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張記碗粿|鳳山人氣豬腦湯!中山路夜市必吃美食!從路邊攤搬家到店面!

張記碗粿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91號

電話: 07 742 225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17:00–24:00(周日休息)

張記碗粿粉絲頁

張記碗粿 1

張記碗粿原本在鳳山中山路夜市的路邊攤,現在搬家到中山路夜市附近,而且有店面囉!

張記碗粿可以說是鳳山人超愛的一間小吃,最受歡迎大概就是人氣豬腦湯,一碗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經典美食,張記厲害到搬家了還很多人在詢問新地址,看來豬腦湯真的很受大家喜歡。

到了中山路夜市,包羅萬象的美食實在讓人眼花撩亂,張記碗粿還是朋友多年前深深烙印在記憶中的美味,因此推薦胖咩一定要吃吃看,誰知道一吃成主顧呢。

最重要的是,豬腦髓湯居然才45元,讓人感到好驚喜。

裝潢環境

張記碗粿 28

當胖咩發現張記碗粿的時候,張記已經從路邊攤搖身一變成為店面了。

張記碗粿 23

有了店面後,座位更多之外,廚房看起來乾淨整潔。

張記碗粿 24

張記碗粿 22

一整鍋貢丸跟肉燥看起來很可口,讓人不禁垂涎三尺了。

張記碗粿 19

沒有多餘的華麗裝飾,卻有更舒適用餐空間,營業時間也提早很多,想吃鳳山超人氣小吃終於不用等到晚上十點了,這時間實在會讓人肥到天邊去了……

張記碗粿 18

說簡約歸簡約,牆壁上的張記碗粿字體帶了一股傳承的氣息。

自助區

張記碗粿 25

自助區有乾淨的餐具可以拿取,當然也有免洗餐具,不過現在流行環保,就使用一般餐具吧。

張記碗粿 27

張記碗粿 26

如果需要加料,這邊也蠻多選擇的,胖咩覺得吃碗粿加點蒜泥跟辣好像很不錯。

張記碗粿 20

▲外帶紙碗需加一元

張記碗粿菜單

張記碗粿 21

張記碗粿 2

餐點介紹

張記碗粿 16

點了三碗的豬腦湯實在有點過於療癒,看上去有點驚人,但品嚐起來卻是銷魂美味。

張記碗粿 3

豬腦髓湯 NT$45

張記碗粿的豬腦湯可以說是鳳山必吃美食,藥膳氣息香濃的湯頭很補,融合豬腦髓簡直完美,重點是豬腦髓的口感很綿密,接近雞佛的口感,所以說跟品嘗雞佛比起來,豬腦的CP值超高……(有人這樣比較的嗎?

很多人擔心會有腥味,但張記的不會,加上有藥膳湯頭的香氣,豬腦的味道很淡,不用擔心吃了會……

張記碗粿 4

湯頭裡面採用中藥材熬煮,因此有枸杞根類似蔘類的藥材,所以湯頭很香濃,超補的唷。

張記碗粿 5

張記碗粿 7

張記碗粿 17

如果真的擔心腥味,可以搭配薑片吃,口感跟滋味會稍微提升一些。(也許吧

20181121000159 22

張記碗粿 8

米糕(小)NT$40

米糕上面鋪滿了魚鬆,淋上香鹹的肉燥,米糕吸附飽滿的滷汁,搭配薑片,品嘗起來好吃不油膩。

張記碗粿 9

20181121000146 17

張記碗粿 10

碗粿 NT$40

碗粿可以說是張記的經典,裡面有香菇、鹹蛋黃與肉塊,搭配清脆的菜脯,這樣的組合還蠻新穎的,而且食材豐富,這樣才40元,不愧是人氣小吃!

張記碗粿 11

張記碗粿 12

張記碗粿 13

20181121000140 78

張記碗粿 14

薑片 NT$5

張記碗粿 15

貢丸 NT$5

貢丸口感很脆彈,滷汁入味,可以點幾份吃哦。

 

張記碗粿最讓胖咩深刻的是香濃又表現驚豔的豬腦髓湯,很多人聽到都睜大雙眼,但很多老饕就愛這位,連很挑剔的小夥伴超喜歡豬腦湯der~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