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牛肉湯推薦[助仔牛肉湯]在地人推薦的必吃牛肉湯!傳承三代依然美味不減的80年牛肉湯!

助仔牛肉湯01

台南牛肉湯推薦

助仔牛肉湯是台南在地人推薦的必吃牛肉湯,就隱藏在安平區的安平路上,菜單上有多種牛肉湯、牛肉切盤、炒牛肉、炒麻油等豐富的溫體牛肉料理,讓第一次品嚐台南牛肉湯的胖咩瞬間愛上這間牛肉湯老店,那肉質的鮮美近乎難以言喻,甚至連豬舌頭都可以感受到這是溫體豬才有的銷魂滋味呀。

在搭乘立驛國際安平遊港遊運河遊玩時就是聽導遊的建議吃助仔牛肉湯,果然牛肉湯就是要喝在地人推薦的才美味,導遊還說真正好喝的牛肉湯有三個重點,第一個是店裝潢很老舊,第二是老闆臉很臭XD、第三則是都是在地人在吃,也不會大排隊,所以如果到台南,胖咩最推薦這間牛肉湯唷。

裝潢擺設

助仔牛肉湯 8

安平區的安平路簡直是牛肉湯一條街,有助仔牛肉湯跟一直大排長龍的文章牛肉湯,胖咩建議懶的排隊的人選擇助仔牛肉湯就好了~XDDD

助仔牛肉湯 9

真正好吃的牛肉湯店裝潢真的都蠻老舊的呢~XD

助仔牛肉湯 46

因為真的太讓人難忘了,所以胖咩有第二訪唷。

助仔牛肉湯 12

助仔牛肉湯店內牆壁滿滿的簽名與塗鴉,由此可見老店的魅力就是與眾不同。

助仔牛肉湯 3

這牆壁呈現了助仔牛肉湯輝煌的歲月呢~

助仔牛肉湯 30

到了用餐時段人也蠻多的,但不像文章牛肉湯要排隊就是了,所以是胖咩最推薦的台南牛肉湯,好喝好吃又不用排隊~XD

助仔牛肉湯 4

助仔牛肉湯 32

二訪是周六的中午,騎過文章牛肉湯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幸好來到助仔牛肉湯還有一點座位,不用排隊還能品嚐到必吃美食就是開心呀。

助仔牛肉湯 10

助仔牛肉湯的湯頭很清甜,涮在肉片上真的清香又鮮美。

助仔牛肉湯 11

自助區

助仔牛肉湯 15

助仔牛肉湯的餐具是自取的,不過湯匙好像會附上,所以不用特別拿。

助仔牛肉湯 14

喝牛肉湯就要搭配薑絲才對味呢~~~

助仔牛肉湯菜單

助仔牛肉湯 5

牛肉湯介紹

助仔牛肉湯 17

來到助仔牛肉湯當然要點牛肉湯暖暖胃囉~~

助仔牛肉湯 35

二訪直接點大碗的牛肉湯,因為太美味了。

牛肉湯

助仔牛肉湯 20

牛肉湯 NT$100

助仔牛肉湯的牛肉第一口下去就是溫體牛肉的鮮味在舌尖綻放,搭配清甜又順口不死鹹的湯頭,整個用銷魂都難以形容的好滋味呢。

牛肉的口感非常香嫩,每一口都是溫體牛肉的鮮味在舌尖環繞,難怪到台南一定不能錯過牛肉湯。

助仔牛肉湯 19

溫體牛肉的鮮嫩口感,每一口都是迷人的鮮嫩滋味。

助仔牛肉湯 22

牛肉湯的湯頭相當甜可口,加入一點薑絲可以去牛肉的生味,也能暖胃唷。

五花牛肉湯

助仔牛肉湯 25

五花牛肉湯(限量) NT$150

五花牛肉湯的牛五花非常厚實之外,還帶著飽滿但不膩口的清甜油脂,讓肉品跟湯頭每一口都是清甜的滋味。

助仔牛肉湯 24

牛五花厚實且油脂飽滿。

助仔牛肉湯 27

牛五花跟牛肉湯的湯頭喝起來有些許的差異,感覺牛五花湯頭比較濃厚,鹹度沒有牛肉湯這麼高。

二訪牛肉湯

助仔牛肉湯 36

牛肉湯(大)NT$150

二訪助仔牛肉湯直接點大碗的牛肉湯~~~

助仔牛肉湯 37

助仔牛肉湯的牛肉真的超級好吃der~

助仔牛肉湯 39

助仔牛肉湯 40

助仔牛肉湯 28

有不少人會點牛肉湯配白飯當早餐,不得不說,台南的牛肉湯真的太適合當早餐了~

牛肚切盤

助仔牛肉湯 29

牛肚切盤 NT$100

助仔牛肉湯更厲害的地方是連切盤都吃得到新鮮的滋味,牛肚不僅超級Q嫩,品嚐起來更是滿滿的鮮味呢。

牛雜切盤

助仔牛肉湯 33

牛雜切盤 NT$100

牛雜切盤有牛筋、牛腸、牛肚,是二訪點的切盤,品嚐起來完勝一般牛肉店的切盤,難怪很多人跑到台南就是為了品嚐超牛的牛肉湯。

助仔牛肉湯 42

▲牛筋很Q彈香嫩

助仔牛肉湯 43

▲牛腸品嚐起來很Q彈帶勁

助仔牛肉湯 45

助仔牛肉湯不愧是在地人推薦的牛肉湯,喝起來不僅鮮味十足,口感更是不在話下,讓人品嚐完還會懷念的那種溫體牛肉的鮮味。

助仔牛肉湯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24號

電話:(06)241-0201

營業時間:04:30~21:00(星期二公休)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