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親暱《女王心機(the lying game)》Sara Shepard

 41hu10PfT-L._SX500_TLG_series_covers_featured_image  

 

 

《女王心機》封面2  

 

 

 
the-lying-game,-tome-1---tu-es-moi-489624  

 


尖端出版

最危險的親暱《女王心機(the lying game)》Sara Shepard

莎丹雖然是被領養的小孩,但是她很幸運地遇上好家庭,直到某天她發現了另一個與她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艾瑪,她呼喚艾瑪卻得不到對方的回應,從鏡子的照映讓她想起來,她死了。

艾瑪住過許多寄養家庭,讓她學會沉默是金的道理,因此身邊沒什麼朋友,但是她也逆來順受的接受這點,反正她只是寄養家庭的小孩而已。
沒想到一支勒頸影片的串流,讓她原本安穩的生活起了極大的浮動,不但失去現在的寄養家庭,還發現她另一個可能存在的雙胞胎姊姊,只是在一連串的誤會她代替了失蹤的莎丹,享受莎丹與她天壤之別的生活,卻也必須承受極大的壓力與威脅,她的姊姊死了,然而兇手一直關注著她,甚至要她扮演好莎丹的角色,不然她的生命將會遭受威脅……

艾瑪逼不得已下接替了莎丹優渥的生活,還有廣大的好友圈,甚至有學校風雲人物兼問題人物的頭銜,雖然她很羨慕,但是身邊發生的突發狀況跟莎丹以前對好友們所做的謊言遊戲,讓她明白一件事,殺害她姐姐的兇手正是她身邊的好朋友,所以艾瑪不能相信任何一個看似面目和善的人。

她身邊有一個非常想幫助她卻無能為力的鬼魂,因為她也只能透過艾瑪的視野去看這個世界,甚至連最重要的記憶都隨著死去而逝去……

很難得最近都遇上很對味的試讀,原本以為是尖端出版的小編為了增加書籍懸疑的誘惑,所以沒給整本內容,差點鬱悶到爆炸,看完才知道原來還有續集,看來還是小編有偷藏內容比較好,反正書籍上市就能看到真相了,沒想到是還要等待續集(徹底爆炸),簡直是煎熬。每當遇上一翻頁就停不下來的書籍總是有續集在考驗著我的耐心,更讓人驚悚的是,這種校園系列的懸疑小說,竟然寫到六集,這豈不是還沒等到續集就會讓人自我引爆了嗎?!

正式踏進書籍的心得,內容幾乎都是精髓,沒有一點空隙可以讓人喘息,而且作者沙拉.謝伯開門見山地直接進入駭人的核心點,令人一頁接著一頁翻,捨不得將書本闔起來,一心只想知道殺害莎丹的兇手究竟是何人?為何能夠這麼目無法紀的接近艾瑪,甚至威脅她性命?莎丹又是做了什麼壞事引來致命的殺機?
這一切的謎團充滿危險、如履薄冰,但是必須艾瑪靠自己去挖掘。

看到《女王心機》系列的標題,總讓人想起花邊系列的姊妹情誼,既瘋狂又肆無忌憚,《女王心機》應該算是懸疑版的《哈佛花邊日記》吧,就像之前諾拉.羅伯特的懸疑羅曼史《危險情人》一樣,但是前者比較將主題放在懸疑這方面,幾乎環繞著驚悚與猜疑的情景,較多的是讓人腎上腺素激發的緊張時刻,因為艾瑪的身分就像《別相信任何人》失去記憶的克莉絲汀,她無法得知誰才是傷害她,或幫助她的人,只能仰賴自己一步一步去搜索,挖掘那危險的真相。

看來美劇《謊言遊戲》已經出來了,好像還有分季就是了,上網查看發現了一堆劇照,雖然完全不知道誰是誰,但是有空想去看拍攝成電視劇的感覺。另外,希望我不是真的需要看完六集才能知道是誰殺了莎丹,畢竟一本書裡面包含這麼多的精隨,如果寫到六集真怕會出現拖棚的現象,期待裡面會更多謊言遊戲的懸疑駭人,續集我可以知道真相,剩下的可以寫別的謊言遊戲的驚悚故事(什麼時候變編劇了?!)。
試讀最害怕的就是第一集還沒出來,就開始遠望第二集了……

※感謝尖端出版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求小編可以連續快速出版續集。(有準備會被打飛的心態)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