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超過40年的熱湯圓八寶冰!隱藏在天公廟的斜對面的人氣湯圓,五花八門的食材超繽紛!

鳳山熱湯圓八寶冰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正路59號(天公廟斜對面)

營業時間:14:00至20:00

鳳山熱湯圓八寶冰01

這間天公廟附近的鳳山熱湯圓冰湯圓有40年以上的歷史,從闆娘的媽媽那個年代就有囉!

雖然沒有店名,但是在鳳山市區算是很有名的湯圓店,不少人都是從小吃到大,我們一家都超愛這間熱湯圓, 大湯圓包著香甜黑芝麻,小湯圓則是口感很Q彈,甜湯裡面還有紅豆、綠豆、花生、燕麥跟超Q彈的粉角,在冬天最適合來一碗熱湯圓,夏天可以選擇八寶冰,雖然選擇很簡單,但整體而言就是鳳山市區的經典湯圓。

熱湯圓一碗40元,裡面有很多料,香甜的龍眼湯喝起來很暖胃,包羅萬象的食材不得不說這價格很可以。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1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在天公廟斜對面,沒有名稱所以比較不好找,但是以天公廟為座標就很好辨別了。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2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4

粉粿超級Q彈好吃,Q彈程度可說是勝過湯圓呢。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5

小湯圓很Q彈,做熱湯圓會比較偏軟一點;大湯圓則是包芝麻餡料,香甜的滋味與軟Q的口感很美味呢。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3

鳳山這間無名熱湯圓的食材很豐富。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6

這樣滿滿一碗才40元,外帶則是45元唷。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7

把食材搭配好在淋上熱騰騰的龍眼甜湯很香甜又滿足,算是鳳山的鄉民甜品吧。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8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9

這間熱湯圓的食材都是自己製作的唷。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10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11

熱湯圓 NT$40

這一碗很樸實又溫暖的甜湯,裡面有五花八門的食材,加上許多小湯圓與兩顆芝麻湯圓,在滋味與口感上相當的繽紛。

採用龍眼下去製作的,所以喝起來有濃濃的龍眼香,幸運的話還可以品嘗到龍眼肉唷。

胖咩超愛裡面的粉角,Q彈帶勁的口感猶如在咀嚼珍珠一樣銷魂。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13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14

▲芝麻湯圓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19

▲小湯圓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15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17

▲Q彈的粉角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18

▲綠豆、紅豆、土豆、燕麥、花生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16

香甜的甜湯與親民的價格,成為不少鳳山人從小吃到大的湯圓呢。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21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20

這間鳳山的無名熱湯圓八寶冰有內用座位,而且有五桌左右,在夏天可以品嘗涼爽的八寶冰,在冬天可以品嘗熱騰騰的熱湯圓唷。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23

鳳山八寶冰熱湯圓 24

這間鳳山無名的熱湯圓八寶冰有40年以上的歷史,可以說是鳳山經典老店了。

在車水馬龍的鳳山天公廟,如果到此一遊通常不會錯過鳳山市區超多經典小吃,尤其很多間都是充滿歷史性的美食,品嘗起來就是充滿懷舊的鄉民滋味。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