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義樓]居然有超獨特義大利拉麵?照燒醬香味大噴發?隱藏料理激推!

小義樓 1 1

小義樓義大利麵餐廳位於新田路上,距離新崛江商圈非常近,沒想到小路裡居然藏著一間超溫馨別致的歐式鄉村風餐館,裝潢相當吸引人,附近有路邊停車格跟付費停車場唷。

小義樓菜單上居然有隨心所義混搭風義大利麵,除了主餐選擇超多元,義大利麵有圓直麵、天使細麵、與貝殼麵,還有松子青醬、番茄紅醬、奶油白醬、香蒜辣味四種醬汁任君挑選,更厲害的是,小義樓居然能品嘗到超特別的義大利拉麵,還有照燒義大利麵的香氣整個無敵大噴發啊!

小義樓的餐點都相當精緻,而且很真材實料,多數醬汁調味都是店家自製的,連濃湯都是用馬鈴薯下去製作而呈現出濃稠感的,品嘗起來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於料理的用心,也吃得安心。

裝潢環境

小義樓 3

小義樓義大利麵餐廳隱藏在新田路上,復古的歐式鄉村風餐館非常顯眼,每逢假日都蠻多人的,建議要訂位再前往唷。

小義樓 4

小義樓 7

小義樓的裝潢擺設與紅色磚牆更呈現歐風的鄉村感,在這裡品嘗義大利麵讓人感覺很愜意呀~

小義樓 8

小義樓是一間適合親友聚餐或是情侶約會的餐廳,平價的餐點讓人聚餐不傷荷包唷。

小義樓 10

小義樓 11

小義樓 12

靠窗的座位非常明亮,浪漫的海島背景更讓人有在異國的錯覺唷。

小義樓 13

▲忘憂水族箱XD

小義樓 15

2022的小義樓比2020的小義樓有著些微的變化,今年多了一些可愛的車車裝飾,讓小波妞看到車車不禁問那是誰的車……XDD

小義樓菜單

小義樓菜單

小義樓2022的菜單也做了改變唷。

一樣先點主餐,再選作法,這次多了超少見又特別的義式湯麵,最後是選醬汁,就可以搭配出自己喜愛的義大利麵囉~

小義樓有推出獨家系列的餐點,這部分就不建議更換麵體或更改作法了。

小義樓餐點介紹

小義樓 55

這次的餐點讓人感到非常驚豔,不僅充滿創新口味,還有獨門特製的手法,讓義大利麵也可以品嘗出新鮮感呢。

小義樓 18

▲套餐130元

濃湯或沙拉(二選一)

麵包

60元飲料(超過可補差額)

小義樓 74

口感鬆軟、香料氣息濃厚的佛卡夏麵包搭配香濃可口的野菇時蔬馬鈴薯濃湯超好喝der~

小義樓 66

小義樓的濃湯是採用馬鈴薯、雞骨、蔬菜跟高湯製成的濃湯,非常真材實料,完全不添加粉類加工物唷。

干貝草蝦湯義大利”湯麵”

小義樓 31

干貝草蝦湯義大利湯麵 NT$280

小義樓採用日本生食級干貝與南美或東南亞船上急速冷凍的肥美草蝦,因此海鮮的品質非常新鮮彈牙。

義式白醬湯麵採用的白醬都是用鮮奶油跟高湯下去製作的,所以喝起來很香濃順口,喝久不會感覺膩的滋味。

由於是製作湯麵,因此天使細麵比較好吸附白湯的滋味,品嘗起來鹹度跟香氣才會更濃厚些,因此才有義式拉麵的錯覺唷。

小義樓 29

▲超大顆的日本生食級干貝

小義樓 30

▲肥美彈牙的草蝦

小義樓 37

▲天使細麵比圓直麵更細,因此更好吸附湯汁哦

小義樓 67

▲白醬的湯頭香濃不膩,簡直就是義大利麵版的拉麵呀!

小義樓 36

▲裡面有花椰菜、紅椒、甜椒與玉米

紅酒燉牛腩義大利麵

小義樓 44

紅酒燉牛腩義大利麵 NT$280

紅酒燉牛腩採用美國牛肋條,並且將牛腩燉到軟爛,所以幾乎不會咬到筋的韌勁,而且吸附了飽滿的醬汁的香氣,散發出淡淡的紅酒香唷。

湯汁的部分採用牛筋、蔬菜與番茄下去熬製將近72小時,幾乎不添加其他加工物,因此品嘗起來特別的安心,加上香濃的湯汁,連麵條都吸附濃厚的醬香唷。

小義樓 47

小義樓 48

▲超大塊的牛腩,吸附很香濃的紅酒醬哦

小義樓 50

起司焗雞肉丸

小義樓 38

起司焗雞肉丸 NT$130

胖咩大推起司焗雞肉丸!

採用雞腿肉與番茄紅醬下去焗烤,超可愛的小雞肉丸非常適合女生品嘗,大小剛剛好。

超香濃的番茄紅醬與超邪惡焗烤起司,結合獨家配方比例的雞肉丸,口感很Q彈濕潤,還充斥雞肉的清甜滋味,真的無敵爆好吃der~

小義樓 39

將雞肉丸從焗烤起司河中撈起來的牽絲畫面,實在光用看的就垂涎三尺惹。

小義樓 41

聽說雞肉丸還有冷凍販售唷,喜歡的人可以購買回家自己料理。

酸奶薯條

小義樓 19

酸奶薯條 NT$100

酸奶薯條的特製酸奶醬是採用檸檬汁、鮮奶油與香料而成,清香的檸檬味結合淡淡的奶香,搭配酥脆的薯條品嘗起來相當清爽,因此深受很多女生喜愛唷。

小義樓 69

凱薩雞肉沙拉

小義樓 24

凱薩雞肉沙拉 NT$160

凱薩雞肉沙拉是採用義大利香料醃製的去骨雞腿,結合清脆爽口的美生菜與酥脆刷嘴的土司丁,最後淋上清爽的凱薩醬,真的清爽超開胃。

小義樓 25

▲雞腿肉很彈嫩多汁,並充斥義式香料的氣息。

小義樓 26

雞腿肉頂端的乳酪粉超級香濃,搭配起來增添幾絲乳酪的銷魂滋味。

小義樓 71

小義樓的沙拉都攪拌的非常均勻,讓所有生菜都有沾到醬汁,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飲料

小義樓 61

宇治抹茶歐蕾 NT$110

宇治抹茶歐蕾用採用日本的宇治抹茶粉,因此抹茶的香氣超濃厚,濃厚中帶點微苦的氣息。

抹茶跟歐蕾的比例調配得恰到好處,喝起來既有歐蕾的香醇,也有抹茶的香味。

小義樓 62

小義樓 63

香濃可可歐蕾 NT$80

香濃可可歐蕾的可可很濃郁,充斥濃厚的奶香,整體比例調配恰當,很適合喜歡巧克力系列的可可控唷~

小義樓 64

小義樓這次推出的菜色讓人非常驚訝,有別於一般義大利麵餐廳的料理,甚至還有超新奇的義式湯麵,讓胖咩首次品嘗義大利拉麵,感覺讚爆了~

還有,小義樓採用的食材都非常真材實料,超多醬汁都是用心自製,因此不用擔心品嘗到不好的人工添加物唷。

小義樓義式餐廳 Mini Trattoria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78號

電話: 07 281 4057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周一公休)

小義樓粉絲頁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