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般甜蜜溫柔的惺惺相惜《假如愛情聽不見》清閒丫頭

undefined

假如愛情聽不見
作者: 清閒丫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03/14

 

他被命運遺忘在世上最安靜的角落
即使世界以痛吻他,他依然從容微笑,安然優雅。
他擁有乾淨的靈魂,明亮的笑容,俊朗的面孔,優雅的舉止。
雖歷經坎坷,卻從容不迫。

  柔韌而透明的材質就像沈易的性格,
  黑白印刷的隻字片語恰是他留下的言語。

  說出口的愛才是愛嗎?那麼,無法說出的呢。

  三歲的一場車禍讓沈易從此失聰,活在寂靜無聲的世界裡,獨自面對失去母親、無法靠近父親的波折生活,養出他細膩、溫和如水的個性。

  多年後與蘇棠的重逢,彷若為他的人生添加了幾道燦爛的光芒,無法言說,要如何表達自己對她深切的愛?像空氣、像棉花,無所不在、綿綿密密的層層鋪疊累積,疊出一幢沈易式的愛情。

  兩人相處有點甜、有點虐、有點萌,不落俗套的劇情有點小清新,用病美男的不完美演繹一段美好的戀愛童話。

 

蜂蜜般甜蜜溫柔的惺惺相惜《假如愛情聽不見》清閒丫頭

單身朋友們,發狗糧時間到囉!tusky_059.gif

這首歌很適合這種甜蜜蜜的內容。

故事由剛從法國留學歸國的蘇棠與順道來接送她的沈易這兩位主人翁開始說起……

沈易年幼因為車禍失去母親與聽力,慶幸還有一位不知道自己有一個兒子的醫生爸爸,沈易才勉強度過那沒有一點聲響的童年,順利在國外修得雙學位,擁有高薪的職位,除了聾啞這項殘缺外,原本可以過得衣食無缺,他卻還得了遺傳的胃病,什麼都不能吃,亂吃恐怕胃部就會開派對了……

蘇棠雙親離婚,但她卻不屬於任何一方,因為沒有要一個拖油瓶,只有好心的醫生奶奶想養大自己的孫女,甚至栽培她出國深造。
回國就遇上溫柔又俊美的沈易,原來他們從小就打過照面了。在小段日子的相處,蘇棠曾被沈易吐得一身都是,也曾被他照顧的無微不至,所以她一點都不介意,因為她被沈易無聲的溫柔細心呵護著,即便溝通要花上一些時間、遇上裝況也有不好解決的時刻,蘇棠依然喜歡那溫和又脆弱,可內心卻十分堅強的沈易。

此時應該有許多少女或少婦甚至是婦人拍桌怒喊:「這個!我可以!」tusky_054.gif
是的,如此溫柔細膩又身份高端,重點是顏值還高到破表的小鮮肉,聾啞根本就不是啥問題呀!
沈易:在開始喜歡妳的那一刻之後,我對妳的喜歡就一直只增不減,直到達到飽和,然後長期穩定。
說真的,胖咩這狗糧已經吃到快撐死了……
《假如愛情聽不見》雖然是以溫柔體貼的沈易作為小說的招牌,但更多是男女主角的發狗糧時間,蘇棠豪邁、不拘小節的性格融進沈易內斂、細膩的性格中,彼此互補,在生活中時常來點體貼溫柔的舉止、時時為對方著想的虐戀情節,真是甜炸了,但這虐字,是在虐單身狗……
tusky_069.gif

兩人相處有點甜、有點虐、有點萌,不落俗套的劇情有點小清新,病美男的不完美演繹一段美好的戀愛童話。
胖咩覺得書籍簡介這一段貫穿這本書的內容大綱。
主角們雖然甜到會忍不住讓人咋舌,但也總是隱藏詼諧逗趣的笑點在裡面,甜著甜著就噗哧一笑了。
作者是大陸人,所以許多用語詞藻都免不了大陸的韻味,讓我感覺格外新鮮。
內容除了戀愛之外,以及配角的可愛加分,當然也有點充滿智慧的東西,那就是商場上的鬥智與勾心鬥角,由於不是試讀全文版的內容,所以對於男女主角對付奸商的結局無法得知,只是結果應該如猜想差不多。
其實對於《假如愛情聽不見》我是充滿期待的,只不過到後期的期待就一一遞減了,前期蘇棠與沈易之間友誼的互助互愛很動人,甚至詳細描繪出沈易獨特的溫和與細膩,但此書有480頁左右,大約100多頁就交往了,而且過程無風無雨,偶爾來點細雨飄飄,說被狗糧撐死真的不為過呀~
tusky_097.gif

只能說感覺內容還缺乏一些讓人更為動容的元素,才無法深深撼動我。(估計近最被虐心劇虐成習慣了XD)

tusky_083.gif※感謝時報出版社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