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濱・駅前]金碧輝煌的百年老銀行化身復古咖啡廳!西子灣咖啡廳推薦

新濱駅前01

高雄西子灣一間百年老銀行化身為復古咖啡廳!

新濱・駅前位在哈瑪星臨海一路、臨海三路口的舊三和銀行高雄支店,搭乘捷運到西子灣捷運站1號出口,走路幾分鐘即可抵達。

菜單上有多種咖啡、英式茶、歐蕾、氣泡飲、輕食、生菜沙拉與甜點可以選擇,在復古的百年老銀行裡面喝咖啡,二樓還可以欣賞哈瑪星的療癒風景,在這裡度過悠閒又愜意的午後時光。

新濱・駅前在歷經台灣銀行15年的修復後,於2017年由文化局爭取代管,並在2019年代理局長王文翠任內,活化招商。

由「新濱・駅前」團隊進駐,參考東京三菱一號館美術館中的「Café 1894」,將此古蹟建築活化,搖身一變成為人文咖啡館,在春節期間悄悄式營運。

新濱・駅前位處舊打狗駅前的歷史建築「舊三和銀行」、「哈瑪星貿易商大樓」,日治時期屬於新濱町,故名為「新濱·駅前」。

商業與進出口貿易繁盛,整個街廓有「高雄金融第一街」的美稱。

裝潢環境

新濱・駅前 1

走到新濱・駅前會被壯觀的裝潢給吸引,進到店內更被金碧輝煌的裝潢很大震撼。

新濱・駅前 2

現在透過以前的復古建築改裝成餐廳或咖啡廳都會變成網美朝聖的賣點。

新濱・駅前 3

新濱・駅前 4

新濱・駅前 5

原來這就是百年銀行的壯觀的樣貌,改變成復古同時又金碧輝煌的咖啡廳,讓西子灣又多了一個好出去耶。

新濱・駅前 6

新濱・駅前 7

新濱駅前裡面座位非常多,而且坐起來都極為舒適,很適合在這裡跟朋友喝咖啡聊是非。

新濱・駅前 8

櫃檯這裡整個金碧輝煌的擺飾,看起來就格外奢華貴氣。

新濱・駅前 9

新濱・駅前 10

新濱・駅前 11

一樓整個就是回到百年前的錯覺,復古的氣息格外濃厚,除此之外,還有戶外座位,疫情期間,不少人選擇比較安全一點的室外座位區唷。

新濱・駅前 12

室外座位就沒有冷氣了。

新濱・駅前 13

這扇門裡面有著金光閃閃的裝飾,不妨偷窺看看唷!

(胖咩當時有發限時動態,記得追蹤粉絲頁跟IG才可以發囉最新動態唷~)

新濱・駅前 14

二樓的室內座位不像一樓這麼密集,但空氣也相對的悶熱一些,室外雖然沒有冷氣,但可以欣賞到戶外的城市風景與哈瑪星的景色。

新濱・駅前 15

坐在新濱駅前的二樓外面,其實風景不錯,還可以吹吹風,不用擔心在一樓人擠人。

新濱・駅前 16

不得不說,西子灣隱藏著超多熱門美食,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新發現值得去探索一下。

新濱・駅前 17

新濱・駅前 18

新濱・駅前菜單

新濱・駅前 19 新濱・駅前 20 新濱・駅前 21 新濱・駅前 22 新濱・駅前 23 新濱・駅前 24

餐點介紹

新濱・駅前 25

舒芙蕾甜心 220元

新濱駅前的舒芙蕾口感很綿密,而且充斥濃厚的蛋奶香。

旁邊那個甜酒試管可以注入舒芙蕾中,品嚐起來多了一層香甜的酒香唷。

新濱・駅前 27

巧克力冰淇淋搭配香蕉、草莓、奇異果跟藍莓,品嚐起來有著豐富的香甜滋味呢。

新濱・駅前 31

注入蘭姆酒(沒記錯的話)

新濱・駅前 32

舒芙蕾的口感真的超綿密der,香甜的奶韻更讓人無法抵抗。

新濱・駅前 28

拿鐵 135元

有焦糖、香草、原味、榛果的口味可以挑選,這樣一杯其實份量蠻多的,而且不像一般咖啡廳可能只給杯裝之類的,盛裝出來的樣貌跟裝潢一樣,充斥著別緻的貴氣感。

新濱・駅前 29

接骨木莓果 150元

接骨木莓果充斥莓果的香氣,喝起來順口不甜膩,一款很適合搭配甜點的花茶。

新濱・駅前 30

新濱駅前的裝潢真的美到炸開,復古的百年裝潢讓人經過都會忍不住好奇一下,也難怪一開幕便能迅速夯起來。

新濱・駅前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7號

電話07-531-5770

營業時間12:00~21:00

新濱・駅前粉絲頁

交通:捷運橘線西子灣站 1號或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