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麻辣湘麵食館]必吃豐盛的麻辣牛三寶麵!自家炒製的麻醬乾麵銷魂推薦!

麻辣湘麵食館 4 1

麻辣湘麵食館位於鼓山華榮路上,接近瑞豐夜市跟巨蛋商圈菜單上除了麻辣牛肉麵之外,也有很推薦的涼麵,自製的醬汁口味相當有層次感,是一間平價又好吃的麻辣麵食館,不管嗜辣或怕辣的人都很適合前往用餐唷。

麻辣湘麵食館是老闆跟四川人學習麻辣秘方,再將這香麻的銷魂滋味調整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不過嗜辣者不用擔心,除了適合台灣人口味的麻辣醬,還有超級隱藏版的鬼椒,想試的人可以跟老闆詢問,雖然胖咩覺得一般人大概麻辣醬就差不多了。

今年五月便滿5年的麻辣湘已經累積超多忠實顧客,雖然麻辣牛肉麵很多人喜歡,但滋味超有層次感的涼麵更是不少人必吃餐點,當天就看到很多外帶戶,在這炎熱的夏天,麻辣湘的豐富涼麵也是極優的選擇唷。

目前有Uber Eats的外送服務唷。

裝潢環境

麻辣湘麵食館 5

麻辣湘麵食館隱藏在蠻多美食的華榮路上,雖然路過會被麻辣的裝潢給嚇到,但菜單除了麻辣牛肉麵之外,還有涼麵跟豬肉麵可以選擇唷。

麻辣湘麵食館 6

由於老闆一家都是湖南人,因此才取名為湘字,代表呈現湖南人喜愛的麻辣,既是麻辣香,也是麻辣湘哦。

麻辣湘麵食館 7

▲滷菜的選擇很多

麻辣湘麵食館 8

麻辣湘麵食館 14

麻辣湘麵食館 12

麻辣湘麵食館裡面的座位很多,才剛開門營業就有客人了耶。

麻辣湘麵食館 10

小菜的選擇很多,可以自取。

在炎熱的夏天就可以來一瓶氣泡飲消暑一下。

自助區

麻辣湘麵食館 13

自助區有碗筷跟調味醬,如果覺得不夠辣,還有辣椒跟辣油可以添加唷。

麻辣湘麵食館 65

▲辣椒跟辣油可以選擇,另外也有隱藏版的鬼椒可以挑選唷

麻辣湘麵食館 15

涼麵的調味料很豐富,也因此品嘗起來比較有香鹹的風味跟層次感。

麻辣湘麵食館菜單

麻辣湘麵食館菜單

餐點介紹

麻辣湘麵食館 42

麻辣湘的麵類選擇非常多,不少乾麵的價格都是銅板價,平價好吃。

麻辣湘麵食館 16

麻辣牛三寶麵(大)NT$130

麻辣牛三寳有麻辣鴨血豆腐、牛肚、牛筋、牛腱與豆芽菜等豐富配料,搭配香濃的麻辣湯頭,建議喜歡辣的人可以選中辣以上,因為麻辣湘的麻辣湯頭很好喝,讓食材吸附飽滿的麻辣香,至於小辣對於不太敢吃辣的人來說,滋味會比較剛好些。

麵條很Q彈,在胖咩拍攝完畢後依然Q彈帶勁唷。

麻辣湘的麻辣醬採用少量花椒、辣椒粉、胡椒與十幾種辛香料,以醬香為主,所以點乾麵的麻辣醬香氣會比較飽滿,點湯麵的話麻辣感就會降低,因此這道牛三寶麵胖咩覺得喜歡辣的人可以選中辣以上,香麻辣的滋味會比較有感。

麻辣湘麵食館 34

麻辣湘麵食館 35

鴨血很Q彈多汁,吸附飽滿的麻辣香氣。

麻辣湘麵食館 52

▲牛筋很彈嫩

麻辣湘麵食館 54

▲牛肚帶勁的口感很銷魂

麻辣湘麵食館 51

▲麵條Q彈帶勁,即便過一段時間再吃一樣蠻Q彈的唷

麻辣湘麵食館 64

▲吃辣的人一定要選中辣以上唷

很重要所以不知不覺提了三次……XDDD

20181121215828 53

麻辣湘麵食館 17

綜合涼麵(大)NT$80

麻辣湘的涼麵也是人氣必點,尤其是炎熱的夏日一定要來一碗清爽的涼麵囉,很多人都點好幾碗外帶呢。

綜合涼麵有雞絲、牛肉跟小黃瓜絲,以及多種醬汁,裡面包含自己調製的麻醬,因此品嘗起來特別有層次感,也難怪很多人都想外帶回家吃。

麻辣湘麵食館 43

麻辣湘麵食館 50

▲切成條狀的牛腱跟雞絲搭配很對味

20181121215817 64

麻辣湘麵食館 30

麻辣牛肉乾拌麵(小)NT$100

麻辣牛肉乾拌麵採用一樣的麻辣醬,由於沒有湯汁,因此更能品嘗到麻辣醬迷人的銷魂氣息,搭配蒜苗與麵條攪拌,那鮮紅的色澤讓人不禁垂涎三尺呢。

牛肉的部分是使用澳洲前腱,所以口感帶點扎實感唷。

麻辣湘麵食館 47

 

