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桂桃嬤販麵洋行]超復古的馬來西亞麵攤來到文山特區囉!肉骨茶麵湯頭超銷魂~

桂桃嬤 販麵洋行 澄清店01

桂桃嬤販麵洋行澄清店開幕囉!

這次桂桃嬤販麵洋行澄清店選擇美食多到爆炸的文山特區,澄清店延續了鹽埕區的復古裝潢,閃亮霓虹嬤整個超吸睛,走過路過都會看一眼呢!

桂桃嬤菜單上的麵食湯頭都相當別出心裁的肉骨茶麵、沙嗲雞飯、炸蛋餅、奶油煉乳烤土司、手工水餃、南洋風味涼拌小點、炸物、飲品、古早味湯頭等,超多獨特選項的南洋美食唷。

桂桃嬤販麵洋行把國外的東南亞麵店風格,帶回台灣,並稍加改良做成符合台灣口味口感的東南亞料理,桂桃嬤將南洋料理文化結合台式的味道,形成”南洋式台吃麵館”於是創立了這個品牌。

除此之外桂桃嬤販麵洋行希望把在國外的東南亞麵店的那種異國風情與感覺,帶回台灣,希望顧客進來到我們的店時,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可以感受到店裡面那異國的氣息,並稍加改良做成符合台灣口味口感的東南亞料理,像是近年流行經典延伸,像是西餐現在常見的西式中吃,我們將南洋料理文化結合台式的味道,形成”南洋式台吃”。

環境介紹

桂桃嬤販麵洋行 1

某天經過文山特區的澄清路上,發現一間超復古的麵店,原來是之前在鹽埕區的桂桃嬤販麵洋行來到澄清路了,雖然有點不起眼,但越晚越多人,而且假日蠻常客滿的耶。

桂桃嬤販麵洋行 5

品牌精神與核心價值

這個品牌的初衷發想是來自老闆心中那份對阿嬤的愛和思念;在東南亞旅遊時,於路邊看到復古的路邊攤麵店,想起阿嬤親自下廚的情景和那份情感,決定將這份阿嬤對孫子的愛延續下去,將“家“這個感覺放進料理裡,希望客人來吃我們的麵時可以感受到家的味道,於是創立了這個品牌。

像一位和藹的阿嬤煮飯給自己的孫仔吃的那種心境,秉持著這樣的初心和理念,把每一位來的客人當作是阿嬤的孫仔,用心去做每一道料理給前來的每一位顧客。
同時我們也想將吃小吃攤的麵這件事情變得更有質感,維持傳統小吃那種有溫度的味道,但是將整間店的質感以及氛圍提升,將路邊攤和餐廳兩者結合,不管是視覺上還是味覺上,讓前來吃麵的客人覺得來吃桂桃嬤的麵店是很時尚、很有質感的!
而且阿嬤是一位保有童心的頑皮老人家,生活很樂觀、很Chill,我們想把這種即使是老人家,但一樣可以把生活活得很漂亮的精神傳遞出去,也希望大家可以更重視家裡的長輩,有空多陪陪家裡的長輩,俗話說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桂桃嬤販麵洋行 9

桂桃嬤販麵洋行微醺的黃燈光完成呈現懷舊復古的氛圍呢。

桂桃嬤販麵洋行 10

桂桃嬤販麵洋行 12

桂桃嬤販麵洋行的內部裝潢很像外面的路邊攤,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把路邊攤搬進來室內的fu~

