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試讀《交錯-完美世界系列II》心得

image6  

交錯:完美世界系列II

Crossed

作者:艾莉.康迪
原文作者:Ally Condie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17日

第一行文字暫停我的思路,讓我流下淚水。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這一行文字讓我的心靈受到前所未有的撼動。

  切勿溫馴的走入那永恆之夜。
  切勿溫馴的走入那永恆之夜,
  白晝將盡之時,垂垂老者應竭力燃燒、全力咆哮。
  狂怒吧,狂怒吧,奮力抵抗生命之光的熄滅。
  雖在臨終之時,智者知悉黑暗乃理應之結局,
  然而,他們拒絕溫馴的走入那永恆之夜,
  直到他們的話語能擦出電光之火。

  「社會國」將他們配對在一起,而真愛,讓他們自由!

  為了尋找一個或許並不存在的未來、為了決定和誰一起分享這個未來,卡希雅前往外圍省分尋找被社會國送往死地的凱伊,卻發現他已逃離,只留下一連串線索。

  在這場冒險中,卡希雅開始質疑許多根深蒂固的思想,同時也一窺境外生活的浮光掠影。即將下定決心和凱伊攜手走向未來,卡希雅卻獲得加入反抗勢力的機會,也遭遇意外的背叛。而可能掌握革命的關鍵、在卡希雅的心中也依然占有一席之地的薩德突然到訪,整場遊戲因而再次改變。

  社會國邊境的一切全都難以預料,欺騙與背叛讓這條路更加崎嶇難行

愛&試讀《交錯-完美世界系列II》心得

在第一集《配對》描述著卡希雅在看似很完美的社會國過著應該是挺令人羨慕的生活,結果被微型卡所出現的凱伊改變了一切,她愛上了他,但他卻是她最不該愛的人,而擁有「分類」專長的卡希雅陰錯陽差的默默將她心愛的凱伊分類到危險的外圍省分,所以第二集就是卡希雅千里尋愛的過程,把社會國原本很清新爽朗的假形象帶入外圍省分殘破不堪的斷垣殘壁,最後是峽谷中的攀崖之旅,兩人相會的終點,也許第二集跟第一集有些差異,但第二集可以挖掘到更多社會國醜陋的面貌,光看封面其實就稍微知道了些,《配對》的封面是卡希雅像是水晶球裡的展物,安分守己的待在一個小小幸福國度,只要努力當個社會國的好公民,就可以平穩的過完一生,而《交錯》很顯然的就是卡希雅決定破繭而出,打破社會國自私的紀律,為了凱伊,她更堅強勇敢的邁向自己的抉擇。

我本來對於第二集有極高的期待,可是看完卻沒有之前期待的那麼期待,讓我看了許久才結束,不過卡希雅與凱伊的愛依舊很感動,雖然整個景色灰了些,而且充滿著不堪的景象,但這反而襯托出他們彼此深深的愛,還有意志堅定的精神,不管是卡希雅拋下將來屬於她的幸福生活,也要跋山涉水得奔向凱伊的懷抱,還是凱伊絕口不提的秘密與內心的不安,都在第二集增添許多感動,雖然他們還是羈絆著彼此的心,可是感情依舊出現了微弱的小瑕疵,因為坦白和了解他們並沒有分配好。

《交錯》有種叢林冒險的感覺,反襯出《配對》平凡無恙的生活,給了第二集一些刺激感,再來就是給了卡希雅和凱伊一群人希望的「革命軍」,這好像也是導致卡希雅與凱伊感情起伏不穩的罪魁禍首,而「革命軍」是完美世界的入口,還是地獄深溝的誘惑呢?~~等第三集給予答案

我覺得《交錯》的確比第一集來得有動作許多,像攀岩、涉水……
但卻也同時引來極大的對比──暗淡,因為《配對》充滿亮眼的色彩與生意盎然的氣息,而《交錯》卻顯得灰暗,還有恐怖的死亡氣息,我完全被這種改變驚嚇到了。

這次卡希雅與凱伊都認識了不容忽視的新角色,反而之前的角色都不見蹤影了耶!讓我很好奇第三集會繼續出現新人物,還是讓第一集被埋沒的人出來探探頭一下,不過讓我更期待的是邁向新旅程的他們會如何扳倒社會國呢?即便在第二集有稍許的小失望,還是給我一股繼續追下去的動力,因為不可以半途而廢~好像不適用的說^o^a
重點在於,我想知道絕局會如何~
※感謝尖端出版給予機會試讀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