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式餐廳推薦[福樓餐廳]榮獲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的台南人氣餐廳!深受超多名人媒體喜愛推薦!

福樓餐廳 台南聚餐餐廳 3 1

台南中式餐廳推薦

福樓餐廳是隱藏在台南中西區的中式餐廳,並且於2011年榮獲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成立30幾年持續求新求變,因此深受超多藝人前往用餐,還有很多知名電視台採訪與媒體報導,不愧是從燒烤攤起家到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的餐廳!

福樓小館對食材的堅持,每天堅持到農漁市場購買海鮮,確保使用的食材是最新鮮的,新鮮的食材結合府城老菜與燒烤的手法,讓餐點既能保留台菜的風味,同時還能帶點創新,讓客人可以品嚐到最道地的南部好滋味。

如今的福樓已成為美食家、藝人、政商人士等各界名流到台南必選嚐鮮之地,也成為府城的美食代名詞,享譽在地,海峽兩岸,甚至國際。

福樓餐廳裝潢環境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39

福樓餐廳擁有高雅而舒適的用餐環境與方便的停車場,可以停在後方永華運動中心、旁邊燦坤或是斜對面家樂福的付費停車場。

福樓餐廳一至五樓共180坪的挑高空間,可升降大螢幕,適用於簡報茶會、球賽轉播,三樓可提供結婚喜宴場所,五樓還有獨立包廂便於公司行號、家庭聚餐以及謝師宴等活動。

大廳用餐區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5

福樓餐廳的裝潢非常典雅,特殊的圓球燈飾與整體木質桌椅看起來別具匠心,讓人用餐起來很放鬆。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7

散客基本上都是在二樓聚餐居多,如果人數較多,可以跟福樓餐廳預約5樓的包廂唷。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9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8

福樓餐廳已經經營了30幾年,可以說是老字號餐廳了,而且牆面上還是滿滿的名人推薦,望過去真的都是偶像明星或是政治名人,名人多到一個牆面放不夠,還放到第二面牆去了,超誇張der~

獨立包廂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10

福樓餐廳的5樓有獨立包廂,一般包廂可以容納10~12人,一到兩三桌;大包廂則可以容納到18人,記得要提前預約。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12

結婚喜宴廳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15

福樓餐廳的三樓是結婚喜宴場,很多結婚新人很注重餐廳菜色,因此很推薦想辦婚禮的人也能選在福樓舉辦唷。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13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31

▲復古黑膠唱盤播放機

福樓餐廳環境的各個角落,發現許多具有保存意義的中式雕像、古典收藏、畫作等,這 都是老闆特地買回來,希望能讓店內客人一同欣賞,其中最特別的一項「還能用的收藏」, 即是放在店門口仍播放著音樂的「復古黑膠唱盤播放機」,播出來的音樂環繞整間福樓餐 廳。這台唱片機經過修整改良,不只能夠播放黑膠唱片,還能播放 CD、連接 USB、以及連 接 WIFI 無線藍芽播放手機音樂,許多客人在離開福樓前皆會在這台唱片機前端詳許久~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26 1

▲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餐廳認證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22

▲超浩瀚的福樓名人榜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1

福樓餐廳的海鮮都是當天去漁農市場採購,所以都是最新鮮的,因此農漁市場週一休息,也是福樓餐廳的公休日唷。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18

▲活海鮮水族箱XDD

福樓餐廳餐點介紹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77

今天點了福樓餐廳熱門排行榜上的經典美食,發現即便只是兩三個人來吃都很方便,如果是一大家子就能點更多人氣經典料理,非常適合全家聚餐的中式餐廳。

這一大桌大概三個人品嚐恰到好處,尤其是那一鍋海鮮粥用料超有誠意!!!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57

▲古早味紅茶

古早味紅茶是福樓餐廳每天自己熬煮的,因此喝起來清甜又帶有茶韻的甘甜。

土魠魚海鮮粥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67

▲土魠魚海鮮粥

福樓餐廳這道土魠魚海鮮粥的土魠魚會先煎過再下去熬粥,所以魚肉表面品嚐起來會帶點香煎的滋味,還有魚肉的鮮嫩口感。

另外,福樓餐廳用料非常實在,裡面超多鮮蚵、土魠魚與魚板,每一口品嚐起來都是海鮮的銷魂滋味呢!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22

鮮蚵超肥美,而且份量給超多,推薦蚵仔控必吃!!!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7

原本看起來沒什麼,結果撈出一堆蚵仔與土魠魚……

西瓜綿魚肚湯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15

▲西瓜綿魚肚湯

西瓜綿魚肚湯採用現撈的鮮魚結合醃漬的西瓜幼果、薑絲與蔥段,湯頭喝起來充斥虱目魚肚的鮮味,滿滿的魚肚品嚐起來有飽滿的油脂,還有魚肉的鮮嫩口感,搭配醃漬入味的西瓜綿非常清爽,吃多了也不易膩口唷。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27

