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好飯遇所楠梓店]傳承總舖師30年的辦桌手藝!單身狗居然也能吃辦桌菜?霸氣的戰斧豬湘川麻奶麵銷魂推薦!

游芭絲01

高雄也能輕鬆吃到單人版的辦桌料理囉!

好飯遇所楠梓店古香古色的六七零年代裝潢非常懷舊,貴氣中散發著復古的懷舊韻味,原來是為了傳承總舖師阿公30年的辦桌手藝因此而創立了這間中式餐廳,現在不僅適合三五好友或是家庭客聚餐,單身狗也能品嘗最道地的辦桌菜囉!

新菜單推出辦桌料理套餐,一道料理搭配套餐也是單人版的滿漢全席呢,這次胖咩點了很多辦桌菜的經典料理,還有超特別又搞剛的戰斧豬湘川麻奶麵,出場整個霸氣滿分呀。

裝潢環境

好飯遇所楠梓店 3

好飯遇所楠梓店位於大學東路,周邊有家樂福還有很多人氣餐廳,然而,好飯遇所精緻貴氣的裝潢相當引人注目,黑底黃字的招牌相當閃耀,讓胖咩一眼就找到這裡了。

好飯遇所楠梓店 4

好飯遇所楠梓店 8

好飯遇所的裝潢有六七零年代的懷舊感,但卻有新穎又貴氣的氛圍,整體看上去很霸氣又華麗呢。

好飯遇所楠梓店 10

好飯遇所的座位很多,用餐空間很寬敞,因此讓人用餐起來相當安心呢。

好飯遇所楠梓店 11

好飯遇所楠梓店 12

好飯遇所每一處的擺設都相當別出心裁,美輪美奐的裝潢讓人用餐起來很放鬆,加上一些有年代感的歌曲更是讓餐廳有跨時空的錯覺。

好飯遇所楠梓店 14

餐廳放的歌曲更是充斥懷舊的鄉情呢。

好飯遇所楠梓店 15

▲好飯遇所有圓桌包廂

好飯遇所菜單

好飯遇所楠梓店 97

好飯遇所菜單1 好飯遇所菜單2 好飯遇所菜單3 好飯遇所菜單4 好飯遇所菜單6 好飯遇所菜單5 好飯遇所菜單7 好飯遇所菜單8

料理介紹

好飯遇所楠梓店 46

來到好飯遇所吃飯,大概3至4個人,甚至就能點到一桌辦桌菜的感覺了,這次推出一個人能品嘗到澎湃的辦桌菜唷。

經典辦桌筍乾封肉

好飯遇所楠梓店 17

經典辦桌筍乾封肉 NT$306 + 造型刈包 NT$68 + A套餐 NT$78

好飯遇所的經典辦桌筍乾封肉先滷製四小時再舒肥,因此不僅肉質超彈嫩,香鹹濃厚的醬汁更是超下飯der~

加購造型刈包深得小朋友的喜愛,沒想到刈包結合筍乾封肉超級搭!不僅小孩喜歡,大人也很愛呀~

跟朋友聚餐可以選擇套餐就會變成簡餐模式,所以一個人也可以吃到傳承30年的辦桌菜唷。

好飯遇所楠梓店 19

▲筍乾封肉的醬汁色澤看起來就超級鹹香可口der~

好飯遇所楠梓店 73

好飯遇所楠梓店 20

▲造型刈包

好飯遇所有著超可愛的造型刈包,而且還會不定時變更造型唷~

好飯遇所楠梓店 30

看到造型刈包讓小朋友整個暴動,這麼可愛完全就是大人小孩的菜啊!

好飯遇所楠梓店 29

好飯遇所楠梓店 21

▲白飯

香鹹濃郁的筍乾封肉完全就是一道超下飯的辦桌菜啊!