桂桃嬤販麵洋行 13

桂桃嬤販麵洋行 14

牆壁上的竹籃與色彩斑斕的盤子點綴了簡約復古的用餐環境。

桂桃嬤販麵洋行 15

桂桃嬤販麵洋行 17

桂桃嬤販麵洋行的座位完全就是路邊麵攤的風格,加上閃耀的燈飾擺設更成為高雄的特色餐廳呢。

桂桃嬤販麵洋行 18 桂桃嬤販麵洋行 19

桃紅色的霓虹燈讓店內的氛圍變得超有微醺感,第一次路過就深深吸引著胖咩。

桂桃嬤販麵洋行 16

桂桃嬤販麵洋行菜單

桂桃嬤販麵洋行菜單1

桂桃嬤販麵洋行菜單

桂桃嬤販麵洋行 20

桂桃嬤販麵洋行 23

注意事項的部分可以稍微看一下唷~

餐點介紹

桂桃嬤販麵洋行 35

桂桃嬤的餐點很特別,有馬來西亞著名的肉骨茶麵,還要炸蛋餅跟其他麵食唷。

桂桃嬤販麵洋行 26

南洋鹹檸檬紅茶 NT$30

鹹的檸檬紅茶真的很特別,喝起來一樣酸酸甜甜,帶點鹹味也毫無違和感唷。

桂桃嬤販麵洋行 27

泰式洋蔥涼拌蝦蝦蝦 NT$65

這一道泰式涼拌非常清爽,搭配彈牙的剝殼鮮蝦,品嚐起來非常開胃呢。

招牌酸菜蛋餅

桂桃嬤販麵洋行 28

招牌酸菜蛋餅 NT$35

花生粉+酸菜+秘製蛋餅醬

桂桃嬤的酸菜炸蛋餅很特別,酥脆的餅皮超像炸蔥油餅的口感,搭配花生粉跟酸菜超越一般蛋餅的滋味,多了酸菜的點綴,變得更開胃一些。

桂桃嬤販麵洋行 29

桂桃嬤販麵洋行 30

包酸菜的炸蛋餅真的很好吃耶,尤其胖咩很喜歡酸菜的口感,加點微微的辣椒更好吃。

巴生 招牌豬腳肉骨茶麵

桂桃嬤販麵洋行 36

巴生 招牌豬腳肉骨茶(拉麵) NT$180

(豬腳每日限量販售)

桂桃嬤的肉骨茶讓人讚不絕口,湯頭是採用18種中藥材搭配,以及新鮮蒜頭跟香濃白胡椒讓湯頭更香醇,還非常有層次感。

拉麵彈嫩帶勁的口感讓人超喜歡的,限量的豬腳更不在話下,口感超級彈嫩之外,還超多膠原蛋白的豬筋,加上一些排骨真的很特別。

桂桃嬤販麵洋行 45

這碗豬腳跟排骨很多,非常有飽足感,如果覺得不夠,還可以留湯加麵唷。

桂桃嬤販麵洋行 37

 

桂桃嬤販麵洋行 40 桂桃嬤販麵洋行 41

桂桃嬤的麵食有很多選擇,胖咩選擇很Q彈的拉麵。

然而,桂桃嬤的意麵跟雞絲麵偏硬,想要吃軟一點可以跟店員說唷。

桂桃嬤販麵洋行 42

抱歉,胖咩夾太醜,下次改進?

桂桃嬤販麵洋行 38

沒想到裡面還有清脆爽口的娃娃菜呢。

桂桃嬤販麵洋行 44

肉骨茶麵的湯頭非常香醇有層次,不愧是獨家秘方調製的肉骨茶湯呢。

桂桃嬤販麵洋行 46

如果覺得麵不夠可以再加麵唷。

胖咩覺得桂桃嬤的麵條口感也不在話下,每樣餐點都有著厲害的特色,難怪假日都人潮滿滿。

桂桃嬤販麵洋行 4

桂桃嬤販麵洋行 24

桂桃嬤販麵洋行澄清店已經開幕一段時間了,原本以為只是吃特色吃裝潢的餐廳,沒想到餐點真的很有特色,尤其限量的豬腳肉骨茶麵整體品嚐起來蠻讓人訝異的。

桂桃嬤販麵洋行-澄清直營店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507號

電話: 07 398 0287

營業時間: 17:30–00:00

桂桃嬤 販麵洋行 澄清店粉絲頁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