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試讀★《絕命狂奔》心得

14e8e857b7d6a8.jpg    

☆就愛試讀★《絕命狂奔》心得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麥克.萊德維奇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刊日:2011/10/5
ISBN:9789866076213
榮登《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芝加哥論壇報》、《出版人週刊》、《華爾街日報》暢銷排行榜!
詹姆斯‧派特森最新的「麥克‧班奈特」(Michael Bennett)系列小說。
2011年你絕對不能錯過的作家──驚悚小說之王詹姆斯‧派特森

一名心機非常之重且自稱為「老師」的殺手,自動承擔起訓誡紐約市民的責任。他寄信給媒體,說他將要給那些做出丟臉、無理行為的市民一點刺激──惹人厭惡的代價就是死亡。

每個市民都是他潛在的學生──從拿著手機大聲聊天的女孩,到紐約上流社會傲慢無理之人。「老師」給他們的訊息非常清楚:請隨時注意你們的舉止,否則就準備承擔後果。對某些人來說,富人看起來似乎得到應有的報應;但對紐約的菁英來說,這叫較恐怖行動。

在紐約市警局只有一個人可以處理如此備受矚目的案子,那就是麥克‧班奈特警探。對其他警察來說,破案的壓力將會使他們無法承受,但對已有同時照顧十個孩子經驗的班奈特來說,他已經準備好接受挑戰了。當連續謀殺事件不斷地登上新聞版面時,班奈特的小孩也全都得了重感冒。破案的壓力與小孩的照顧,讓班奈特像似兩頭燒的蠟燭,隨時可能會突然倒下。在這樣艱困的辦案環境下,班奈特要如何將「老師」繩之於法呢?

心得:
惹人厭的代價就是死亡—老師

自稱要教訓自以為是的老師,在紐約肆無忌憚的殺人,明明就是個莫名其妙的恐部分子,還裝清高至上。麥克˙班奈特是十個孩子的爸,也是唯一可以揪住老師的警探,到底是司法能控制這個殺人魔,還是勇敢為世界挺身而出的警探?

\

老師應該是個教學生們用功讀書、待人處世的道理之類的,結果冒出一個毫無自知的恐怖份子,想把自己的殺人筆名用老師,是蠻可笑的,因為在我想像之中,以為他是一個有精神病又頭殼空空的無名小卒,結果他並不是胡亂殺人的,沒想到這一切都是計畫……

 

一個好像育幼院的家庭是班奈特最甜蜜的負荷,雖然在妻子離開世界後,整個家庭壓力都撐在他的肩頭上,但他也還是很努力過,不過更幸運的是他有一個好保母,才讓這十個小惡魔不會亂作怪,而看到此篇的我好感動,明明是可惡的小孩們,在班奈特心中卻是無可取代的寶,結果一個病,通通病,讓本來就很忙的他更手忙腳亂了。

 

能想像嗎?一個看起來風度翩翩、俊美帥氣的白人,居然突然拿槍射穿你玻璃般的生命,我想很多人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或者直接說是外貌主義者,都容易葬身在這個看似正常的老師亂槍掃射下,真是無辜又可憐。

 

我想一開始根本沒人知道他幹嘛發神經殺人,不過耐心看下去時,才了解他是情有可原的,說真的,本來還挺同情他的,但最後一幕毀掉我的同情心,反正殺掉這麼多人一定是要得到報應與制裁的,畢竟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管他有什麼天大的理由。

 

我覺得說了一大堆,還是在那瘋狂殺人魔身上,倒不如來談談這本書的樂趣吧!〈想到老師不眨眼就簡單毀了一個人就感到顫抖〉

本書是由兩個人的觀點下去描寫的,一個是恐怖的殺人老師,還有一個當然是警探班奈特,由這兩個微妙的觀點所望去的世界,讓人比較清楚攻方與守方彼此的攻守進度,就好像是在看人家打CF一樣,不管是哪一方都無法得知敵方的情況如何,但第三人就是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的,幫支持的那方加油打氣。

如果警察抓兇賊的情景就這麼簡單的攤在書面上,那是每個人都可以預料到的,毫無新創感,不過此書並沒有讓我失望,誰知道老師會突然槓上班奈特〈我有猜測到某部份〉,而不是繼續殺死鎖定目標,讓警方圍捕再玩起心機戰來,挺讓人感到好笑的,莫名跑到……夠了!我不能在說下去了,不過那段真是使人會心一笑的,但人生也總是好景不常,所以有興趣的人在自己去買來翻結局吧!不是啦,是要耐心看到尾聲哦~

野田妹碎碎唸﹕

不管觀點是從班奈特也很瘋狂的轟亂小屋,還是本來就蠻不正常的瘋子老師,都有笑點與緊張的氣氛,在尾聲時讓我也不禁感動起來,十個搞怪又可愛的孩子圍在父親身邊的溫馨感,都會讓人覺得班奈特很偉大,難怪他會如此疼愛讓他累死人的小孩們了,害我都哭起來呢!—甜蜜不是計較多與少,而是它最溫馨的程度能夠隱約到達了多少……

感謝馥林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