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凱旋公園輕軌站一日遊|人氣賀加燒肉飯|武廟品軒排骨拉麵|五塊厝公園古蹟|親子踏青公園

凱旋公園一日遊01

高雄凱旋公園輕軌車站代碼為C32,站區位於大順三路底、中正一路與凱旋二路口的南凱旋公園園區內。如果搭乘捷運橘線到五塊厝捷運站,走一段路就可以搭乘凱旋公園站的輕軌囉。

凱旋公園輕軌站附近是武廟商圈五塊厝捷運站,走出輕軌站就是南凱旋公園與北凱旋公園,往五塊厝的方向有一間在地人推薦的超人氣高CP值的賀加燒肉飯,清晨5:30營業就有人把燒肉飯當早餐了,吃完可以到五塊厝公園走一圈,欣賞日治時期有錢人的墳墓古蹟,再到武廟商圈的環球影城看場電影,看完電影或逛街完畢,晚餐可以品嘗CP值超高,吃完很有飽足感的品軒紅燒排骨拉麵,做為輕旅行的HAPPY ENDING吧。

南北凱旋公園 5

▲凱旋公園輕軌站

南北凱旋公園 10

南凱旋公園

南北凱旋公園 6

從凱旋公園站走出來就是綠意盎然的南凱旋公園,有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與盪鞦韆,吃飯前後都可以逛的好去處。

南北凱旋公園 9

這一帶不會覺得人潮擁擠,有一股休閒的靜謐感,同時又接近市區,想看電影或品嚐美食都相當方便。

南北凱旋公園 8

北凱旋公園

南北凱旋公園 12

▲羚羊藝術裝置

北凱旋公園有色彩繽紛的羚羊藝術裝置唷。

南北凱旋公園 15

北凱旋公園很寬廣,也有溜滑梯等設備,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吃美食放放電。

南北凱旋公園 16

從北凱旋公園往大順路的方向可以到環球影城與武廟商圈,武廟商圈美食多到爆炸呢。

賀加燒肉飯滷肉飯

從凱旋公園輕軌站走到賀家燒肉飯,大概要7分鐘左右的路程。

賀加燒肉飯02

高雄這間賀加燒肉飯魯肉飯是很多在地老饕從小吃到大的必吃小吃,除了假日人爆多就算了,連平日都要排隊的,雖然落在三角窗的隔壁,但騎樓下的座位是三間店共用,一看就知道幾乎是燒肉店的客人居多……(笑)

最扯的是清晨5:30就有人把賀家燒肉飯當早餐吃了,簡直超無敵,原來這就是人氣小吃的魅力。

想吃賀加燒肉飯滷肉飯可以搭乘捷運到五塊厝捷運站4號出口,走路大概5分鐘內的路程,或是搭乘輕軌到凱旋公園輕軌站,走路大概7分鐘左右即可抵達,順便來個凱旋公園輕軌半日遊的旅遊,在交通上方便到不行,不用因此擔心不好停車的問題,尤其這一帶連機車停車格都不是很好停呢……

賀家燒肉飯菜單上有必點的燒肉飯跟魯肉飯,一碗只要45元,即便是料超多的湯品也才15元,整個就是超划算der。

賀家燒肉飯 6

▲浩瀚的排隊人潮

賀家燒肉飯 8

▲獨門醬汁+炭火燒烤

賀家燒肉飯 25

▲魯肉飯 & 燒肉飯

燒肉飯45元

賀加的燒肉採用獨家祕方讓燒肉鎖住滷汁,加上炭火燒烤,那銷魂的香氣絕對跟一般燒肉截然不同!

香濃彈嫩的燒肉搭配粒粒分明的白飯,更是讓許多客人一試成主顧。

滷肉飯45元

胖咩對滷肉飯有著一大印象,就是肥肉的部分很油膩,我拒絕,可是品嚐賀加滷肉飯的肥肉,第一口馬上被滷製到入味,同時又入口即化的口感與滋味給征服,瘦肉的部分因為滷到很入味,所以吸附飽滿的滷汁香氣,肉質很軟嫩,整體搭配起來無敵下飯!

