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佳東烤鴨]還沒營業就有人排隊的飄香20年老字號烤鴨!超人氣鹽酥鴨銷魂必點!北京烤鴨也不在話下呢!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1 1

說到本館路烤鴨一定不能錯過家戶喻曉的佳東烤鴨,飄香20年的老字號的佳東烤鴨是鹽酥鴨比北平烤鴨有名的烤鴨店,同時本館路還有一間也是超多粉絲推薦的真好味烤鴨,不得不說兩間的烤鴨跟鹽酥鴨都很讚,至於醬炒鴨骨就各有千秋了。

佳東烤鴨菜單上就沒有烤鴨三吃了,超可惜,不過可以選擇半隻北平烤鴨(片鴨+炒鴨)與半隻鹽酥鴨,若是人多一點就可以選擇整隻鴨份量比較足夠唷。

胖咩想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到10:30就不少人在等候了,不愧是飄香20年的老字號烤鴨店。

裝潢環境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5

佳東烤鴨就位於本館路與球場路的轉角,胖咩常常經過都會看到人潮排隊的景象,這次終於有機會品嘗到佳東烤鴨的必吃烤鴨與人氣鹽酥鴨了。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3

還沒營業就一堆人在排隊是怎麼樣啦~~XDDD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19

而且還是越晚越多人排隊……

假日真的建議提早前往購買烤鴨比較好。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7

現場可以看到阿姨們在清洗炒骨跟鹽酥鴨會用到的九層塔。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9

疫情的狀況讓更多人更喜歡外帶的選項,所以很多烤鴨店幾乎不受疫情的影響,反而更多人潮……

胖咩忍不住想跟後面的客人說,可不可以保持防疫距離,不要靠我太近……XDDD

離遠一點不會因此就買不到烤鴨呀~是不是XDD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13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14

佳東烤鴨現場有四個大火爐在烤鴨子,看那被燒到烏黑的外殼就知道確實有飄香20年歷史了。XD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15

大家都忙到模糊了……

(明明是你手震了)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16

每次看到油亮反光的金黃色烤鴨就讓人垂涎三尺,難怪一隻鴨這麼不平價,還是一群人排隊搶著吃。

(胖咩就吃了三天了XDDD)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20

已經準備要進入火爐裡面的鴨子~

佳東烤鴨菜單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10

佳東烤鴨沒有烤鴨三吃,不過可以選擇半隻北平烤鴨跟半隻鹽酥鴨,基本上也是用一隻鴨的價格品嘗到烤鴨三吃呢~嘿嘿

但比較喜歡餅皮包片鴨跟炒骨的人還是要思考一下份量,半隻的份量跟整隻烤鴨的片鴨份量差不少唷。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11

醬炒鴨骨的大火快炒好銷魂呀~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21

佳東烤鴨的包裝就比較油一些,比起真好味烤鴨跟八德烤鴨來說,外包裝就會充滿油脂,建議先準備好碗盤把片鴨跟炒鴨架裝盤會比較好處理。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23

佳東烤鴨介紹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25

北平烤鴨 半隻 NT$300 + 鹽酥鴨 半隻 NT$300

佳東烤鴨的半半份量,鹽酥鴨會顯得份量很澎湃,片鴨就顯得很稀少,炒鴨架子以半隻來說份量還可以。

類似的價格,八德烤鴨正好相反。八德烤鴨的片鴨跟炒鴨骨爆多,但鹽酥鴨卻很稀少,這部分就看人們的選擇與喜好囉~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45

佳德烤鴨的半半烤鴨模式會提供一包醬、一包蔥跟一包胡椒鹽。

難得買鹽酥鴨會有提供胡椒鹽的~

片鴨剁盤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35

佳東烤鴨的片鴨外皮酥脆帶著清甜的油脂,肉質很彈嫩,沾醬會鹹香中帶點甘甜。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37

雖然半隻的份量會略顯空虛,所以喜歡吃餅皮包片鴨的人會建議直接選整隻鴨會比較好唷。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40

片鴨的鴨皮真的香酥脆,讓人越吃越欲罷不能~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41

佳東烤鴨的甜麵醬很中規中矩,就是平常可以看到那種超濃稠又鹹香度很濃厚的甜麵醬,沾片鴨或炒骨都很濃郁。

餅皮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36

佳東烤鴨的餅皮的厚度恰到好處,比起其他間烤鴨店餅皮更沒有麵粉味,因此受到咩姊的青睞,而小波妞則是比較喜歡八德烤鴨的餅皮,咩媽則是喜歡真好味烤鴨的手工餅皮,總之就是見仁見智囉。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44

胖咩只有買半隻烤鴨,因此餅皮也只有一包,有點悔恨呀。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47

胖咩跟小波妞最愛Q彈的餅皮包片鴨跟蔥條,另外也可以自己切洋蔥來包,可以增添清脆與清甜的滋味口感,很讚哦。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50

鹽酥鴨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33

鹽酥鴨半隻的份量非常有視覺效果,由於有超多的老薑與九層塔一起酥炸,因此鹽酥鴨充滿老薑的濃厚香氣,再散發一點九層塔香,酥脆的口感會越咀嚼越香,成為一道極佳的下酒菜,難怪佳東烤鴨的鹽酥鴨會媲美北平烤鴨。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38

如果覺得鹽酥鴨的鹹度不夠還有提供胡椒鹽可以沾取,搭配乾酥的老薑一起品嘗非常銷魂唷。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52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53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51

佳東烤鴨的老薑放超多der~

醬炒鴨骨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31

佳東烤鴨的炒鴨架子有加入超多食材,像是九層塔、最基本的蔥條、蒜頭與不用加錢的清脆的高麗菜,整體來說,炒鴨骨的滋味很繽紛,是品嘗炒鴨架子到現在CP值最不錯的烤鴨店。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39

胖咩因為要給小波妞品嘗,所以就沒有加辣,如果加辣應該會提升香氣,也更加開胃唷。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54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56

佳東烤鴨的醬炒鴨骨很香濃,而且有多樣化的食材下去炒,滋味充滿豐富的層次感。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58

鳥松烤鴨 佳東北平烤鴨 57

最讓胖咩驚訝的是,佳東烤鴨的炒鴨架居然有清脆的高麗菜,超讚der~

不得不說,佳東烤鴨在片鴨跟炒鴨架的切工都不在話下,鹽酥鴨更是人氣必點的酥炸鴨,如果單純當下酒菜也可以單點鹽酥鴨買回加唷。

佳東北平烤鴨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188-1號

電話:(07)370-0259

營業時間:

週三~週日早上10:30~晚上20:00

(週一跟週二公休)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