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全台唯一科學小飛俠博物館!日本柏青哥機台+好玩cosplay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01

科學小飛俠全台唯一的珍藏博物館!

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的展覽隱藏在巷子內,裡面有超多老闆娘耗費30年收集

⭕關於「科學小飛俠」的日、韓、台、中、美、歐洲…等地生產品,包含漫畫、DVD、場刊、模型、玩具、人型、老膠、扭蛋、設定集、紀念酒、超合金、賽璐珞片…等約1000多件,整整橫跨1970~2020年代。

⭕5套 gatchaman cosplay 服裝(大人小孩都有)提供拍照,打卡按讚送專屬小禮。

⭕4台科學小飛俠柏青哥

??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不收門票,但需收場地費200元/人(主要是付水電與打掃阿桑的費用),即可在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裡面玩樂唷~

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除了各種很稀奇甚至是限量版的公仔,還有科學小飛俠cosplay的衣服,也可以體驗一下日本柏青哥彈珠台的趣味,裡面空間不大,卻感覺像科學小飛俠的小型博物館,珍藏著各種大家意想不到的大小型公仔,甚至是早期動畫獨一無二的賽璐璐片,闆娘真的花超多心思在蒐集這些東西的。

原本Kena是個小學老師,目前是Kena 的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的管家,同時也會參加歌劇的表演,可以說是相當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呢,至於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是在闆娘Kena某一次的念想而決定展開,把所有收集相關科學小飛俠的珍品布置在每一個空間,不僅可以讓大家欣賞,同時這些厲害的珍藏品,也不會一直在箱子裡面沉睡,終於可以華麗的在玻璃櫃中被崇拜了。

展覽介紹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34

沒想到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隱藏在苓雅區福建街裡面,重點是雖然很隱藏,但走過路過很難錯過,因為這間店的裝潢非常醒目,想錯過都相當困難唷。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28

外面的玻璃櫃就珍藏了很多獨家限量公仔與全球限量手錶,裡面很多以前的老膠公仔,以及各種懷舊珍藏品,只能說科學小飛俠的年代真的超復古,80後的估計都不太清楚了,但多多少少都有聽過耳熟能詳的歌曲,等等打小鋼珠就可以重溫那首歌囉~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30

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裝潢得有點像《星際大戰》的場景,走進藍色的世界中。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10

▲這隻鐵雄是超強的鎮店之寶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27

▲鐵雄前方有紀念章可以蓋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20

聽著闆娘Kena介紹著她最喜歡的科學小飛俠,從她的眼中就可以看見許多難以言喻的愛慕之光,每一句話都可以知道她收集到這些珍品是如此興奮的事情。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8

沒想到展示櫃裡面的公仔都是闆娘這30年收集的,從這些各式各樣的收藏品當中可以知道,只要是科學小飛俠的商品,闆娘幾乎都會收集起來,狂熱到從動畫某一幕就能知道是哪一集哦。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26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6

▲老膠可以說是很有年代感的公仔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7

科學小飛俠有分日版跟美版公仔,連劇情都有稍微更改呢,但不得不說,美版的公仔讓胖咩把珍珍誤會成男生……

胖咩想說這男生胸肌怎麼這麼大……

(謎之音:你的腦洞更大……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2

▲科學小飛俠珍貴的賽璐珞片

賽璐珞片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每張都很珍貴哦,而且價格不斐,尤其有關男主鐵雄更是價格驚人。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4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11

Kena會收集各式各樣的限量公仔之外,也會收藏周邊商品,應該是說只要跟科學小飛俠有關的東西,闆娘就會想要收集起來呢。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13

闆娘很喜歡科學小飛俠的故事,也因為裡面秉持信念的故事深深吸引闆娘,讓她花30年時間收集如此多有關科學小飛俠的東西,透過闆娘的敘說,更可以明白科學小飛俠的故事是如此震撼人心了。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14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15

▲除了漫畫還有DVD珍藏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16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17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21

不要以為Kena只是單純收集公仔珍品那些,她還會跑去現場參加活動,因此有不少珍貴的簽名板唷。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22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23

▲拍照板

既然來到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一定要拍張照片留念才能離開唷~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24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32

▲科學小飛俠介紹

如果跟胖咩一樣不熟悉科學小飛俠的人可以看闆娘用心整理出來的介紹。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3

日本柏青哥彈珠台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1

在這裡看到日本柏青哥彈珠台整個很吃驚,而且是真的可以玩,不是展示用的。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25

來到這裡可以玩到日本柏青哥,真的超厲害的!

