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嗜讀★最慘忍的殺戮《屠夫》試讀心得

0374b24aa87b982db7d18a135a3f11a7
屠夫試讀心得
The butcher
Anantomy of a mafia psychopath
作者:菲利浦˙卡洛 Philip Carlo
 
世界上什麼都有可能,就連都有可能吃掉… …

ae5ce302028e48d49e160fe56359cb08

我打開屠夫那一刻,看見一些令人不寒而慄的照片,而翻開文字的瞬間,馬上讓我對看屠夫的期待全落失了。第一頁就有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實在讓人沒什麼興趣,不過當我看到湯米˙彼特拉的生長過程,變得取我的目光,因為原本是如此單純的人,在一些環境有關的人、事、物的化學變化下,全部徹底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人家說:「一步錯,步步錯」,彼特拉要是當初選擇當個武術師傅而不是去做殺人比吃飯簡單的販毒黑手黨,說不定就不會有這本書了,也不會有許多條生命葬在他手裡了。

 
吉姆的家族全都跟聯邦警察脫不了關係,他的爺爺和爸爸都是警界的抓毒精英啊!或許就是讓他流著這樣的珍貴之血,也讓他成為一個正義心強的好警官。他的正義感讓人對警察更充滿崇拜,不只是在追查彼特拉的緝毒案件,還有那顆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打擊販毒集團的心,深深觸動我,結果他遇上了個好夥伴湯姆,簡直是如魚得水呀!
 
雖然彼特拉之前犯下的錯,真是情有可原,不過最後放肆隨便殺掉不順眼或違背他言的人,實在不可原諒。看著有些人莫名其妙死在彼特拉的槍下,只要礙到他的人,好像都非死不可,就連弱女子也不例外,尤其是連眨眼也不眨眼的殺人又大切六塊,真的慘忍血腥到極點,難怪有許多黑手黨的人都避他唯恐不急。
 
甘吉完全只是個聽從彼特拉做事的人,還卑劣到把心愛的女人親手送到食人羊口中,親眼目睹她被殺掉又被分屍,不過幸好他最後最後良心發現,告發彼特拉的慘忍行為,才讓一群死不瞑目的無明屍出土安魂,沒想到他的私人墳墓也夠多人的,全都是為了掩飾他的罪名。
 
好不容易找到彼特拉的把柄,吉姆當然不能放過他,死罪可免活罪難逃,所以證據簡直是多到桌子也擺不完,只可惜不是死刑,不過終身都在監獄也是種不錯的懲罰,雖然想起彼特拉之前的童年,會稍微可憐他,可是有想起他殺人不眨眼的行為,真的死一百次也不夠。
 
b22047c2bddad500f846b66f96d9967f

野田妹碎碎念:

剛開始,我發現彼特拉有個「米妮」的聲音,讓我好喜歡這個可愛的男孩喔!可是我更知道書名的主角是來自彼特拉,所以在他被霸凌時,我就對他徹底失望了,因為他的人生早已注定會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所以不可以愛上米妮男孩,不然會對他的行為感到傷心欲絕。不過我到反而愛上見義勇為的吉姆,因為為了找到彼特拉販毒殺人的證據,每天都守候在「只有我們」的酒吧,這種堅決的精神,值得讚賞。我一開始是對屠夫沒興趣,不過我後悔了,因為我徹底敗在它驚悚又懸疑的劇情裡,要說我愛上的是什麼?我想絕對不是那血腥慘忍的殺人手法,而是他所經遇的一切與如何被帶捕歸案的情節吧!或許環境真的是造就他人的原因,不過那也是一種選擇,想要怎樣還是由自己決定的,彼特拉他選擇了一條結束光明的不歸路。
 4e253620dd1c1b159f8f2af74baff4e5

感謝商周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