麻辣湘麵食館 48

麻辣湘麵食館 49

▲麻辣醬乾拌起來真的超香的

麻辣湘麵食館 61

麻辣醬很香麻,喜歡吃辣得就可以選中辣試試看唷。

20181121215826 86

麻辣湘麵食館 22

麻醬乾麵(小)NT$50

麻辣湘的麻醬乾麵成為朋友心中的最愛,麻醬是店家自己調製的,所以真的很香濃,尤其結合乾麵更是把麻醬的香氣逼出來,實在好吃到不要不要der~~

喜歡麻醬麵的人一定要品嘗看看麻辣湘家的麻醬乾麵,那厲害的迷人香氣會讓人難忘。

麻辣湘麵食館 29

麻辣湘麵食館 33

小夥伴印象最深的居然是麻辣湘的乾麵耶,他超愛會讓人難以忘懷的麻醬香,完全不誇張。

20181121215827 96

麻辣湘麵食館 28

清燉豬寶麵(大)NT$100

不能吃牛肉跟怕辣者可以選這道清燉豬寶麵,裡面有滿滿的白菜結合青蔥,以及豬肚、大腸頭、豬肉組合成的豬寶麵。

湯頭很清甜順口,結合白菜與豬肉的甜味與鮮香,使湯頭的滋味更有層次感。

麻辣湘麵食館 45

麻辣湘麵食館 63

▲豬肉中含有磷、鐵及鋅等豐富的礦物質,因為氧化作用而改變肉的色澤。

因此不用太擔心金綠色唷~

如果單純綠色面無金屬光,那可能就要擔心是肉變質……

麻辣湘麵食館 62

20181121215810 34

麻辣湘麵食館 39

紅油炒手(小) NT$60

麻辣湘的紅油炒手辣味帶點微甜,裡面的內餡很飽滿扎實。

假如覺得不夠辣,可以沾點辣椒醬,辣椒香跟蒜香很濃厚,整個辣感十足。

麻辣湘麵食館 46

20181121000159 22

麻辣湘麵食館 19

滷菜 NT$160

這次點了牛肚、牛腱、滷蛋、米血、豆干、豆皮、海帶,淋上的醬汁本身鹹度洽到好處,完全不會巧走食材本身的滋味。

麻辣湘的豆干切的非常薄,因此口感上比較綿嫩唷。

單純點乾麵或涼麵的人,很適合來一盤滷菜,這樣配起來更豐盛也更多選擇。

麻辣湘麵食館 36

▲牛腱

採用澳洲的牛腱,口感很扎實,微微帶筋咀嚼起來也很有口感呢。

麻辣湘麵食館 55

▲牛肚

牛肚本身就是充滿嚼勁的部位,非常適合胖咩這種喜歡咀嚼的人。XD

麻辣湘麵食館 56

▲豆皮

麻辣湘麵食館 57

▲米血

米血超嫩的,而且滷汁很入味,咀嚼起來完全不會有硬感耶。

麻辣湘麵食館 58

▲豆干

豆干切得相當薄,口感也比較綿嫩唷。

麻辣湘麵食館 59

▲海帶

20181121215813 24

麻辣湘麵食館 31

青菜蛋花湯 NT$30

這樣一碗蛋花湯的份量超有誠意耶!

滿滿的但花覆蓋湯頭,搭配清甜湯頭,喝起來順口,而且充斥迷人的蛋香。

如果是點涼麵、麻醬麵或是麻辣乾麵,可以再點一碗蛋花湯搭配唷。

麻辣湘麵食館 60

麻辣湘麵食館的麻辣牛肉麵真的很香很麻,而且偏台灣人的口味,所以不會感覺無法接受,甚至還推出清燉的豬寶麵,滿足不吃辣跟不吃牛的人,同時還有滋味超有層次感的涼麵,讓所有的選擇不分季節都可以品嘗到,更不用擔心怕辣的人會不能一起去麻辣湘聚餐唷。

麻辣湘麵食館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393號之1

電話:0922-666-658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1:00~14:00 / 17:00~20:30(每週一公休)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