柏青哥是日本很熱門的小鋼珠機台,在日本可以說是超人氣,只不過在台灣變成賭博遊戲而已……(XD)

cosplay服裝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12

來到科學小飛俠的海底秘密基地不能錯過的Cosplay,畢竟裡面就一位女生,胖咩只能扮演胖版的珍珍惹……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19

50122

▲胖珍珍

21 03 13 10 18 21 882 deco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33

▲Kena的工作小夥伴

由於Kena的小夥伴很親人,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也算是為毛小孩打造的,讓可愛的狗狗天天可以跟Kena一起上下班囉。

抽獎活動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38

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 39

參觀注意事項

一、 請遵守時間。基地採預約制,開放時間中一天有4個場次,每場次2小時(含說明時間),每次20名(不分大人小孩、一個身分證字號就算1人)。

在您預約的這2小時之中,歡迎盡情使用基地裡的設備。

例如:

※拍照(請勿使用閃光燈)

※cosplay(想當1號~5號都歡迎)

※打科學小飛俠的小鋼珠柏青哥機台(人多請排隊,限時使用)

※若遲到仍可入場,但需在原預約時間到離場。(Ex:預約時間是上午10點~12點,而貴賓於10:30分入內,亦需在12點準時離開)

二、既是專屬『科學小飛俠』的秘密基地,當然就不會有其他卡通的物品喔,請貴客見諒。

三、請勿飲食。基地內有部份展品開放體驗,若因任何原因毀損都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不但管家會被南宮博士嚴厲懲罰,貴客也需照價3倍賠償喔。

四、為響應國家防疫措施,入內需量額溫、消毒、戴口罩。請依據基地參觀規則, 看好您的隨身物品及小孩(毛孩不落地即可)。

若違反秩序者,管家有權請貴客離開。

五、開放時間為每周一、三、六,10點~18點,每場次2小時20名。

連假增加開放場次請見粉絲專頁公告。

本基地不收門票,但需收場地維護費。

(國中以下不收費,國、高中生100元,大學生以上至成人200元。)

預約請上Kena的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粉絲專頁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76號

Kena的科學小飛俠海底秘密基地博物館Q&A

 為什麼這麼深愛科學小飛俠?

科學小飛俠 (原名Gatchaman),這部卡通其實有三代,第一代『科學小飛俠』(105集)、第二代『旋風小飛俠』(52集)、第三代『旋風斯巴達』(48集),加起來總共有205集。台灣目前除了三代都重播過之外,市面上也發行了許多DVD,讓5、6年級的朋友們能重溫當年那難忘的童年回憶。

科學小飛俠是一個典型的科幻式英雄主義動作片。故事大意是:在未來世界裡,自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加上破壞地球所造成了天災、人禍頻傳,人類終於體悟到和平的重要性,於是致力於科學技術的發展,研究出各種無公害,取之於自然、用之自然的能源方式,來讓人類生活得更好而又不會破壞地球,國際科學技術廳(簡稱ISO)就是這項世界和平計畫的龍頭。

然而,遙遠的銀河系外太空,有一顆即將被毀滅,因此迫切需要移民的星球,派出了使者四處尋找適合遷居的地方。它找到的地方即是我們所居住之處—美麗的地球,而這名外星人(無名主宰)因為無法親自指揮,於是運用它的超科學力量,製造出了大頭目充當它的分身,並匯集世界各地的野心家和暴力份子,漸漸組成了一個邪惡的組織~~惡魔黨!

