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不透的人心《傳奇 LEGEND》Marie Lu


Legend_Marie_Lu_Book_cover  

《傳奇 LEGEND
尖端出版 
【作品簡介】

 他是共和國亟欲逮捕的頭號通緝犯。
 她是政府軍隊積極培育的菁英分子。
 身處光明與黑暗的天秤兩端,他們彼此欣賞、卻又互相敵對──
 
共和國內正流行著瘟疫疾病。被通緝的戴伊為了染病的家人,準備潛入醫院偷取疫苗──這並不困難,在這座城市裡,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長相;他能夠在八秒內攀上五層樓,就像鬼影一樣來去自如……然而,這一次他卻失手了。
 
 瓊接到軍隊傳來的噩耗,說她相依為命的哥哥梅帝亞斯被潛入醫院的罪犯殺害……身為共和國有史以來首位在淘汰考試中得到滿分,並且在十五歲就完成大學課業的天才,瓊接到的第一件任務,便是負責追捕戴伊,替兄長報仇……
 
在追逐的過程中,兩人展現了旗鼓相當的身手與智慧。對於醫院當晚發生的事件,瓊開始察覺到某些疑點,也發現政府其實隱瞞人民一些事情;而戴伊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全,被迫尋求瓊的幫助……面對共和國高層不斷使出的殘酷手段,究竟誰能夠搶先找出真相,展開反擊?
 
 美國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陸希未最受好評的原創系列,喜愛《飢餓遊戲》、《分歧者》、《移動迷宮》讀者絕對不能錯過!
 
 【作者介紹】
 陸希未(Marie Lu)
 是「線上煉金術」公司(Online Alchemy,電玩遊戲公司,旗下同時擁有兒童品牌「絨毛學院」(Fuzz Academy))的藝術指導。某天下午,她在觀賞《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電影時受到啟發,她很好奇,惡名昭彰的罪犯與天才探員的關係演繹成現代版的模樣,這是這系列故事的起點。2006年,她畢業於南加州大學,目前居住在加州洛杉磯,時常塞在車陣裡。
 

 摸不透的人心《傳奇 LEGEND》Marie Lu

 

在一個瘟疫傳染的區域、家境貧困的窮人,戴依為了生活便到處偷竊,但是他的身分就像怪盜基德一樣神秘,沒人知道他真實的面貌與姓名,只知道他是個從不殺人的竊賊,直到他逼不得以去軍方醫院偷取瘟疫的解藥才意外傷害了梅帝亞斯。

 

共和國人民的人生好壞取決於一場淘汰考試的分數,滿分為一千五百,如果分數落在一千至一千兩百四十九(我很好奇為啥他不取整數)勉強可以過活,但是沒考過就只能跟自己的家人與生命Say Goodbye了。

戴依參加了淘汰考試,成為最糟糕的那個,所以在送去勞動營的途中發生一場意外而成了一名死者,然而他明白自己是實驗中的倖存者,唯有他能夠揭發共和國的邪惡計畫,勞動營到底暗藏著什麼駭人的計畫呢?

 

瓊跟梅帝亞斯出生於世家,生活豐衣足食,加上淘汰考試瓊獲得有史以來難得的滿分,所以頭上像頂著一個永遠不會斷電的光圈,不管做什麼事都可以得到表揚與讚美,然而在經歷父母雙亡的瓊,最後還要接受唯一的家人梅帝亞斯在抓捕偷竊犯時身亡的噩耗,她因此下定決心要親手了結傷害梅帝亞斯的兇手,從此必須遠離和平的生活。

 

自從《飢餓遊戲》獲得不錯的好評後,反烏托邦小說開始盛行,主角的出身大概都設定由礦坑或貧困處出來,反正跟高貴背道而行就是了,然後再出現華麗的場面陣容,映襯之間的反差好像蠻受到大眾熱愛的,然而書中的女主角瓊原本可以過著豪華奢侈的生活,但是發現共和國的邪惡陰謀,決定放棄一切投奔敵國,原來看似美好的國度,只是虛偽的詐欺。

 

作者Marie Lu將男女主角的角色設定的蠻酷的,無論的戴依還是瓊都是智勇雙全的英雄,而且情節到後面越來越令人不寒而慄,無法想像在最無助的時刻,對你伸出援手的人居然都是傷害你最深的人,然而那溫暖的關心、笑臉的背後是看不清、數不盡的陰謀。

 

《傳奇 LEGEND》猶如《飢餓遊戲》般刺激,而且內容情節有很深的親情,我非常喜歡Marie Lu不只將驚險的部分描寫足了,連所有的情感也樣樣到位,無論是愛情、友情、親情,而且手足之情的部份把我弄哭了,因為他們雖然生活貧困,但是也因此很珍愛身邊的家人,甚至可以為了拯救手足而犧牲自我,我真的得說在手足之情的部分作者描摹得很動人。

 

傳奇三部曲第一集在goodreads的評分是4.17顆星,算是蠻好的評價,而且續集的評價都有四顆星以上,所以是值得期待的一本反烏托邦小說,雖然才看完第一集的二分之一,但是很快地就被內容給吸引,一場為親復仇轉為兩國之戰,瓊與戴依要如何打敗草菅人命的共和國,為自己的親人復仇呢?

 

※感謝尖端出版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在此說明一件事,我居然以為自己試讀的是一半而已,其實是全文,剛開始還誤以為它有《美麗魔物》那麼厚,結果那是第一集...若沒有書友的提問,我恐怕會繼續理所當然的烏龍下去...
野田天然呆呆呆

marie-lu3  

外文版的傳奇三部曲
整體看起來讓我再度想起《飢餓遊戲》

17235347  
 
Life Before Legend (Legend 0.5)
這本是前傳
評價也有四顆星
是看完評論發現兩三顆星評價也不少
但是四至五顆星的居多
至於追不追就看人囉~
LINEcamera_share_2014-05-18-18-10-53  
小編超級用心的送了一本簽名書給我
因為上面不但畫畫還有編大小柚子的親筆簽名
這本比正版書籍更有收藏價值(?!)
而且上面還蓋上我的鼎鼎匿名
絕無僅有的唯一啊!!!!013_貴夫人a.gif013_貴夫人b.gif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