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試讀心得

  

 

《體溫》試讀心得

這是一段既不浪漫,也不微美,卻又緊緊扣人心玄的愛情故事,《體溫》充滿斷垣殘壁的建築物、滿目瘡痍的景象,還有許多活死人「殭屍」,沒有一個殭屍記得自己的一切和名字,就算有那也是片片斷斷的,而吃人是他們的飲食習慣,讓所有軍隊都想把所有殭屍殺的片甲不留,為世界帶來新文明。

 

R是一個殭屍,沒有非常與眾不同,比起其他而言是如此,可是當他殺掉派瑞˙凱文時,一切開始改變了,R不但得知派瑞一生、與他對話,彷彿他活在R的身體裡,好像也是這樣,必竟R啃掉他的腦袋,啃的越多知道就越多,而且藉由派瑞,R認識他的女朋友茱莉,對她產生莫名的情感,想保護她,雖然剛開始茱莉恨死了R,因為他吃掉派瑞,可是在幾次的英雄救美,茱莉也沒那麼討厭R了,可惜他們是不一樣得世界,R只能無奈的送將她回去,R和好友M要護送茱莉出去,不然還沒回到家就先變成殭屍先生們的晚餐了,不過還是造成大轟動,R和茱莉先衝了出去,由M擋住活死人,而R跟茱莉逃到了一間殘破不堪的房間,歇息一會兒,結果R醒了之後發現茱莉不告而別,R心裡有點難過,而M也找到R,他們是必定回不去了,所以R決定要冒著生命危險去體育館找茱莉,跟隨自己的心。

R進了體育館,茱莉的味道就漸漸散發出來,每轉一個彎味道就越濃,猶如他的愛意,終於找到茱莉時,兩人宛如情人分開許久好不容易相見一樣,又驚又喜,茱莉便把R介紹給好友諾拉,諾拉也知道R正在改變中,所以不他,反而與他蠻親近的,而且與茱莉幫R化妝,看起來可以更像人類點,茱莉的爸爸出現時便騙他,R叫亞奇是諾拉的男朋友,可是再R和茱莉的爸爸另一次的見面,謊言便被拆穿了,多虧諾拉的幫忙,R和茱莉跑了出來,不只躲避軍隊的攻擊,還有骨怪也要攻擊他們,所以R覺得引骨怪讓活人打,接著又逃到屋頂上,羅索的軍隊和茱莉的爸爸也爬了上去要趕盡殺絕,結果她爸爸居然認為自己的女兒也遭感染,把槍對準茱莉,突然羅索即時把刀刺進她爸爸的腳裸,就了茱莉一命,有一個骨怪爬上屋頂,把她爸爸吃掉了,只留了一句道歉的話「原諒我」,骨怪散去了,事情也告一段落,許多活死人都決定要和R一樣得生存方式,羅索也對R改觀了,而R在這時奇蹟似的有了心跳、流出鮮紅的血,重點是他復活了,人們開始與活死人接觸,治他們的病,相信這樣可以打造一個全新文明的世界。

《體溫》真的很讓人讚不絕口,尤其是愛讓R復活,有了正常的生理反應,而且這樣的效應也感染了其他活死人,還有茱莉的爸爸真是沐猴而冠啊!人家說虎毒不食子,居然狠心到要把親生女兒殺了!雖然捷局好快就結束了我的體溫之旅,但內心的感受是真真實實的,希望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感謝大塊文化給予再下品嚐體溫的機會

                                                         野田妹敬上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