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每個媽寶背後都有一個讓人不敢恭維的母親,她們都有讓人傻眼的共通點?

20210624003718 24

每個媽寶背後都有一個讓人不敢恭維的母親……

一段看似美好的感情,最害怕不僅遇到突發狀況,更擔心自己的另一伴是媽寶!更慘的是,還遇到無理取鬧的媽媽?

相信不少人對媽寶這詞都很熟悉,明明這對戀人彼此相愛,卻因為某方媽媽的反對而分散,然而不僅媽寶有共通點,連媽寶的媽媽,共通點更是多到令人髮指。

睡編編從身邊發生的故事跟網上看到的故事,整理出一些令人傻眼的共通點,拜託媽寶的媽,你兒女不是王子或公主,你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清醒呀?

要指望媽寶的媽清醒估計要等到世界末日了,乾脆孩子們睜大雙眼,對方母親太刁鑽,而妳的另一伴又是媽寶,睡編編只能勸退了。

順便分享愛情保衛戰的故事,完美展現什麼是媽寶與媽寶媽。

▲這是一個媽寶與媽寶媽的最佳代表故事

有不少段戀愛的故事,都是因為家人產生分離,當然如同塗磊說明的,一個婆媳問題背後都有一個軟弱的男人,不過其實整體看起來,男方的狀況最為嚴重,不僅媽寶本身就個問題,而問題的產生者還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問題生產者……

20210624003726 71

覺得她的孩子很優秀,別人都配不上?

媽寶的媽永遠覺得自己的孩子很傑出,反觀是其他人配不上自己家的孩子,因此數落別人的兒女差勁等。

觀察到的幾個故事都是媽媽覺得兒子挑選的對象太差,實際上,用客觀的角度可以發現,媽,是你兒子樣樣比別人差,你造嗎?(歪頭笑

看了愛情保衛戰,睡編編要說,很多人的媽媽真的自我感覺都好到梁靜茹不知道給她幾萬噸的勇氣,居然覺得自己兒子高人一等,殊不知,很多人其實都對她兒子感到嗤之以鼻,除了媽寶自身毫無自覺,媽寶媽還強烈灌輸自己兒子錯誤訊息,讓他以為自己很優秀。

媽,不要說談戀愛,妳知道,妳這樣妳兒子連基本的社交能力都會成為問題嗎?

孩子的生活大小事都有媽的事,連談戀愛選對象都要參與?

當媽最要不得就是孩子都成年了,還凡事都幫小孩做決定,你知道你的孩子已經失去思考能力跟判斷是非的能力了嗎?

好不容易孩子談了一場戀愛,期待著孩子對象是好或壞,讓兩老知道了後,又開始嫌東嫌西,幾乎沒有一樣滿意,甚至開始給孩子出主意了?

媽,妳是要幫妳兒子談戀愛還是行床?(歪頭笑

做父母的常常忘記自己的孩子早已經成年,不管做任何決定都要有扛起責任的肩膀,無論選擇好或壞,都是孩子要去承受的。

媽,妳希望孩子幸福,但是他的不幸可能就是妳造成的……

仗勢媽寶不敢忤逆她

一對相愛的戀人要邁向婚姻勢必得經過雙方家人同意,此時某方媽媽打死都不肯這對戀人結婚,只能當朋友,但結婚絕對不可能!

最慘可能是直接被迫分開,永不聯繫……

是的,這是剛剛愛情保衛戰裡面發生的悲劇,但現實中也發生很多這樣的慘劇,相信大家應該都在連戲劇看過吧,其實正是因為現實生活中這類型的案例層出不窮,所以連戲劇才會出現的。

結婚雖然是兩家人的事情,但婚後卻又變成兩個人的事情了,如果小倆口喜歡,媽,妳又幹啥反對咧?

如果媽妳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垃圾,那反對可以理解,但通常都是第一例那樣,覺得對方配不上自己的孩子……

此時此刻,孩子想堅持自己所愛,媽就會歇斯底里瘋起來了,其實也是仗勢著自己兒子孝順跟聽話,強勢逼迫孩子做出兩選一的決定,既然都叫媽寶,當然媽寶的另一伴就只能摸摸鼻子算了,壓根不戰而敗。

媽,妳知道,妳自以為是的強勢以為可以為孩子謀個幸福人生,殊不知,妳只是把孩子推向絕境,把孩子推離社會的正常軌道上……

標準控制狂!家中大小事都要在掌握中,不然會抓狂

媽寶的媽媽絕對少不了的特點就是無法受控的控制欲,她永遠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已經長大的現實,常常以關心之名,行干涉之實,嘴巴說好聽是關心,實質上是要掌控孩子的所有一切。

媽寶的媽媽一定很常撥打電話給孩子,甚至要求幾點要回家,最糟糕的是,可能連孩子的戀愛對象都要管……

媽,孩子都長大了,不用擔心,如果發生事情,醫院會撥打電話給妳的……(翻白眼

通常家裡做生意,還負責管帳務的

媽寶的媽媽通常都精明又強悍,還很會計算,而且可以說是掌管家中大權的人,全家人都要聽她的話才可以!但她基本上不是對家裡面的人強悍,而是對外面的人刁鑽,另外,面對搶走她孩子的另一伴可能更是刁難萬分,因為孩子只要脫離自己的控制,媽媽就會精神失控……

媽,妳想要一個永遠百依百順的孩子,麻煩妳去養一隻狗,雖然我相信狗都不見得對妳百依百順……(裂嘴笑

媽寶媽特點總結

其實這些特點都是基本款,只能奉勸世界上的媽媽,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適當的關心叫做愛,過度的關心叫做束縛,每對父母都希望孩子幸福,但真正愛他的方式,其實應該是在他成年後放手讓孩子去探索世界,學習面對社會與人際關係,以及經歷失敗與挫折,懂得愛與被愛,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互相與尊重,如果連做人最基本的獨立、同理心、禮貌、尊重都不懂,甚至連愛的能力都沒有,那也等同是妳毀掉妳孩子的人生。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