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月世界地景公園]名聞遐邇的奇特惡地景觀x親子景點的輕旅行

月世界地景公園

電話:07-6367036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36號

交通資訊

V01

高雄居然有光禿禿的山?!

奇特的泥岩地質,讓月世界的山都光禿禿的,綠意盎然的花草景色與步道,是一個很漂亮的親子景點哦。

月世界爬到更高處還有弦月眺望台可以俯瞰奇景月世界,周邊有泥火山、小滾水,田寮也可以很好玩。

田寮月世界位於田寮區崇德與古亭兩里之間,因是不毛之地,有著淒涼荒漠之美,像月球之景象而名聞遐邇。

這種奇特的景觀,地理學上稱做「惡地」的地形,乃是因為地殼「回春作用」,長年累月經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而成的惡劣地形。月世界地居二仁溪小支流山谷內,山谷中建了一座攔沙壩,儲積雨季之水,稱「月景農塘」。但在短短十多年,農塘已被雨水強烈的沖刷,只剩下一片滿目蒼涼的景觀了。

月世界附近有一座「攬月樓」,可供遊客休息賞景,採中國式建築,外觀非常引人注目。鄰近景點有日月禪寺、峰月宮、泥火泉等,奇特的風景,還有露營區,可供外來遊客到此賞玩。

妙香亭土雞城是胖咩一家超常去的店,很多好吃的中式料理~

V25

旁邊的小屋裡面很多相關月世界的介紹資訊。

V26

月世界地景公園除了非常知名的泥岩地質,以及綠意盎然的草原樹木,非常適合親子旅遊哦。

V27

V28

V29

V30

好可愛的羊咩咩。

V31V32

V33

過年人潮擁擠,月世界感覺比其他熱門地區好一些,不過土雞城在連假常常客滿。

V34

V35

月世界擁有奇特的泥火山地形,聽說夜景會更美,而且還登上美國NCC介紹「愛上高雄十大理由(10 reasons to love Kaohsiung)」,真是讓人萬分自豪呢!

V36

雖然沒有特別多不一樣的景色,但爬完此處還有其他地方可以晃晃。

V37

V38

V60

▲醬比較壯觀~

V39

V40

V41

V42

V43

V44

V45

V63

月世界怎麼去?

【大眾交通運輸】
捷運橋頭火車站→高雄客運8042旗山-高雄路線→月世界站下車
高雄客運岡山站→高雄客運8014旗山-岡山雄路線→月世界站下車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下田寮出口交流道,朝田寮/阿蓮前進→台28線→左轉西德路/台28線→月世界地景公園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