好飯遇所楠梓店 22

▲主廚小菜

造型刈包有附上花生粉、酸菜、香菜等讓風味有層次的配菜。

套餐提供的主廚小菜有木耳、糖心蛋、黃金泡菜,非常開胃又清脆爽口的小菜,不得不說加購套餐真的很划算呢。

好飯遇所楠梓店 77

▲黃金泡菜

好飯遇所楠梓店 79

▲糖心蛋

眷村將軍炸滷米血

好飯遇所楠梓店 24

眷村將軍炸滷米血 NT$88

眷村將軍炸滷米血原本是員工餐,在老闆巧思下決定放進菜單試看看,沒想到卻成為餐廳的人氣必點炸物,每桌都會來一份炸滷米血。

眷村將軍炸滷米血炸到外酥內Q,沾上特製的蒜蓉醬非常好吃,最底部還有炸冬粉,沒想到冬粉酥炸過的口感非常驚喜感呢。

好飯遇所楠梓店 23

▲用小電鍋盛裝超可愛

好飯遇所楠梓店 25

炸滷米血是每桌必點一份的刷嘴炸物唷。

好飯遇所楠梓店 84

▲搭配炸冬粉超級有驚喜感

好飯遇所楠梓店 76

豐盛辦桌二路海鮮羹

好飯遇所楠梓店 33

豐盛辦桌二路海鮮羹(小) NT$238

豐盛辦桌二路海鮮羹是總舖師阿公的秘方,裡面有豬腳蹄筋、小卷,豬肉、蝦仁等澎湃的食材,幾乎沒有任何加工食材,讓人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海鮮羹,更能吃得安心。

這道海鮮羹是阿公30年前研發的,因此在食材跟口味上都是很獨一無二的,更是保留了台灣流水席文化的重要美食料理呢。

好飯遇所楠梓店 57

豐盛辦桌二路海鮮羹是流水席的辦桌菜一定會出現的料理,如果想吃如此道地的辦桌菜,好飯遇所真的是超優秀的選擇哦。

好飯遇所楠梓店 59

▲海鮮羹裡面有很澎湃的食材

秘製戰斧豬湘川麻奶麵

好飯遇所楠梓店 35

秘製戰斧豬湘川麻奶麵 NT$368

好飯遇所的戰斧豬排採用13種中藥材醃製,罐湯後舒肥,再泡油後還要燒油,在製作戰斧豬排的過程相當繁雜,因此才品嘗到無敵銷魂的戰斧豬排,不僅香氣與鹹度很夠味,豬排的口感更是嫩到不像豬排,好吃到整個讓人驚艷呀~

秘製戰斧豬湘川麻奶麵裡面除了最顯眼的戰斧豬排還有豬腸、豬肚、豆腐、鴨血、油條、糖心蛋、玉米筍、花椰菜、豆芽等澎湃的食材組合,讓這碗麻奶麵不僅有著香麻袋勁的麻辣香氣,還有熬製8小時龍骨湯結合好飯遇所主廚炒製的麻辣醬,是一碗讓人很驚喜的拉麵呢。