賀家燒肉飯 23

▲菜單上沒有的綜合飯,滷肉燒肉一次滿足

更多詳細資訊請點>>>賀加燒肉飯

五塊厝公園

從凱旋公園輕軌站走到五塊厝公園,大概要10分鐘路程,不過五塊厝公園就在五塊厝捷運站4號出口的隔壁,如果從大東或大寮那邊可以先搭乘捷運再轉搭輕軌比較方便。

%E4%BA%94%E5%A1%8A%E5%8E%9D%E5%85%AC%E5%9C%92 1

五塊厝公園最早期其實是陳中和墓,墓園位於高雄市苓雅區五塊厝捷運站4號出口,在民國八十五年8月27日公告為古蹟。

該墓為台灣企業家陳中和的墓地,不過靈柩已經遷葬到高雄市大社區的陳家墓園,原地則變成現在的五塊厝公園唷。

墓園由棺壙、墓龜、墓山、墓手、墓埕、后土、半月池、石燈、金紙亭、石象等等部分所構成,除了墓前的日式石燈外,其他部分皆符合傳統墓塚格局與風格,規模如此浩瀚的墳墓也因此之前被列為三級古蹟。

%E4%BA%94%E5%A1%8A%E5%8E%9D%E5%85%AC%E5%9C%92 4

▲陳中和墓園(市定三級古蹟)

建於日治時期(1930),是台灣少數幾座傳統墓園之一。

主要材料為泉州白石與綠色青斗石。雕刻裝飾講究,不是供桌下或椅角或台座四周等細微部分,均有細緻之雕刻,而墓園的對稱格局,給人宏觀感,氣勢磅薄。

現在為直轄市定古蹟(原三級古蹟)

%E4%BA%94%E5%A1%8A%E5%8E%9D%E5%85%AC%E5%9C%92 5

%E4%BA%94%E5%A1%8A%E5%8E%9D%E5%85%AC%E5%9C%92 9

▲左右一對的石像

%E4%BA%94%E5%A1%8A%E5%8E%9D%E5%85%AC%E5%9C%92 11

五塊厝公園跟其他公園的不同之處,在於沒有讓小朋友玩玩耍的溜滑梯與盪鞦韆等器材,但卻有可以欣賞到日治時代建築的墓碑古蹟。

更多資訊請點>>>五塊厝公園

品軒紅燒排骨拉麵

從凱旋公園走到品軒,大概要7分鐘的路程。

品軒紅燒排骨拉麵 2

品軒紅燒排骨拉麵就位於很熱門的武廟商圈,這家的紅燒排骨拉麵的排骨超大塊又超多,如果點乾麵還會附紅燒排骨清湯,整個讚爆了!

品軒紅燒排骨拉麵是在地人的愛店大推,肉多麵多,湯頭香濃順口,重點是CP值很高。

品軒紅燒排骨拉麵 3

▼品軒紅燒排骨拉麵菜單

品軒紅燒排骨拉麵 1

武廟品軒紅燒排骨拉麵 1

紅燒排骨拉麵 $75

厲害,這是我第一個吃到的一個想法

排骨的部分是嫩骨,但他的嫩軟骨很Q,跟麵條一樣Q不騙

瘦肉的部分也不會像吃過的其他家店的瘦肉一樣會柴,導致有落差感

拉麵的部分也很筋道,吃起來很順口咬起來也是很Q彈。

湯頭的部分店家熬煮的紅燒湯頭不會像很多店一樣是死鹹,是有味道但會讓人忍不住想喝完的那種清甜!

榨菜肉絲拉麵(乾) $65

榨菜的表現普普,但肉好像有醃過,吃起來味道很棒。

醬汁的部分好像有一點沙茶,吃起來又跟一般的乾麵不同,很建議再加點辣讓整體的味道更濃郁完整!

乾麵都會附紅燒排骨清湯,跟一般清湯差很多唷。

品軒紅燒排骨拉麵01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64-5號

電話: 07 721 7951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20:30(周日公休)

武廟商圈其實還有超多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