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生存而勇於改變的勇氣《菁英:傳奇系列2(PRODIGY)》Marie Lu

getImage (45)  

 菁英:(傳奇系列2)

PRODIGY
作者: 陸希未
原文作者:Marie Lu
譯者:JC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4/09/10
語言:繁體中文
與《飢餓遊戲》《冰與火之歌》並列為年度必看小說!
電影版權由《暮光之城》製作人買下,由《體溫》導演籌備開拍中──
 
  ★全球熱銷超過一百萬本!引爆二十六國讀者腎上腺素,今年唯一反烏托邦首選!
  ★Goodreads書評網站逾6萬名讀者5顆星滿分推薦,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
  ★美國亞馬遜網站四顆半星推薦!上市首週即攻占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二名!
  ★2012年青少年圖書館服務協會(YALSA) 票選最佳青少年小說TOP10
  ★2012年GOODREAD網站最佳YA輕小說(反烏托邦類)TOP5
 
  從共和國戒備森嚴的洛杉磯逃走之後,瓊和戴伊一抵達賭城,馬上就發生料想不到的事件──總理死了,由他的兒子安登繼位。目前共和國處於暴動邊緣,兩人加入了反叛組織愛國者,努力拯救戴伊的弟弟,對方並提供了進入殖民地的路徑。愛國者只有一項要求:瓊和戴伊必須暗殺新總理。
 
  這是一個改變國家的機會,為沉默太久的人民發聲。然而,當瓊發現這個總理一點也不像他父親,她面臨了嚴峻的選擇。萬一安登代表了新的開始呢?萬一革命只是製造更多的失去、復仇、憤怒和流血呢?萬一愛國者做出了錯誤的決定呢?
 
  美國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陸希未 最受好評的原創系列,高潮迭起、令人屏息的第二集!
 

為了生存而勇於改變的勇氣《菁英:傳奇系列2PRODIGY)》Marie Lu
 
看完後我只想對作者說:「快點給我第三集!」
 
戴伊跟瓊好不容易逃難後找到愛國者作為後盾,沒想到總理駕鶴西歸後,愛國者的頭目居然發動殺掉新總理的命令,讓戴伊跟瓊都措手不及,只是在一個機緣的相處下,化身為間諜的瓊發現新總理安登有著滿腔的抱負與熱血,想要改變共和國腐敗黑心的體制,她因此對戴伊發出暫停計畫的默契手勢,然而嚴密的計劃因為兩個人的反悔而被打亂,安登沒殺成,瓊還生重病,在一連串的災難後,他們發現一個重大的秘密……
 
反烏托邦的故事中,其實通常是好國跟壞國之間的互相襯托,但是我在《菁英》了解到「百聞不如一見」的道理,在兩個看似極為映襯的國家中,戴伊到了父親口中的理想殖民地,剛開始殖民地散發出美麗新世界的氣息,到後來他才知道其實腐敗不管在哪裡都是很普遍的,身分低階的勞工就是得到不仁慈的對待,甚至深受高層官員的欺壓,跟共和國比起來也沒好到哪去,人心實在不難測,再好的地方都會有不好的缺點,再壞的地方也依然有改變的空間,所以戴伊決定回去共和國運用自己的熱門來聚集民心,幫助新總理順利改變腐壞的制度,制裁那些在幕後動手腳的高官!
 
《菁英》深深打動了我的心,在反烏托邦的類型中,我覺得它很獨特,雖然深陷於兩個體制國家的為難,但是他們決定回到原始,由改變開始,讓共和國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所以觸動我的玻璃心,想到自己所居住的寶島正受到各式各樣、無奇不有的腐壞方式在摧殘著,就有種難以言喻的糾結,想當初它跟最初的共和國一樣擁有偉大而熱血的理想,只是隨著社會與人心的變遷,原始的初衷最後整個大走鐘,只希望在未來能有像安登和戴伊這樣的好總理跟公民的出現,來改變我們的家園,雖然我們都能是瓊跟戴伊,但是要有不怕萬難跟吃苦的勇氣,實在不容易。
 
似乎扯遠了~
第二集是拆穿壞蛋的假面具,走向改變歷史的開始,只是沒想到戴伊卻在這時候發生事情,讓我好想立即翻閱第三集,看看最後是不是像《鐵達尼號》的傑克跟蘿絲,為了使另一方過得更好而犧牲自我來成全他人?(吸鼻涕~)tusky_070.gif  
 
作者陸希未在《菁英》跟《傳奇》的前段都是很緩慢地前進,直到中段部分就可以感受到刺激與緊張的氣息,忍不住就狂翻到最後,作者筆下的角色都很成熟,小小年紀就可以承擔家事的重物,也反映出我們生活在多麼不食人間煙火的世界,俗話說的好,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太過安樂的生活總讓人忘了辛勞的重要,承受不了世界的抨擊,反而是生活困苦的人,在黑暗的邊境也能堅強的生存著,非常推薦給現代青少年,這叫生存的勇氣呀。
 
很難得能夠在反烏托邦小說裡面遇上這麼有相同共鳴的內容,更讓我能感受到主角們的猶豫跟猜疑,很期待在第三集看他們怎麼重新整頓共和國的體制,在如此困難重重的險境下完成這項危險任務,更希望戴伊逝去將是為了變的更強大而設定的情節,瓊則是順理成章的成為總理的好議員吧~我要的三集啦~~~(地上打滾~tusky_092.gif  )
 
※感謝尖端出版社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