魚肚的肉質與油脂讓人品嚐起來超滿足,如果不敢吃魚肚油脂的人,可以點西瓜綿鮮魚湯哦。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28

▲湯頭充斥魚湯的鮮味與西瓜綿的香氣,喝起來很順口

銀寶絲瓜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69

▲銀寶絲瓜

福樓小館的銀寶絲瓜超級清甜,第一口完全被絲瓜的綿密與甜味給震撼,結合蛤蜊與蝦米的鮮味,讓湯汁不只清甜又充斥滿滿的海味,超讚的,難怪成為餐廳十大人氣料理。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40

銀寶絲瓜除了絲瓜與蛤蜊,還有切片的香菇,整體品嚐起來滋味清甜又帶著清香唷。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41

蛤蜊很新鮮,跟絲瓜是絕配的組合呀!

手工自製黃金蝦捲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46

▲手工自製黃金蝦捲

福樓小館採用豆皮取代一般常用的豬腹膜包裹餡料,降低的高熱量與過於油膩的問題。

酥炸過後的豆皮更是香酥,而且包裹整隻彈牙的火燒蝦,還有芫荽(香菜)與胡椒調味,品嚐起來酥脆彈牙中又帶股香菜胡椒的迷人清香。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65

福樓餐廳霸氣採用整隻火燒蝦,所以切面都可以看到整隻蝦子,整體品嚐起來都是豆皮的酥脆與蝦子的彈牙,難怪成為超多媒體報導的一道特色料理。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49

烤雞翅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58

▲烤雞翅

福樓餐廳是燒烤店起家,所以很多炭烤料理都是經典的美味下酒菜!

烤雞翅烤到表皮微微焦酥,但肉質依然保持彈嫩多汁,所以品嚐起來有炭烤的香氣,還有肉質的美味!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62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94

擠上檸檬會增添檸檬的清香與酸味,品嚐起來滋味更有層次。

烤魚下巴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52

▲烤魚下巴

福樓小館的烤魚下巴選用台南在地台灣鯛,用燒烤的方式使魚下巴更鮮嫩香甜,烤到表層脆口,肉質口感香嫩。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54

烤魚下巴也在福樓餐廳的十大排行中,烤到酥脆的表面,咬下去還有滿滿的魚肉跟清甜的油脂超美味der~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91

▲擠上檸檬可以增添清爽的風味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88

魚下巴的魚肉很多很鮮嫩哦~

拔絲地瓜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75

▲拔絲地瓜

拔絲地瓜可說是福樓餐廳的人氣NO.1!

福樓小館的芋頭地瓜會先炸過再裹糖,還很貼心地附了一碗冰塊水,夾起後的糖絲泡入冰水會快速收縮,變成硬硬的糖衣,這時享用,外面冰酥、內心鬆軟,這種迷人的銷魂口感與甜味讓人欲罷不能,難怪成為人氣榜首!

熱騰騰的拔絲地瓜要趕快吃完,冷掉後,就會結塊不好分散開品嚐囉~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73

自己拔絲的過程超級好玩!!!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72

352653900 623610566378537 650973651865602462 n

福樓餐廳的餐點每一道都有經典的台式風味,而且海鮮用料超實在,無論是西瓜綿魚湯、烤魚下巴或海鮮粥都可以看出福樓滿滿的誠意,難怪可以榮獲法國米其林綠色指標推薦餐廳。

冷凍美食宅配商品

福樓餐廳 台南中式餐廳 97

福樓小館-冷凍美食宅配商品

基於近年的疫情爆發,很多人都選擇在家聚餐,也考量於食客們可能不是時時都在台南,希望食客們無論在何處也能品嚐福樓的美味,因此福樓集合了經典的幾款菜色,推出了 5 分鐘簡單加熱即 可快速上菜的美食冷凍包,讓在高雄的胖咩可以宅配回家孝敬喜歡中式料理的家人囉。

福樓餐廳店家資訊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00號

電話:06 295 777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30(週一公休)

福樓餐廳粉絲頁福樓餐廳官方網站

線上訂位:https://reurl.cc/Q4q0K9

E-mail:[email protected]

LINE:@fulou (連結:https://lin.ee/cveKHkS

福樓菜單網址:http://www.fulou.com.tw/index.php?action=instore_menu

福樓冷凍賣場網址:http://www.fulou.com.tw/index.php?action=product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