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閱讀《我一直都在》心得

image3  

我一直都在

Where rainbows end

作者:西西莉雅.艾亨
原文作者:Cecelia Ahern
譯者:廖玉玲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72814


媲美《PS,我愛妳》的動人揪心,與《One Day》讓人融化的浪漫
  他愛她,她很愛他,卻總是在誤會中錯過彼此……

  《PS,我愛妳》、《最後的禮物》暢銷作者,最新愛情力作!

  看著他寄給她的最後一封信,她知道,她已經等到了一直以來所期盼的那一刻……

給最不體貼的混蛋朋友: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很想你,還有……我很寂寞……

  蘿西和艾力克斯一直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他們一起蹺課、一起惡作劇、一起幫對方慶生,她懂他帶笑的眼神傳達了什麼訊息,他也知道她微揚的嘴角透露了什麼祕密,他們分分秒秒都膩在一起,雖然不是男女朋友,眼中卻只有彼此,而且他們很清楚,沒有人能取代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十八歲那年,艾力克斯全家從愛爾蘭搬到了美國,兩人被迫分開,只能靠信件跟電子郵件來聯絡,失去了最好朋友的陪伴,蘿西的生活頓失所依,就在她終於有機會到美國念書,再度和好友重聚時,卻發生了足以改變她一生的事……

  這是一部聰明的作品,透過超過四十五年的電子郵件、信件和簡訊的書面形式來敘述故事。帶著你經歷許多不同的情緒,上一分鐘你會大笑,接著淚流滿面。這是一本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小說。──WATERSTONE書店Daisy Haywood

愛&試讀《我一直都在》心得

蘿西和艾利克斯是從五歲就玩在一起的好友,他們無話不談,親暱的像情人一樣,或者說,他們是情人版的好朋友,只不過有太多太多重要的話和感覺,他們一直在默默的錯過,明明只需要一瞬間就能一起,他們卻整整花了半輩子的時間才發現彼此那份靜默的愛,雖然有點讓人等太久了,不過等到的那一個會心一笑是值得的。

 

我對於西西莉亞˙艾亨的新創作方式很陶醉,每一封充滿感情的想法與問候的信,還有一句句的聊天對話,讓文字變得淺顯易懂又逗趣,沒有過於精湛的描繪,卻帶著滿滿的情感,給看《我一直都在》的在下有著隱隱的浪漫,雖然面對於一次次的錯過和一個個程咬金,讓人挺垂心的,但還是使我很期待的看完如此溫馨的一本書,因為我相信他們彼此最真心的默契。

 

我第一次發現用信件的傳遞,還有即時通的談天,也可以變成如此厚的一本書。每次看到的幾乎都是過去式的事,很少是現在式的,當然~除了聊天哈啦傳電子信件,要不然都是在他們快樂或難過的度完前一封信所提到的旅行時才會寫在寄給某人的信件中,一開始都會有老毛病,就是期待他們度假或參加什麼東西的過程,沒想到翻到下個信件才發現他們早已完成這件事所寫下的過去回憶,莫名提醒自己這是一本信件式小說啊~

 

蘿西和艾利克斯都喜歡著彼此,卻老是和另一個相識也相愛卻無法真正感到了解與默契的人結婚,讓我真的很想罵他們笨,結果哪一個做妻子的能接受老公每天和女性好友談心的,或者是任隨妻子與男性好友談天的,所以下場都是一樣,反正故事就是要到最後才會發現彼此最真誠的愛~專門用來吊讀者胃口。

 

我常常在想蘿西到底哪天會發現艾利克斯的愛呢?還是艾利克斯會知到蘿西也有感覺到靜默了,不過他們終究一直都在錯過中度過,跨過半世紀才找到互相的那個對的人。從這些寄信即時通當中,他們已經經歷了人生該會遭遇的過程,像蘿西會很擔心自己的女兒是否會在畢業派對當天邁入自己那宛如深淵的後塵,還有許多父母都會擔心的事,而他們是從被父母擔心到去擔心自己的兒女,在整個過程中真是溫暖到不行,一張張代表著長大與年老的生日卡片隨著時間漂流過,雖然許多現實的事情都使人頭痛或者是遺憾,但這不就是人生嗎?

野田妹碎碎念:
第一次看西西莉亞.艾亨的作品《我一直都在》溫馨到讓我實在想馬上去看《ps我愛你》,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很喜歡在誤會中錯過,不過藉由溫馨平定了無奈的心境,希望他們錯過了半世紀後會好好珍惜或許不到半世紀的時光~烏鴉嘴野田妹

 

 

12/16補充 

 635522419571023204  

 

電影這周就會上映了

好期待呀!希望周末可以順利去看電影~

 

這次男女主角似乎都很吸睛,等我順利看完電影再來打篇影視心得好了tusky_083.gif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