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意森活村|嘉義超人氣網美親子景點!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全國第一森林文創

檜意森活村01

檜意森活村是嘉義市區超人氣網美景點親子景點,距離森林之歌阿里山森林車庫園區非常近,搭乘火車到嘉義火車站走路即可抵達唷~

檜意森活村是全國最大日式建築群+全台第一森林文創,面積占地3.4公頃,有29棟日式木造歷史建築群,除了充滿歷史感的日式建築,還有很多綠意盎然的水草木藝術造景,讓整個園區看上去更賞心悅目許多。

由於檜意森活村基本上都是由阿里山檜木製造而成的日式建築,建議對檜木歷史有更深興趣的人,可以到免門票希諾奇台灣檜木博物館,認識阿里山的檜木歷史唷。

檜意森活村園區介紹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5

檜意森活村的日式建築真的非常漂亮,真的有一股來到日本的錯覺呢~

村鋪裡面則進駐了文創市集、在地創藝、在地好禮、美食餐廳、藝文展覽表演等多元素的吃喝玩樂哦。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4

在歷經四年修復與規劃的檜意森活村,如今得以重現舊時日式宿舍的風貌,也可以認識早期阿里山林業開發生活史。其不僅具有保留歷史建築與古蹟的文化意義,更是深具地方文史資產的教育功能。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3

日治時期,檜町正是基於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

因為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使整個區域仿如檜木村,因此當時名為「檜町」,其後再改名「檜村里」。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2

檜意森活村很寬廣,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與壯觀的日式建築非常賞心悅目,非常適合帶小朋友或是跟朋友一起玩樂的景點唷。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1

在地好禮有福義軒、旺萊山、小夫妻拌麵、奮起福餅創始店、所長茶葉蛋等多種好禮呢。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0

突然感覺檜意森活村很像屏東的勝利星村,整條街都是日式建築,超壯觀~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9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8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7

在檜意森活村遇上厲害的特技表演,讓胖咩感覺超厲害的~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6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5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4

不用出國就能體驗到走道在日本街道的感受,彷彿開啟任意門般~XD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3

有看到蜘蛛人嗎?XDD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2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1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0

檜意森活村除了浩瀚的檜木製日式建築之外,其實蠻多藝術造景的,讓人彷彿來到世外桃源,非常放鬆愜意。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9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8 \

美食餐廳的部分有茱莉亞精品咖啡、圓滿火雞肉飯、採紅燒、大春日町、金澤霜淇淋、西瓜大王、寶知靈草本中藥雞湯、森咖啡/雞蛋仔鬆餅等超多美食可以探索哦。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6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5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4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3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1

檜意森活村 8

突然找到2019的照片,發現那個時候還不用一直戴口罩呢~

檜意森活村 21

檜意森活村 5

搭配美麗的花樹更有在日本的雪花紛紛感。

檜意森活村 15

檜意森活村 17

檜意森活村 24

記得那時候是從嘉義火車站一路逛旅遊景點逛到檜意森活村,走了差不多20分鐘,整個把小波妞累到暈眩程度,看這表情熱到失控就知道有多炎熱了。

檜意森活村導覽地圖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6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8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7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29

檜意森活村資訊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電話:(05)2761-601

營業時間:10:00 ~ 18:00

檜意森活村官網

檜意森活村粉絲頁

檜意森活村交通資訊

搭乘高鐵

►至嘉義高鐵站下車,轉搭BRT至嘉義後火車站下車,
再轉搭公車(市區66路)20分鐘即可到達檜意森活村。

搭乘台鐵或客運

►至台鐵嘉義站前站下車,至前站承租騎乘機車5分鐘或搭計程車即可到達檜意森活村。

步行

►搭乘台鐵或客運,至台鐵嘉義前站下車,沿著林森西路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檜意森活村。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下→往嘉義方向→直行北港路(縣道159)→左轉博愛路(省道1)→過博愛路橋→右轉忠孝路→直行林森東路→檜意森活村。
►國道3號→竹崎交流道下→往嘉義方向行駛林森東路→直行至忠孝路口→檜意森活村。

搭公車

公車路線
市區66路、7323、7312、7321、7319、7313。

 

  YouBike

►搭乘台鐵或客運,至台鐵嘉義前站下車承租YouBike,沿著林森西路騎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停車場資訊

e47e7d91ffa140c1

 

長虹停車場

►由國道一號民雄方向來的車輛建議停靠在檜意森活村年輪廣場(三根木頭意象區)遊客下車後,車輛直行至維新路左轉,遇家樂福左轉直行至檜意森活村24HR長虹停車場(可停大客車及小客車)。

►收費標準

大客車前1.5小時免費,需持磁卡至R01A農精館櫃台服務人員作消磁即可,小客車需自行付費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346巷。

 

市府停車場

►忠孝路直走到中山路前市政府府前廣場簡易停車場。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188號(可停機車)。

 

文化中心停車場

嘉義市立文化中心後方。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11號。

機車停車場資訊

嘉大附小機車停車處

學校地址:林森東路46號。

園區T06旁停車處

 

忠孝路機車停車格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