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真的還好《永無天日(UNDER THE NEVER SKY)》 Veronica Rossi

getImage (18)  
 永無天日

UNDER THE NEVER SKY
作者: 維若妮卡‧羅西, Veronica Rossi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3/11/27
 

詠歎調一輩子生活在密閉的夢幻城裡,透過左眼上的智慧眼罩,能將她帶往她想要去的虛擬世界。在夢幻城裡,沒有飢餓、疼痛與恐懼,能實現任何夢想、達成任何渴望。她整個世界都局限其中,從來沒想到圍牆外的世界有些什麼。游隼則是生活在一個飽受流火風暴摧殘的世界,那個被稱為有一百萬種死法的死亡工廠。他是少數擁有過人力量的異能者,能在黑暗中視物,也能從呼吸中辨別他人的絕望與恐懼,更有預測流火風暴的能力。

 
  個性冷漠的游隼,遇見了被逐出夢幻城的詠歎調,她纖細的身材、如牛奶般光滑的肌膚,還有身上散發出的奇特香味,在在吸引著他,讓他無法自拔。少了密閉城市的庇護,詠歎調知道,游隼這個野蠻人可能是她生存下來的唯一希望。在這片永遠不見天日的天空下,永遠沒有起色的世界,兩個人互不信任、各懷鬼胎,詠歎調需要游隼的幫忙,游隼也需要詠歎調來解救姪子鷹爪。極端不同的兩人,必須接納對方才能生存。他們乍看不可能的盟約,產生一種聯繫,強大到足以決定所有人的命運。如果他們能存活,將是彼此找到答案的最大希望。
 
 
本書重點
 
  一百萬種死法,只有一種存活方式。
 
  圍牆外的死亡工廠,有一百萬種死法。
  圍牆內的密閉城市,則是以自由為代價的夢幻堡壘。
  一個流火風暴肆虐的世界,要想存活,你別無選擇……
  《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排行榜暢銷書
  YALSA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
  美國最大書評網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青少年奇幻小說
  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讀物
  NCIBA北卡獨立書商協會年度最佳讀物
  電影改編權由華納兄弟買下,並已售出近30種語言版權
 

 比真的還好《永無天日(UNDER THE NEVER SKY)》 Veronica Rossi

 

 

詠歎調是居住在一個沒有任何壓力與痛苦的夢幻城裡,所有想經歷的事都可以透過智慧眼罩進入虛擬世界體驗,直到她跟一群人犯下最糟糕的錯誤,執政官為了掩飾自己的兒子與不為人知的利益,將她給丟到夢想城外──死亡工廠。

 

游隼在一個流火亂竄的世界努力生存著,沒有溫飽的一餐,只有無數的怒視與拳頭,他比人擁有更多的優勢,卻從此被認定為禍害的根源,就因為只能擁有一種天賦,而游隼不但像貓頭鷹擁有適合夜間行動的好視力,還有敏感的嗅覺,可以嗅出人繁雜的情緒。

 

定居者突然的進入游隼的世界抓走姪子鷹爪,使他對自己為了拯救一個陌生的女子而引來敵人感到憤怒,所以他決定親自去夢想城將姪子救回來,卻遇上了被放逐的詠歎調,兩人便誤打誤撞的同心協力,為了自己的親人而合作。

夢幻城似乎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到底是什麼,讓他們如此失控?沒有流火襲擊的永恆藍天是否真正的存在?還有許多疑問,讓人期待將續集翻開。

 

詠歎調從一個安穩的世界被流放到動盪不安的死亡工廠,她也從一個花瓶公主轉變成一位戰鬥女王,雖然沒有凱妮絲與生俱來的強悍,卻努力從逆境的困苦中生存下來,原來的驕氣也消失了,讓我對這位有點糊塗的女主角深深動情了。

 

比起《飢餓遊戲》的凱妮絲,我深切地感覺很像史蒂芬妮.梅爾《宿主》的梅蘭妮與植入梅蘭妮體內的外星人,《永無天日》是夢幻城跟死亡工廠,而《宿主》是外星人佔領的城市與人類創造反外星人的沙漠基地,為了跟梅蘭妮一起尋找她們愛的人,不但翻山越嶺,忍受在沙漠中的炎熱與口渴,還要找到思慕的人後因為是外星人的靈魂而慘遭巴掌與惡劣的言語對待,許多災難的場景都都容易讓我想起《宿主》,覺得又是一個迷人的故事。

災禍連連後的好景總是特別令人欣慰(XD),《永無天日II》讓人也無限緊張,原本沒有任何利益阻礙的感情在好不容易相愛後,即將會掀起一場比流火更令人畏懼的暴風雨。《永無天日》其實還蠻注重在奇幻的部分,就像《飢餓遊戲》把核心都放在戰鬥,談情都是有閒暇之餘才製造一點唯美的浪漫,真是一對識時務者為俊傑的佳侶。(ㄎㄎ.gif  誤~)

 

雖然阿游的風光被詠歎調的呆萌遮掉不少,但是野蠻的怪氣與柔情也很令人注目的,至於許多配角的及時伸出援手,實在帥到勁爆,他們簡直是為了搶男主角的光彩而來的。(第二集的阿游應該會比較有霸氣與帥氣一點)

 

最後我真誠的希望第二集不要再有劈腿的情景,實在非常喜歡詠嘆調的呆萌樣,如果非三角戀不可,請讓她待萌下去吧!(默默祈禱……025_阿彌陀猴.gif  

女主出場整個就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呆樣,覺得給故事帶來不少樂趣。

 

比真的還好。

夢幻城有打廣告的感覺。

書中不斷重複這個字眼,雖然沒有深意,卻有點想噗哧一笑的衝動,好像夢幻城在賣智慧眼罩的廣告台詞一樣,俗擱有力!!

 

3Q.gif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機會試讀

第二集的影片介紹

第一集的介紹感覺很別緻

有電影的感覺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