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咖啡廳推薦[STORY 故事咖啡館]隱藏在巷弄的義法料理咖啡廳?愜意療癒的甜點下午茶!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 2 1

STORY 故事咖啡館隱藏在鳳山八德路的一間義法料理咖啡廳,不僅非常有質感,還很多義式創意料理,完全不輸正統的義法餐廳唷。

菜單上有開胃菜、義大利麵、披薩、私房菜、法國瑪黑茶、單品咖啡、義式咖啡、精釀啤酒、精緻甜點可以選擇,屬於一間複合式料理咖啡廳。

上次吃三輪的店意外發現這間隱藏版咖啡廳,走進去才發現,這根本是職人料理餐廳,餐點非常豐富,老闆對料理食材上更是別出心裁,所以菜單幾乎每季就會更新一次,然後闆娘是咖啡師,對單品咖啡可有一番研究呢。

這次朋友聚餐點了很多必吃的人氣餐點,還有滿滿的下午茶甜點,真是一間有正餐跟下午茶的好地方。

STORY 故事咖啡館裝潢環境

STORY 故事咖啡館 14

STORY 故事咖啡館隱藏在鳳山八德路的巷弄裡面,如果沒有GOOGLE MAP帶路,真的找不到這間超級隱藏版的咖啡廳呢。

STORY 故事咖啡館 10

STORY 故事咖啡館的用餐環境很寬敞,不過座位不多,建議要訂位才不會撲空唷。

STORY 故事咖啡館 9

STORY 故事咖啡館超大面的書牆很有質感,充斥濃厚的文青氣息,讓人用餐起來感覺很舒適又愜意。

STORY 故事咖啡館 11

STORY 故事咖啡館在裝潢擺設上相當別出心裁,每一處都可以感受到老闆與老闆娘的用心唷。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4

假日的時段很多人,會建議訂位前往比較好唷。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6

▲吧台座位特別夢幻又舒適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4

STORY 故事咖啡館的老闆有9年義法廚師的經驗,而老闆娘是咖啡師,所以才決定開這間咖啡廳,既有創意義法料理,同時還有厲害的單品咖啡唷。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7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48

STORY 故事咖啡館樓梯間的擺設超有藝術感,彷彿走到畫廊般美妙呢。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51

STORY 故事咖啡館有奈良美智的畫作,看起來別緻又有質感。

(重點是,這裡只是化妝室而已……XDDD)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52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2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3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4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5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6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7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8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9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10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11 STORY 故事咖啡館菜單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6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56

STORY 故事咖啡館餐點介紹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60

STORY 故事咖啡館的餐點琳瑯滿目,除了義法料理與私房菜,還有單品咖啡與特色飲品可以選擇,跟印象中的咖啡廳截然不同呢!

西班牙香蒜蝦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49

西班牙香蒜蝦 NT$280

西班牙香蒜蝦採用白蝦先香煎再結合法式傳統蝦醬下去製作,品嚐起來帶點香辣,重點是,店家超級貼心,白蝦還特別去殼,搭配麵包一起品嚐滋味非常香濃,口感相當鬆軟。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81

西班牙香蒜蝦搭配麵包超對味!!!

拿波里炸海鮮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47

拿波里炸海鮮 NT$280

拿波里炸海鮮採用直接跟廠商購買進口的速凍海鮮結合義式料理會用的硬質麵粉杜蘭小麥粉下去酥炸,然後可以沾店家自製的大蒜蛋黃醬,絲滑的口感與濃厚的香氣讓人欲罷不能呀!

海鮮炸得很酥脆,而且口感跟一般的炸物截然不同,加上海鮮很新鮮,沾不沾醬都很好吃。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78

▲擠上檸檬汁增添另一種風味

溫泉蛋安格斯黑牛披薩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44

溫泉蛋安格斯黑牛披薩 NT$420

溫泉蛋安格斯黑牛披薩採用超彈嫩的安格斯黑牛與溫泉蛋,淋上芥末還有添加黃芥末跟法式蛋黃醬,結合日本醬油熬煮的底蘊,整體品嚐起來很有章魚燒的滋味,上面像吐司丁的是酥炸過的雞蛋豆腐,搭配起來口感相當繽紛。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66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69

把蛋黃抹開融合披薩上面的安格斯黑牛,使肉質更滑嫩可口唷。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71

煙花女義大利麵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36

煙花女義大利麵 NT$380

煙花女義大利麵是義大利傳統菜色,採用酸豆、番茄、黑橄欖、雲林朝天椒、辣椒與蒜頭打碎熬煮出醬汁,結合小魚乾櫻花蝦熬煮的高湯,這一道非常香辣,每一口都是雲林朝天椒的香辣滋味唷。

