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嗜讀★《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讀後感想

cover400
 
一個人想要回憶昨天或過去的快樂是多輕而易舉的事情丫!不過這對蘭登‧朗恩是多頭痛的事情,雖然她能事先比別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不過卻也將會把今天的一切忘的一乾二淨,要不是靠筆記寫下今天的經典事件,可能連好友都得刷清紀錄從新認識。
 

蘭登認識了一位新同學路克,可是卻沒清楚寫下他的名字,搞得第二次見面,一秒前完全沒印象,下一秒又裝的「我們昨天過面」的樣子,每一次對他感官都把這個人形容的挺不錯的,最後原來他們早在十歲時參加的夏令營就認識了,小蘭登也告訴小路克她的秘密,然後每天玩這自我介紹的遊戲,不過說實在「每天從因認識彼此」好不可思議,難怪去新學校的第一天馬上去認識一個又完全不記得自己是誰的女孩。 潔美是蘭登的知心朋友,對於蘭登的是非常了解,可是蘭登阻止他與萊思老師戀愛時潔美就與他大吵一架,切八斷了,不過潔美明明知道她與他的事情曝光後下場會如何,她還是堅持到底,所以我不覺得潔美真心愛他因為她沒真心為他著想過,反正潔美與蘭登合好了,而萊思則被關了,那是他背叛妻子的報應。 一段記憶解開蘭登的命運之鎖,她腦海裡的喪禮不是她猜想的爸爸或她未來生的孩子,而是過去死亡的弟弟約拿斯˙朗恩,那時弟弟兩歲被抓走,而爸爸立刻追去,結果發生了車禍後,蘭登突然有預知未來忘記過去的症狀,幸好現在知道了約拿斯沒死去只不過被掉包了,所以這過去痛苦的喚起起讓蘭登終於不用再從新認識路克因為她可以擁有昨天了。 每一段記憶都是耐人回味的,無論開心痛苦只要能夠保存就是幸福蘭登只能依靠筆記假想昨天,不過他很幸運身邊有支持他媽媽、幫她出主意的潔美 ,還有讓她心靈寄託的路克,雖然自己的記憶是放在別人那,可是她的心是滿的,因為家人和朋友的陪伴、男友的協助,使她找回過去的事,讓她得前亦是不會在害死弟弟的自責下選擇遺忘。蘭登預見路克會死於槍下,自己卻在路克的保護下獲救,所以無論如何都得改變未來。 野田妹碎碎念: 呼~~看完後,我想可以預知未來是蠻棒的,可是要我忘記過去,這太慘了,代價超出原本的價值,蘭登真的很不可思議,在這種狀況下,還能在明天像正常人一樣出現校園,就光靠「日記」,那真的太神了,她最後回到不正常中的正常上了,而且也能改變即將的災難,算是錦上添花吧!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