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需要張大眼睛看仔細《大嘴巴女王(Queen of Babble)》Meg Cabot

image (31)  

大嘴巴女王

Queen of Babble
作者:玫格.卡波
原文作者:Meg Cabot
譯者:賴婷婷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03日
善良無比的大嘴巴,卻可能惹上不少麻煩……
 
  莉琪.尼可斯有個很大的問題。她就是不能乖乖閉上嘴巴,她不僅無法保守祕密,甚至什麼都想告訴別人。
 
  大學剛畢業的她即將展開新人生,追求長久以來的夢想——修改古董婚紗,賦予古董衣新樣貌。只不過,她無法閉上她的大嘴巴,總是很快就把事情搞砸,甚至破壞了她跟夢中情人的關係。究竟,這位善良無比卻總是口無遮攔的女孩,能不能找出一個方法,用大嘴巴女王的特質拯救這一切呢?
 
本書特色
 
  ◎玫格.卡波是紐約時報暢銷作者,擁有超過25個系列書籍上榜,創作領域包括一般∕青少年小說,全世界銷量逾1500萬本。
 
  ◎玫格.卡波的「公主日記」系列目前發行逾38個國家,亦經迪士尼改編成熱門電影《麻雀變公主》。
 
  ◎當然也不能忘記她著名的海瑟.威爾斯系列:《穿十二號並不胖》、《穿十四號又怎樣》、《我只是骨架大》。
 
愛需要張大眼睛看仔細《大嘴巴女王(Queen of Babble)》Meg Cabot

我可以說我完全對時尚一竅不通,所以很難知道莉琪那些讓我暈眩的英文字母是什麼,我只知道「愛迪達」3bcaa02d8b099d6724731bed45ae007a

一個聰慧的女孩子居然為了一個算不了熟悉的男朋友而放棄更好的機會,莉琪為了她的安德魯,她放棄一個到法國美麗的大城堡這樣的好機會,甚至拿到學位還打算繼續待安娜堡市等待男友畢業,又放棄了與好友夏莉到紐約的好生活,只是幸好一切只是計畫……

因為這趟英國則會讓她看清一切。094f3dbac7912abbdb62db2f437d1d52

目標是很重要的,它就像人生的箭頭,會引導你走向你嚮往的地方,如果沒有,只是盲目的追求著無謂的學位,所以必須為了夢想而拼著學位,或者,已經在眼前的夢想,你必須試著放棄某些東西才能更快速達到理想……

我相信她的故事也是在告訴我們這點,莉琪擁有裁縫的天賦,有時那是未必擁有什麼高學位的,與其學歷現在的老闆更喜歡經驗與能力,路克則選擇嘗試不讓自己後悔的人生,我其實很喜歡這部分,因為我與時尚根本沾不上邊,看著莉琪在批判以及評論著每個人的穿著,我只能邊看邊說:「哦。」

幸好讓人眼花的地方不多,畢竟我只懂「愛迪達」,很快得我就被這驚悚的奇遇而吸進去了,畢竟一開始可以非常確定女主角宛如白痴般愛上一個她口中「命中注定」的男孩,女孩一旦陷入盲目中,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話絕對適合莉琪的盲目,對方被想像的完美到極致,簡直可以衝破天頂了,我又想盜用《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影山說的:「大小姐,妳是白痴嗎?d9b82ce0c5ca7bf73fc81ab667489800

女主角的一出場真是蠢到讓我跪地求饒,怎麼會有人嘴巴大到跟陌生人說明自己怎麼被男朋友騙口x的。(這部分好難詮釋@@a我在猜想是否該自己補上馬賽克)

只是她的大嘴巴也許在人生遇上許多現實的挫折,而不是屬於自己的少女幻想的浪漫童話,就乖乖學會什麼該說該衝動,尤其是如何該轉移自己對有女友的男人心中的愛慕,而不是利用衝動的理由來解釋自己的無辜(這類的小說常常出現『情不自禁』呀!),所以某部分是個蠢的很有理智的可愛女孩。076719be27dec8c75e13354de0dea044

內容真是十分逗趣,尤其每一件事都衝撞湊和都讓故事情節都了一分精采,還有我認為莉琪有自己的矜持,不會隨便就亂勾搭「名草有主(莉琪愛用的辭藻)」的人,而且真的挺好笑的,讓我覺得這裡每個角色都很有笑點。094f3dbac7912abbdb62db2f437d1d52

 

也許人生是該為了自己的夢想而衝動冒險一次,即便失敗起碼嘗試過,連嘗試都沒有就放棄,那絕對比失敗的心情更難以形容。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畢竟「天生我才必有用」可不是說假的,也許人生就是不一定按照被設計好的規格走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過逆向了就不好拉~

※感謝馥林文化提供機會試讀7eeed433b2da59fde9e9c850fc175b23

 

照片 (1)  
搞怪必須~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