旁邊附的也是剝殼白蝦,吸附醬汁香辣的滋味,彈牙的口感搭配義大利麵,實在辣到非常銷魂呀~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51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85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89

剝殼的白蝦非常大隻,且彈牙可口。

馬告烤雞腿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41

馬告烤雞腿 NT$420

馬告烤雞腿非常大隻,有生薑跟檸檬的香氣,彈嫩的口感很好入口,製作需要20分鐘唷。

旁邊附一些烤時蔬,搭配香嫩可口的烤雞腿吃很對味呢。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92

STORY 故事咖啡館已經先把雞腿的骨頭切斷了,出餐的時候就會很好下刀囉~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97

馬告烤雞腿非常香嫩多汁,而且充斥香料迷人的香氣。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99

擠上檸檬汁可增添清爽的香氣。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04

▲超豐富的烤時蔬

套餐麵包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22

套餐的麵包外香酥內鬆軟,沾一點巴薩米克油醋醬口感絲滑,香氣很迷人。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25

主廚濃湯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62

▲奶油濃湯

奶油濃湯非常香濃,有加香腸、蘑菇、紅蘿蔔、馬鈴薯與洋蔥,讓濃湯口感更加豐富。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75

衣索比亞 非洲之星 粉紅蜜桃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30

衣索比亞 非洲之星 粉紅蜜桃 NT$160

今天選的粉紅蜜桃是衣索比亞的淺焙豆子,會帶一點花香跟蜜桃香,喝起來是偏酸的滋味,帶點果香很清爽。

海鹽冬瓜氣泡飲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33

海鹽冬瓜氣泡飲 NT$100

海鹽冬瓜氣泡飲採用鹽埕區的有名冬瓜磚+屏東小農的檸檬,鹹甜鹹甜的滋味居然毫無違和感,喝起來香甜不膩又好喝,難怪是店內人氣必喝的消暑飲品。

台灣茶 桂花釀 拿鐵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43

台灣茶 桂花釀 拿鐵 NT$150

台灣茶桂花釀拿鐵的基地是桂花烏龍,這是闆娘打造出的台版鴛鴦奶茶,喝起來意外有驚喜的感覺呢。

香氣迷人的桂花香結合拿鐵居然好喝到不行,推薦喜歡桂花釀的人必點唷。

愛神法國瑪黑茶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64

愛神 NT$160

法國瑪黑茶的愛神以紅茶為基底,充斥迷人的花香,喝起來的香氣讓人感覺很順口,搭配甜點更是絕配唷。

甜點介紹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19

STORY 故事咖啡館的甜點都是老闆跟闆娘精心研發給客人的飯後甜食,讓女生們品嚐完正餐都可以來一份香甜不膩口的甜點唷。

義大利豬血巧克力慕斯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11

義大利豬血巧克力慕斯 NT$120

這一塊真的好像豬血糕呀~XDDD

義大利豬血巧克力慕斯採用融化巧克力+吉利丁定型,最後撒上米歇爾巧克力粉就完成囉!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33

義大利豬血巧克力慕斯的口感無敵綿密,每一口都是巧克力的甜而不膩的滋味與入口即化的口感唷。

巴斯克乳酪蛋糕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14

巴斯克乳酪蛋糕 NT$120

巴斯克乳酪蛋糕的口感很鬆軟,濃厚的乳酪香不會太膩口。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40

提拉米蘇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16

提拉米蘇 NT$160

STORY 故事咖啡館的提拉米蘇加四種酒,分別為瑪薩拉酒、咖啡酒、杏仁酒、君度橙酒,所以蛋糕的酒香很有層次哦。

店家還很貼心幫胖咩畫上了可愛的長頸鹿~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21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42

OREO義式濃縮冰酪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23

OREO義式濃縮冰酪 NT$160

這就是飲品兼甜品的阿法奇朵~

香草冰淇淋上面還有OREO與巧克力醬,最後淋上香濃的義式濃縮咖啡,苦澀中帶著迷人的咖啡香與冰淇淋的香甜,真的是甜點控的最愛呀~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25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28

阿法奇朵就是香苦與香甜的微妙交織~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32

OREO手作鮮奶酪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45

OREO手作鮮奶酪 NT$65

STORY 故事咖啡館的OREO義式奶酪不添加一滴水製作而成的,每一口都是濃厚的奶香與OREO碎片的酥脆與甜蜜唷。

STORY 故事咖啡館 鳳山咖啡廳推薦 147

STORY 故事咖啡館是一間適合喝咖啡聊是非,同時又有很多私房料理可以品嚐的義法餐廳,難怪假日人超多,記得要提前訂位唷。

STORY 故事咖啡館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巷22號

電話:0968-166036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1:00(不定期公休,詳情請查官方粉絲頁)

STORY CAFE 故事咖啡館粉絲頁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