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媽寶特徵與行為!可以跟媽寶結婚嗎?如何在婚前辨別媽寶?

20210624214429 43

媽寶特徵與行為報你知!

媽寶在這個社會真的無所不在,但你一定可以從以下幾大特徵得知,你的另一伴是媽寶!

至於可不可以結婚,請看下面過來人的心得感想……

▲如果想跟媽寶結婚可以先參考過來人的經驗,雖然狀況不一定完全一樣,但大致上是蠻有參考價值的

20210624214042 89

毫無主見,沒有想法

媽寶蠻多都是毫無主見又沒有想法,你說什麼他通常就是什麼,但當媽媽說了什麼,你的話就變成屁了……

媽媽的想法很重要,媽寶幾乎把媽媽的話當成聖旨,完全不敢忤逆啊!

自我為中心

第二點跟第一點感覺有點衝突,但其實也不太衝突,媽寶在生活瑣事上,蠻多都是毫無主見的,但面對自己認同的事情,很多時候會堅持到底,就算不合理也能合理化,讓人相當無言。

人際關係有點問題

媽寶通常人際關係不太好,因為他們毫無主見就算了,還不太懂得尊重別人,自我意識過於強大,讓人有些難以理解。

很糟糕的事情是,媽寶媽很多時候會自作主張幫自己的小孩挑選朋友,一旦覺得對方不好,就要求自己的小孩跟對方減少聯繫或斷絕來往……

跟家人關係相當緊密

媽寶跟家人之間的感情是相當密切的,幾乎常常在一起,生活可以說是形影不離的概念,因為媽寶的媽媽很喜歡讓自己的孩子聚集一起。

也因此他們不太能融入群體生活,造成不少人際關係上面的問題。

20210624214436 67

媽寶特質總結

媽寶的養成當然背後都有一個寵愛兒子的媽媽囉!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覺得,人一旦成年,就應該要有獨立自主的邏輯思維,但事實是,很多媽寶的性格都跟原生家庭的教育有著極大的關係,有些人可以在媽寶媽的教育下依然獨立自主,但不得不說,這是少數……

所以媽寶是個讓人頭疼的問題,但媽寶的製造者才是最令人無奈的地方,睡編編身邊就有一個古老等級的媽寶媽,寵兒子寵到人神共憤,即便是女兒孫子勸導都屢勸不聽,結果把自己兒子養成廢物,還害到自己的孫子,但最讓人無奈的是,她依然感覺自己是對的,只能說人生有很多事情是無法用言語去解釋透徹的,只能透過每則故事警惕身邊的親朋好友,以及自己,人生無法重來,但願悲劇可以減少。

所以除了之道媽寶的特質之外,也可以透過一些狀況發現到媽寶媽的幾項特點,因此在戀愛前或戀愛中,就可以提早避免掉遇上媽寶的悲劇,因為通常媽寶不難搞,最難搞定的絕對是媽寶的家人,所以還在戀愛或還沒戀愛盡快逃離比較實在,可以跟媽寶保持著朋友的美好距離,但結婚就需要很很謹慎思考囉。

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養著王子跟公主,所以請各大爸媽讓自己的孩子獨立成長,學習當一個成熟穩重的人,真正的愛,是放手讓她/他們學習承擔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在自己有生之年去幫孩子承擔他們的人生,這世界上任誰都無法承擔別人的人生,即便是父母也不能!

媽寶番外篇

好啦!凡事總有例外,睡編編覺得這集愛情保衛戰的兒子一樣是媽寶一枚,但他做出了跟以往媽寶不太一樣的作法,就是帶女友勇敢「搬出去」,直接挑戰母親底線!

媽媽跟女友/老婆已經形成對立,住在一起只是讓事情變得更糟糕,事情無法兩全,但至少也不要兩難,重點是,媽寶媽的老公更是不贊同她慣兒子的行為,這其實對全面的狀態是好的,媽寶媽通常對於兒子的愛是堅決到讓人髮指,如果連另一伴都克制不住這種行為,那就沒救了,但目前這兩方會拉扯,也為女孩這邊得到一點慰藉,至少不是男方全家都在斥責女孩子的不是,因此這段感情修成正果的機會很大,這樣的媽寶就可以讓另一伴考慮踏入婚姻。

不要總想著要別人照顧妳家孩子,相對的人家也希望被妳家孩子照顧呀,一段感情最重要的是互相體諒,都21世紀了,不要再把當年那套搬出來壓人了。

最後,希望媽寶一定要硬起來,不然誰喜歡你誰倒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HRAVS4gVCw

▲有些人,就該留給他媽媽照顧一輩子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