愛,能讓不可能變成可能《愛情避風港(Safe Haven)》Nicholas Sparks

 
getImage (5)  

愛情避風港

Safe Haven
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
原文作者:Nicholas Sparks
譯者:許晉福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12/01
 
再平凡簡單的愛情,到了愛情小說天王尼可拉斯.史派克筆下,
都將令你激動落淚、震撼不已!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佔據《紐約時報》排行榜長達31週,繼《瓶中信》、《手札情緣》、《分手信》後,又一部動人愛情力作!
  ※改編同名電影已在美上映,由《變形金剛》喬許.杜哈明(Josh Duhamel)、《搖滾時代》茱莉.安哈克(Julianne Hough)主演。
 
  逃吧。快逃。
  唯有拋下名字、拋下「那個人」。
  這樣,我才能活。
 
  北卡羅萊納州偏遠純樸的小鎮南波特,某日,搬來一個名叫凱蒂的美麗女子。
 
  奇怪的是,她對自己的過去閉口不提,並拒絕與人往來,總是戒慎恐懼,彷彿在刻意躲避某個人、某件事。
 
  憂鬱而神秘的凱蒂,吸引了雜貨店老闆艾歷克的注意。年輕喪妻、獨立撫養兩個孩子的他,在接近凱蒂、與她認識的過程中,也察覺出凱蒂似乎擁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對於艾歷克的示好,凱蒂雖然有意迴避,卻也不知不覺喜歡上他和他的家庭。
 
  就在艾歷克對凱蒂坦白心跡,兩人也無可自拔地陷入愛河時,凱蒂卻突然表明:自己已經不是一個有資格接受愛情的女人……
 
  擅長刻畫細膩情感,一再深深打動讀者的尼可拉斯.史派克,首次在創作中加入懸疑、驚悚的元素,完成了這部關於求生與佔有、拯救與守護的動人故事。看著書中角色勇於對抗命運、追求幸福,我們因而明白,真愛的力量可以使人重獲新生,甚至創造不可思議的奇蹟。
 

 愛,能讓不可能變成可能《愛情避風港(Safe Haven)》Nicholas Sparks
 
愛情是很令人嚮往的,但它填不飽肚子,更不用說是永垂不朽、天長地久。
 
凱蒂有個令自己不敢述說的神秘過去,別人眼裡,她只是個美麗到令人著迷卻冷淡待人的女子。艾歷克有兩個天真無邪的小孩,但是喪妻已久的他一直無法釋懷愛妻離世的事實,只能帶著孩子過著看似不錯的生活。
然而凱蒂的出現顛覆了這個平靜的小鎮與艾歷克的家庭,他很明白孩子是很想念母親,所以需要一個真心愛他們的媽媽來填補內心的那個缺,但是艾歷克卻看上一個需要極度挑戰的對象。在他們一起經歷生死浩劫之後,凱蒂明白出現在她身邊的那個貴人是誰,更理解她現在所獲得的幸福是別人多麼用心良苦的撮合了。
 
世界上的愛是千變萬化的,也許有些人的愛是溫柔,而且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心裡很重要的人;有些人的愛是極端暴烈的火,隨時都可以拉著自己心愛的人一起消失在世界盡頭;有些人的愛是冷淡無息的寒風,輕輕的吹拂就形成霜,雖然凱文的愛是很令人難以理解的狀態,也不確定是哪一種,只能說他愛到失心瘋了。沒有一個人願意永遠像個木偶被操控的,更沒有人會接受拳腳相向的對待,凱文卻自私的推卸責任,他的愛用病態去形容都還不夠,可是卻也不知不覺挺同情這個討人厭的角色,儘管他愛凱蒂的方式像在對待羅浮宮裡的藝術品般,只能珍藏在家,又像對出氣筒一樣沒人性的發洩,這種執著與真心卻帶著變態與暴力的愛,很矛盾,但是也沒人敢說這不是愛,只能說每個人心中的愛都有一個獨特的執著,如果不是看過上千個跟這相同恐怖的新聞,我肯定認為世上像凱文這種變態根本不存在。(XD
b4d484404c307583ac2843a25e467a3c 
尼可拉斯‧史派克的作品我一本都沒看過,但是久聞好評卻一直沒時間把書櫃的書拿出來,所以發現這本試讀有中時,感動到就差沒有落淚而以。(……
《愛情避風港》以第三人稱去描述三個角色的心情與想法,也讓這些角色的經歷都很溫和或極端的呈現,雖然前中段起伏不大,但是後面很讓人緊張,想著三個人同時扭打在一起的畫面是多麼令人心驚膽顫的慘況。d94570896ea8040012f89d6dc881952c(有點幸災樂禍……2a4de25350056e63b7c67710d539c7ef 
面對最後,我感覺很溫暖,尤其是尼可拉斯‧史派克用艾歷克妻子感人肺腑的遺書作為尾聲,實在很明智。愛情很讓人期待,可是每個人都怕受傷害,尤其是全身已經遍體麟傷的,更會加強防守,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嘛!
也許愛情令很多人感到絕望、銷魂,但它也會帶給人希望的光芒,以及幸福的歡愉。
正所謂「放棄,是為了遇上更好的人」
凱蒂的逃開,也讓她遇上一個永遠的歸屬
 
看到書封真不禁想贊嘆一下,感覺很有現代青春戀愛的氛圍,是個會吸引我的書封,雖然內容比較偏向生命中醜陋卻美好的缺憾(盜用一下《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書名改編XD),而不是像巧克力般甜蜜與激烈苦澀的初戀般去描摹的故事,但是書封給了我一點校園的遐想,可能有落葉陪襯的關係吧!(……
 6d2eef265bf1ac57c3a2fca128e6e8b6
◎感謝時報出版社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博客來購買連結(按我唄)

c07ad65a607c6fbcea06b63b2c7fab05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