麵條的部分是採用拉麵,因此品嘗起來非常Q彈帶勁,即便是胖咩拍照一陣子後,麵條還是很Q彈呢。

好飯遇所楠梓店 36

▲厚實又搞剛的戰斧豬排

好飯遇所楠梓店 39

▲超澎湃的食材

好飯遇所楠梓店 60

▲戰斧豬排

好飯遇所楠梓店 61

▲過一段時間還是很Q彈的拉麵

好飯遇所楠梓店 64

▲煮到入味的Q彈豬腸

好飯遇所楠梓店 65

▲豬肚彈牙可口

好飯遇所楠梓店 69

▲麻奶湯搭配油條超對味

好飯遇所楠梓店 66

好飯遇所楠梓店 82

▲煮到很入味的鴨血豆腐

好飯遇所楠梓店 71

麻奶湯既有龍骨湯的濃郁香氣,同時還有香麻帶勁的麻辣,一個人吃飯也能滿漢全席的概念。

冷燻柚香櫻桃鴨

好飯遇所楠梓店 85

冷燻柚香櫻桃鴨 NT$308

舒肥過的櫻桃鴨彈嫩到讓人一口就難以忘懷,搭配旁邊的柚香沙拉非常清脆爽口,是一道很開味的料理呢。

好飯遇所楠梓店 86

喜歡櫻桃鴨的人一定要品嘗看看好飯遇所的這道料理唷。

酒家魷魚螺肉蒜

好飯遇所楠梓店 87

酒家魷魚螺肉蒜 NT$338

這道經典的辦桌菜螺肉蒜是咩媽年代的懷舊滋味,也是胖咩這個年紀沒有品嘗過的好滋味,這道螺肉蒜更是少數餐廳才會有的料理,難怪咩媽看到菜單上有螺肉蒜立即點來品嘗。

螺肉蒜的湯頭濃厚回甘,還有迷人的香醇滋味,加上澎湃的食材組合讓這一碗湯品美味到了極致呀!

好飯遇所楠梓店 88

好飯遇所楠梓店 89

好飯遇所楠梓店 90

▲螺肉蒜的湯頭很濃厚香醇,喝起來非常順口

造型包子

好飯遇所楠梓店 27

早安公雞(芋頭) NT$55 / 起家小雞(紅豆) NT$55

好飯遇所的造型包子都是手作的,顏色的部分都是採用天然色素,有火龍果、甜菜根、梔子花果、蝶豆花等繽紛的天然顏色,讓大人小孩都吃得很放心。

這些超級可愛的造型包子都是好飯遇所精心手作的,因此每一顆造型包子都很搞剛唷。

好飯遇所楠梓店 94

▲起家小雞

包紅豆的起家小雞外皮很Q彈,內餡很香甜又飽滿。

好飯遇所楠梓店 95

▲早安公雞

早安公雞是包芋頭,芋頭很綿密,比較不會像紅豆那麼甜,整體搭配起來恰到好處。

好飯遇所楠梓店 92

財犬來福(地瓜起司) NT$55

財犬來福是黑糖染色並且包地瓜起司,非常香甜又牽絲,深受小波妞喜歡。

好飯遇所楠梓店 93

夢幻飲料

好飯遇所楠梓店 40

 香火鼎盛 NT$108(套餐可以折30元) /金枝的小宇宙 NT$98

好飯遇所楠梓店 41

▲金枝的小宇宙

這杯是由蝶豆花跟荔枝組合成的夢幻氣泡飲,喝起來香甜而且有果粒的口感,攪拌還會有閃耀星空的感覺哦。

好飯遇所楠梓店 42

▲香火鼎盛

這杯是由火龍果、芒果與鳳梨結合的一杯水果汁,果汁頂端還有鳳梨果乾作為裝飾,喝起來香甜,而且充滿三種水果的風味唷。

黑糖布丁

好飯遇所楠梓店 81

▲黑糖布丁(套餐)

黑糖布丁的口感很綿嫩,充斥黑糖的香甜氣息,加上布丁綿嫩的口感,飯後來一個黑糖布丁很棒唷。

好飯遇所楠梓店 80

▲盛裝的玻璃瓶很可愛

好飯遇所楠梓店 55

好飯遇所的中式創意料理讓人感到很驚豔,不僅是為了傳承總舖師阿公30年的辦桌菜手藝,更是為了讓大家都可以吃到辦桌菜的好滋味,而且除了很經典的辦桌料理,同時還有推出很多創新的料理,讓人有多元的選擇。

一般大家對於辦桌菜的印象就是得一群人才能吃的團聚餐廳,這次好飯遇所推出一個人也品嘗到傳承30年的辦桌菜套餐,即便是單身狗或是中午休息的吃飯時間都可以享受美味又澎湃的辦桌料理呢。

好飯遇所 楠梓店資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大學東路147號

電話:07-364325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4:30、17:00-21:00/週六日 11:00-21:00

好飯遇所粉絲頁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