南宮博士,是ISO中的一位很重要的科學家。他早已洞悉惡魔黨的野心,於是召集了五位青少年,從小培養訓練他們各項武術、戰略、爆破、滲透等技巧,在惡魔黨發動機械鐵獸開始攻擊世界各地,想要一舉征服地球時,這支隊伍即發揮他們堅強的團隊精神,以智力和勇氣來抵抗惡魔黨的攻擊,這就是【科學小飛俠】!當他們打贏了第一戰之後,也正式開啟了從此與惡魔黨之間難分難解的宿仇命運。

【科學小飛俠】的五名成員分別為:一號隊長老鷹鐵雄,二號兀鷹大明,三號天鵝珍珍,四號飛燕阿丁,五號貓頭鷹阿龍。他們有兩件厲害的必殺絕技,一定要他們五個人到齊才能使用,缺一不可!一件是鳳凰飛彈的發射,另一件是火鳥功。

世界上有那麼多智仁勇兼備的超級英雄,每個都肩負著保衛人類、拯救地球危機的重責大任,每位英雄背後也都有其滄桑和無奈的故事,為什麼我們獨獨喜歡《科學小飛俠》呢?
我想,除了他們五個人的外型各具英俊挺拔酷帥和美麗的特色之外,他們的智慧、勇氣,面對敵人各種千奇百怪的攻勢,總能化險為夷,取得勝利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們故事中”人性”化的一面。

他們會生氣、會高興、會悲傷、會耍賴、會流淚。他們心堅如鐵,面對瀕死的夥伴仍以任務為重;但私底下卻悲天憫人,將所有的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
龍之子公司曾經說過:當初他們在塑造科學小飛俠這個劇本的時候,就是朝著《完美的英雄》來努力的。在全部205集血淚交織的劇情中,經過這49年來遍佈全世界的播出與迴響,我想,他們是真的做到了!!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愛”科學小飛俠”?以前,我自己也並不是真正很了解。多年之後,我才發現,那種堅持到最後的信念、為共同的理想與目標奮鬥、互相扶持友愛的精神,其實就是我的人生觀與潛藏在內心的力量。而今,藉著我們秘密基地的存在,海內知己已如若比鄰,希望大家能將這裡當成自己另外一個家,一進門就想舒適地脫掉鞋子、喝茶聊天。

這麼多年過去了,在這個時間點成立科學小飛俠博物館的意義?

明年(2022年)就是『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播映50週年。一部卡通能夠走過半世紀而仍令世界上的影迷念念不忘,是十分難得的。不只日本龍之子公司常發表新上市商品,香港及韓國、美國也幾乎一直有紀念商品上市,2個月前在台灣 TTF 2020 「有亦文創」公司宣佈取得龍之子《科學小飛俠(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正版授權,並攜手來自台、港五位藝術家推出《科學小飛俠》主題軟膠玩具的黃金陣容,亦掀起了一陣搶購轟動。

當全世界都陷在疫情旋風時,只有台灣人民能過安全正常生活。藉著這間『科學小飛俠』博物館的成立,我希望能讓參觀者進來之後立刻掉入童年美好的回憶之中,忘卻生活上的種種不愉快的事物。

更重要的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完全以『Gatchaman科學小飛俠』為主題的博物館,僅此一間,就在高雄。希望能為高雄的觀光盡一份微薄的心力。

希望過去 現在 未來的科學小飛俠們(大小朋友),從他們的精神中,得到什麼啟發?

現在是快速的社會,電視台有2、300台,手機遊戲3天出一套,連教改都改不完。過去的大朋友懷念以前單純的小美好,一本漫畫、1杯泡沫紅茶,就能開心好久好久。相信在『科學小飛俠』的世界裡,大家都還是那個小時後披著浴巾當披風~飛呀飛呀小飛俠~追來追去的小男孩與小女孩。

在未來的世界裡,科學小飛俠仍將以各種不同的新型動畫、真人版電影,繼續打擊罪犯、守護我們這個美麗的地球。

20181121000156 82

看完這一大段的Q&A是否更理解為何科學小飛俠如此被崇拜了呢?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