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精采絕倫的懸疑推理《少年福爾摩斯:死亡之雲(Young Sherlock Holmes: Death Cloud)》Andrew Lane

undefined

少年福爾摩斯:死亡之雲
Young Sherlock Holmes: Death Cloud
作者: 安德魯‧藍恩  
原文作者:Andrew Lane
譯者:蘇雅薇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6/08/04

★ 亞馬遜四星好評!
★ 好讀網Goodreads超過兩千則四星以上評價!
★ 回到一切初始,見證萌芽的偵探傳奇!
★ 首部獲得【柯南‧道爾家族】【柯南‧道爾基金會】正式授權的YA系列小說!


  在遇見華生之前、在與莫里亞提教授鬥智之前的福爾摩斯,
  遇見人生中的第一個謎團、第一具屍體、第一個對手、第一名共同解謎的夥伴。

  年輕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在學校裡是邊緣人,爸爸出遠門、媽媽重病,哥哥麥考夫得負責操持家務,他幾乎沒人陪伴。放暑假時,麥考夫安排他住到伯父伯母的莊園去,然而冷淡的伯父伯母沒空理他、陰森的女管家更對他有敵意,麥考夫甚至明言警告夏洛克要小心為妙。

  幸好夏洛克遇見了行為粗魯但活潑有趣的流浪孤兒麥提、作風奇異但意外討人喜歡的家教老師卡洛,以及卡洛那漂亮但難以親近的女兒維吉妮亞。麥提告訴夏洛克他曾在城裡看見一團似乎有生命的雲朵從窗戶飄出,而窗裡傳來人類慘死前的淒厲叫聲,夏洛克原本對這個故事嗤之以鼻,直到他在莊園附近發現一具留下布滿紅瘡、死狀悽慘的屍體,而在屍體上方飄盪的,正是麥特所形容的那團雲朵……

  長得像殭屍的神秘男爵、彷彿死神般會殺人的雲朵、即將席捲整個大英帝國的陰謀,年少的福爾摩斯該如何面對?
 

精采絕倫的懸疑推理《少年福爾摩斯:死亡之雲(Young Sherlock Holmes: Death Cloud)》Andrew Lane

少年夏洛克.福爾摩斯根本就是名偵探柯南,邏輯思考真是強到咩哥甘拜下風!

夏洛克.福爾摩斯開始第一次的推理查案,便是在年幼的時候,雖然年紀輕輕,腦袋卻機靈變通,超越大人的邏輯思考,難怪造就現在鼎鼎大名的福爾摩斯~

夏洛克身邊的親人都處於忙碌狀態,也許因為太過獨特,所以與同學們顯得格格不入,哥哥麥考夫因此在夏洛克放暑假時,讓他寄住在伯父的莊園,但得提防哥哥說的那位詭異的管家愛倫婷太太。然而,這趟旅程為夏洛克埋下此生的宿命。
從第一具在城裡的屍體,直到第二具在莊園的屍體,疑似都為瘟疫所害,但勇敢無懼的夏洛克勇於去發掘屍體與瘟疫的非關聯性,進而發現一連串浩瀚詭計正在慢慢執行著,因此為暗中調查案件的夏洛克帶來致命的危機……

黃色的粉末為瘟疫的疑慮突破盲點,他發現兩名死者的來歷有了共通點,可能還是來自雇主的陰謀。夏洛克與勇敢的麥提,還有身分謎樣的家教克洛與他足智多謀的女兒維吉妮雅展開一段法國追主謀男爵的驚悚之旅,過程中,夏洛克簡直跟箭靶一樣,動不動就被男爵抓去毒打、凌虐,幸好他身邊都不是豬隊友,能夠在危急時刻立即出手相助,讓福爾摩斯浩瀚的故事可以延續下去。

雖然沒有看過福爾摩斯的小說,但是看完少年版的福爾摩斯後,我決定要來追蹤這位聰明絕頂的大神,尤其是邏輯的轉動太過快速了,估計優良的基因也是緣故之一吧。

《少年福爾摩斯:死亡之雲》的故事給我一種推理懸疑版的《波西傑克森》的想法,因為年輕青澀總是迷惘、懵懂,但卻熱血沸騰,尤其是一群小夥伴在尋找與調查的經過真的很像波西與他的小夥伴在找尋神器下落的情形,雖然主題天差地別……
即便年少無知,還是會不禁覺得夏洛克就是還沒變成柯南的工藤新一,那閱讀的能力可說是過目不忘吧(也許用了記憶吐司~
tusky_059.gif),而且還老是知道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真的太強了。

崇拜完福爾摩斯,現在要來談談內容了。顆顆
《少年福爾摩斯:死亡之雲》序幕內容便揭開死亡之雲的存在,然而什麼都沒交代得留下一個懸念等著讀者跟夏洛克去解開謎團,讓我好奇那有生命遭受威脅的尖叫聲是什麼?但這得看完整本書後,才對序幕的敘述有了一番理解。
每段關於主角遭受男爵追捕的時候,都有種動作片的幻覺,原來福爾摩斯不只會推理,還會打架?哦,不!是善用智慧打倒敵人,聰明果然還是最管用的,每當夏洛克無路可逃或在生死交接處,都會期帶著他怎麼用運智慧化解這次的危機。

當然更讓人期待的絕對是死者身上出現瘟疫的症狀,但背後的真相卻是惡人所為,令我覺得好奇,沒想到疑點相當繁雜讓人目不轉睛一頁頁翻下去,面對真相,只能說精采絕倫,尤其是身形扭曲、可怕的男爵在最後離去留下的身影,倒映在夏洛克的瞳孔,不知道是否有續集可以期待呢?
另外我很喜歡作者安德魯.藍恩為英國倫敦所描述那個年代的樣貌,從尊敬的用語到復古的街景都讓人印象深刻,更讓我想起《名偵探柯南:貝克街的亡靈》電影中幽深的街道與復古的建築,讓人感到回味無窮呢!

※感謝臉譜出版社與Novel小說提供機會試讀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