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陰陽兩界的超能力者《重生世界(AFTERWORLDS)》Scott Westerfeld

1416908674-4201124781_n  

 她,為了夢想,獨自勇闖紐約市,成為一名作家。

 
她,為了活命,用念力進入死亡,來到重生世界。
 
黛西筆下的故事﹐莉琪親身的冒險。
 
兩個女孩,兩個故事,雙倍的閱讀享受。
 
 
 
[內容介紹]
 
為了出版她寫的青少年小說《重生世界》﹐黛西‧帕特爾決定延遲入學﹐在沒有公寓﹑沒有朋友﹑沒有合適衣服的情況下隻身搬到紐約巿。但很幸運地,黛西在許多經驗豐富的前輩大師和剛出茅蘆的新手作家的幫助下,慢慢地探索紐約﹐並對寫作﹑出版世界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在這一年裡﹐黛西完成她的小說﹐接受他人對作品的批判﹐而且還戀愛了。
 
和黛西的生活穿插進行的是她創作的懸疑小說《重生世界》。為了躲避恐怖分子的攻擊,莉琪用念力進入死亡,來到了重生世界。這個世界黑暗、冰冷、沒有顏色,除了全身發亮的莉琪。她並沒有死去,卻意外成為了可以跨越陰陽兩界的賽可旁波斯,遇到了三千年前出生的死神亞瑪杰。從此,莉琪的人生起了大轉變,她體內存在著一個她隨時可以躲進去的黑暗角落,不由自主地被殘留著許多可怕的未解懸案的重生世界所吸引,其中包含莉琪媽媽童年時被謀殺的朋友明蒂。和黛西一樣﹐莉琪也戀愛了……但意想不到的新危機步步逼近﹐這才發現她的特殊能力也許不夠強大到足以保全她最愛的人。

 穿梭陰陽兩界的超能力者《重生世界(AFTERWORLDS)》Scott Westerfeld
 
這是一本整體架構很獨特的小說!
 
黛西是《重生世界》的作家,初次作品在被入選後,她必須為續集做準備,所以決定從費城搬到紐約。一個沒有任何打工經驗的高中畢業生獨自搬到紐約,不但要為找房子所苦,還要愁高消費的食衣住行,她的妹妹妮夏雖然已經將她的金錢開銷給做好最適當的分配,可是一天只能花19美元一碗麵就超過預算了,這是要怎麼生活下去呀?!tusky_051.gif  
 
莉琪是《重生世界》的女主角,她遇上恐怖的劫機事件,歹徒隨便開槍掃射,飛機上的人幾乎都駕鶴西歸了,而她,因為念力的壓迫讓她進入了重生世界。
在陰陽交界,她遇上可以跨越陰陽兩界的亞瑪杰,在亞瑪杰的短暫解說下,莉琪明白自己成為賽可旁波斯──可以陰陽穿梭的超能力者。
死裡逃生後,她的人生從此不再簡單純粹,因為莉琪全新的身分可以讓她看見鬼魂,還遇上前所未有的麻煩事,目前只剩下一個人可以讓她依賴,就是俊美又可靠的亞瑪杰,然而他們的相愛變成一種牽絆,甚至引來無法收拾的後果,這樣禁忌之戀是否能夠順利下去?(我很想知道黛西到底會給這對戀人什麼結局tusky_081.gif  )
 
剛開始就將初作斬首的黛西在出版社要求不得不修改悲劇的內容,更令人驚訝的是,她才到紐約不久就跟一名女作家伊莫珍談起了戀愛,這真是讓我跌破眼鏡,誰知道作者突然來這套?真的好不可思議。(眼睛發亮了)
 
「美麗的詞句雖好但常見,讓我停不下來的是妳扣人心弦的布局。」
 
《重生世界》給我的想法就是奇幻大作,只是沒想到居然有兩個互相有關係的故事在書中穿插著,一個是劇中外,現實社會中追求夢想的熱血作者;另一個是故事主題,脫離現實後的奇幻作品,前者則是影響後者最大的關鍵,黛西的念頭一轉就可以輕易地改寫結局,讓我看的好緊張。
 
「畢竟在現實世界裡,書會賣得不好,作家也會失敗。」
 
其實前三章我還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故事來著,但最後慢慢理解作者史考特.韋斯特費德的創作模式,不但可以享受到奇幻中的撲朔迷離,還可以體會到現實的出版作業是多艱苦。
總是以為簡單的夢想可以很容易,可是久而久之才明白沒有任何一個行業是簡單輕鬆的,每一個職位或行業都有他不為人知的辛酸,不會像外表那樣光鮮亮麗,現實跟理想總有一段距離的,不過黛西的進擊告訴我們要為夢想努力不懈,而且真正會讓人成長的是挫折跟現實壓力。
 
「『從此之後,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就這樣。可是在真實生活裡。人們得要一直活下去,一天活過一天,一年活過一年。」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夢,只是理想總是很難打擊現實的殘酷,難怪人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莉琪看著爸爸與別的女人相愛,對一個青少年來說,這種心情總是五味雜陳又難以形容。
 
看到書封那顆浮出水面的頭,加上鮮豔的朱唇,讓我有種不管它是啥內容都想翻一下的衝勁,只是沒想到內容這麼勁爆,居然還有歐美版的「瑤婷戀」,看來是我太目光如豆了。(遠望……
 
我想某種程度來說,黛西應該算是作者的發言人,所以續集指日可待了,而且總是覺得莉琪的故事太短了,我還沒看飽就收碗了(敲碗),必須趕緊盛出續集來,不然就要鬧饑荒啦!tusky_098.gif  (是餓多久了?!)
 
很難得在青少年小說終於看見一個成熟的美少女,不但正義感強,還不會莫名鬧彆扭,重點是奇幻情節多過於羅曼史了(歡呼tusky_053.gif   ),讓我可以將專注力放在那個愛吃小孩的死老頭身上(大誤~)。
《未命名帕特爾》我等你! tusky_080.gif  (指)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機會試讀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