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南都小飯館]仁雄路小吃推薦!古早味豬油拌飯好銷魂!霸氣鯖魚一夜干超值?!

南都小飯館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89號

電話:07-3747817

營業時間:10:00-21:00

仁雄路ˋ南都小飯館 1

南都小飯館位於仁武充滿美食餐廳的仁雄路上,菜單上有雞肉飯、肉燥飯、豬油拌飯、私房菜、燉湯、魚湯、小菜等美味料理。

南都小飯館開在老北方麵食館隔壁,顯眼的大招牌讓胖咩一眼相中,店家的料理走清淡路線,在口味上不會太鹹,而且選擇多樣化,這次點了鯖魚一夜干,非常鮮嫩好吃,連不愛吃魚的胖咩都吃好幾口。

仁雄路美食實在越來越多,瞬間就多了非常多間新店,以後找美食就方便許多。

南都小飯館 26

南都小飯館的菜色很多樣化,燉湯是讓人蠻驚訝的選擇,通常一碗燉湯搭配一碗飯食就蠻有飽足感了~

裝潢環境

南都小飯館 1

顯眼又充滿中式風格的裝潢,第一眼就很印象深刻。

南都小飯館 3

仁雄路最近超多間新開幕的餐廳飯館,一瞬間變成仁雄路美食街,目前小吃跟火鍋都很多,選擇性相當豐富呢。

南都小飯館 4

南都小飯館雖然走小吃路線,但裡面的裝潢很氣派,而且座位超多,過一下子人就開始變多了。

南都小飯館 5

南都小飯館的裝潢非常有中國的氛圍,裝飾在牆壁上的畫,增添了裡面的美麗。

南都小飯館 30

不知不覺,人就開始變多了~

南都小飯館 6

南都小飯館 24

這個燈飾很美,增添中國風情,原來小吃也可以如此高規格。

南都小飯館 7

小菜在冰箱,一夜干要自己選,然後拿到櫃檯料理唷。

自助區

南都小飯館 8

▲自助區放置碗筷與調味的醬油與鹽巴

南都小飯館菜單

南都小飯館 9

菜單上的選擇很多,幾乎都是銅板價,除非心血來潮可以點蔥油雞或一夜干品嘗看看哦。

餐點介紹

南都小飯館 22

兩個人點這樣其實恰到好處,雖然有點小澎湃,但吃得相當滿足。

南都小飯館 10

地瓜葉 NT$45

地瓜葉清爽不油膩,帶點醬汁的香鹹,同時還有柴魚的香氣。

南都小飯館 11

南都小飯館 12

古早味豬油拌飯 NT$20

胖咩超喜歡銷魂的古早味豬油拌飯,就是這一碗簡單又實惠的拌飯可以讓人有飽足感,又不會覺得過度單調。

飽滿的豬油與香酥脆的蔥油淋在粒粒分明的白飯上,超下飯的~~~~

南都小飯館 14

南都小飯館 18

南都小飯館 13

雞肉飯 NT$30

雞肉飯的雞肉很Q彈,搭配清爽不死鹹的醬汁,好吃又下飯。

南都小飯館 19

南都小飯館 20

南都小飯館 15

香菇雞湯 NT$70

香菇雞湯很香濃,湯頭滑順,重點是不會覺得油膩,香菇很大朵,整碗湯充斥著香菇的氣息與雞肉的精華。

南都小飯館 16

▲料很多

南都小飯館 17

南都小飯館 23

挪威鯖魚一夜干 NT$100

南都小飯館的鯖魚一夜干很大條,淋上提味的檸檬可以增添清爽感,畢竟鯖魚本身的油脂就蠻豐富的,也可以沾胡椒鹽品嘗。

南都小飯館 25

南都小飯館 27

魚肉很細緻,鯖魚真的非常下飯。

南都小飯館 28

南都小飯館 29

有比較才有傷害~XD

南都小飯館有著霸氣的裝潢與銅板價的小吃,整體而言相當親民,而且胖咩很喜歡20元的古早味豬油拌飯,如果男生覺得分量不夠,可能會需要兩碗才能滿足,不過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一碗主食+一碗燉湯增添飽足感,單純管飽的情況,兩碗豬油拌飯可以說是超值呀。

 

※以上食記多為個人主觀感受,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感想自然就與胖咩有所差異唷。

※價格、菜單、營業時間等隨時會有異動,如發現文章發表與讀者觀看日期相差較大,請上官方粉絲團詳查。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