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的懷疑與猜忌《流火風暴(永無天日2):晝夜並行運轉,分野不復存在,瀰漫成一片永無天日的渾沌。(THROUGH THE EVER NIGHT)》Veronica Rossi

getImage (22)  
 流火風暴(永無天日2):晝夜並行運轉,分野不復存在,瀰漫成一片永無天日的渾沌。

THROUGH THE EVER NIGHT
作者: 維若妮卡‧羅西
原文作者:Veronica Rossi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一段向全世界發出挑戰的愛情,面臨最大的考驗。
 
  外界人阿游當上了潮族的血主,定居者詠歎調扛起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兩個來自截然不同世界的戀人,終於要重逢了。但這次團聚一點也不美滿,潮族對定居者出身的詠歎調並不友善,甚至威脅到她的生命。隨著流火風暴日漸嚴重,部落生存也更加艱難,詠歎調開始害怕,難道她獨自離開,留下阿游,會是解救他們兩人唯一的出路?
 
  真實世界碎裂了,如同虛擬世界一般卡住不動。
 
  流火風暴一年比一年猛烈,甚至威脅到「比真實世界更好」的夢幻城,不論是地鼠還是野蠻人,他們唯一的生存之道,就是找到傳說中那個沒有流火的地方,永恆藍天。只有一個人知道永恆藍天的消息,那就是位於邊緣城角族的血主黑貂,一個蔑視定居者的靈嗅者,也是阿游姊姊被迫下嫁、卻又臨陣脫逃的對象。
 
  面對即將再次來臨的大融合,每個人都想盡辦法生存下來,有的人用盡心機,有的人冷酷無情,到底誰是夥伴誰是敵人?詠歎調和阿游的愛情能否經過這一連串的考驗?
 
 

 離別的懷疑與猜忌《流火風暴(永無天日2):晝夜並行運轉,分野不復存在,瀰漫成一片永無天日的渾沌。(THROUGH THE EVER NIGHT)》Veronica Rossi

 

(↑中文書名真長……)

第一集所談論到可以遠離流火風暴的永恆藍天,以及男女主角的最初相遇,然而第二集即將展開一場尋找仙境引發的暴動與危險。

 

詠歎調帶著無可奈何的任務回去與阿游相聚,結果卻引來潮族的極力反彈,因此失去不少夥伴,她在不想為難阿游的情況下只好跟羅吼一起遠行,尋找羅吼魂牽夢縈的麗薇與她最終目標──永恆藍天。

在流火的襲擊越來越為頻繁後,當上血主的阿游決定將潮族的人群移向山洞,但是麗薇犧牲所換來的糧食,讓村民不願離開安穩的房子,直到一場差點鬧出人命的流火襲擊大地後,他們才一起攜手為了共同目標而團結一心,甚至發覺通往永恆藍天最大的關鍵是一個可以藉由流火當作能量武器的男孩──炭渣。

 

在第二部的發展,我覺得配角實在非常搶戲,也加深我對阿游的印象,首先配角羅吼對於麗薇的癡心很值得令人敬佩,因為他專一到可以完全不管女主角(好樣的070_goodjob.gif  ),還有能夠控制大地生物都害怕流火的炭渣,雖然他無法消滅流火,卻願意用這股能量拯救大家,讓自己危在旦夕,很值得讚嘆的小英雄,揪甘心,甚至還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人物都很帶有自己的獨特,阿游帶著身為血主的重任,在潮族人民有難願意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搭救也是一位英雄好漢,比起第一集的平民身分更具有強烈的說服力,還有遇上別的女孩的勾引他可以努力視而不見,比起自己撲向別人懷抱還被拒絕的詠歎調好多了。(諷刺的意味極大XD053_XD.gif  

 

奇幻的發展比上第一集更驚心動魄,流火風暴真的發威了,在剛開始還感覺流火跟打雷一樣沒什麼引響力,沒想到在第二集它展現出世界末日的象徵了。(老虎不發威,當它是病貓)

以奇幻的轉折我很喜歡第二集的變化,非常有機動性,甚至還有離散相聚後更強大的團結精神。

夢幻城終於敵不過現實的危機了,要對抗上擁有更多力量的潮族,他們不只要打敗角族與夢幻城黑豹與黑斯,還要救回被抓走的利益果實──炭渣,他最後會犧牲?獲救?他們能夠順利逃到永恆藍天嗎?

我又要等待第三部最終回啦!我最愛的炭渣~(哀號 018_不要啊.gif  

實在也好奇真的有永恆藍天這種仙境嗎?

 

到最後,我覺得除了阿游與配角們以外,我對詠嘆調格外的失望,她在第二集的發展跟第一集實在差太多了,整個人倒貼過去羅吼那邊,人家還不想理她,她就在人家身邊轉來轉去,完全不給羅吼多一點時間哀悼失去心上人的痛苦,瞬間化為一個超煩人的角色(搖頭022_撞飛a.gif022_撞飛b.gif  ),期待第三集可以挽回我當初對她的喜歡。

 

由此看來Young Adult 青少年讀物 已經固定了一種天經地義的型態,就是第二集不劈一下腿好像沒有看頭(坑爹XD),不過我也就此對這樣的形態感覺理所當然,只期待作者能將劈腿這個情節弄的文藝一點,別讓人認為破綻百出,就像詠歎調這個活生生的例子,她義無反顧的犧牲將羅吼的人格一次推上好幾層樓了(噗哧大笑XD052_鬼點子.gif  )。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機會試讀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