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屋5《窺獵》試讀心得

sweety85727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1:16:10 

 

 

 

夜之屋5《窺獵》試讀心得

 

愛與不愛都痛苦,但戰鬥的傷疤美麗無比
P. C. Cast + Kristin Cast
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郭寶蓮

 

 

      從夜之屋第一集開始柔依就顯得與眾不同,他不只得到了尼克斯的眷顧,更得到朋友們的信任,,雖然第二集背叛裡那溫柔甜美,充滿母愛的女祭司奈菲瑞特,其實是內心險惡、深不可測,讓柔依從天堂跌到深谷了,我原本以為柔依得到了一個家人,沒想到那是敵人,真的很令人出乎意料,也很痛徹心扉,就在那時柔依的好友史蒂薇˙蕾居然排斥蛻變,那種分離感動得我都淚濕滿襟了呢!然而第三集抉擇是令柔依最棘手的愛情,其中有初戀情人西斯、陽光又很熱情的艾瑞克、成熟體內散發出男性魅力的羅倫˙布雷克,這些都令人抵擋不了,所以在最後一刻,弄得所有朋友都背棄了柔依,只剩那嘴巴壞心地卻很善良的愛芙羅黛蒂,了解柔依的苦衷,看完了的那刻好煎熬,終於等到第四集不馴,柔依的朋友都漸漸原諒她了,可是他的愛情學就沒那麼順利了,本來開始和史塔克有稍微來電了,他卻發生排斥蛻變,我知道這絕不是巧合。

我瘋狂迷戀上夜之屋了,它的內容越來越有趣,到了第五集窺獵我更迫不及待跑去試讀,第五集柔依的愛情又回到了原點,艾瑞克、西斯、史塔克、卡羅納,這樣的多角戀,但她似乎比以前更能處理了,只不過她依舊迷惘、迷惑、不知所措,可是這次柔依必須和他的夥伴把卡羅納敢走,不然會引起大災難,幸好夜之屋還有知道奈菲瑞特似乎推開了尼克絲信仰的人,有蕾諾比亞、龍老師和安納塔西亞可以幫助柔依打敗惡勢力,當然還有那一群強而有力的朋友,有許多事情絕對不是單獨一人就能完成的,她需要夜、靈、血、人性、土,各代表了柔依身邊的其中一個人,雖然史蒂薇˙蕾可能沒告訴柔依有關紅皺鬼全部的事,但柔依選擇信任,因為相信是強韌的武器,何況那是他最好的朋友,而信任才能連結一切。

最後柔依真的打敗了,也不能說是打敗,只能說是揚湯止沸吧!這些是能夠圓滿,當然不只是柔依,還有他阿嬤、安潔拉修女,加上那些忠心耿耿的知心朋友們,讓事情暫時告一段落,但我知道柔依還有更難走的路再等著她去走。

終於一口氣讀完了全部,但內心卻充滿了問號,畢竟那不是一個好的結束而是一個煎熬的開始,因為我聽說夜之屋大概有12集以上,所以令讀者我好興奮又害怕,害怕又歸害怕我還是超級期待的,反正等待的期間可以讀更多好書這樣就不會每天掛念著第六集,雖然在第三集中,讀者內心因為柔依的劈腿,使艾瑞克和西斯都難過到心碎,而嚴重受創了,但第四、五即慢慢的在修復那顆受傷的心。

其實在第三集裡,我還以為柔依會和達瑞司有感覺,感謝上帝讓我估計錯誤,幸好達瑞司是愛芙羅黛蒂的伴侶,不然我會對柔依很失望的,希望菲莉絲.卡司特和克麗絲婷.卡司特母女倆可以給讀者們多點驚喜吧!我會耐心等待的。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