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巧匠的餐車]每天限量的低糖生乳捲!居然品質超好的日本歐牧純生鮮奶油?

巧匠的餐車01

巧匠の餐車是位於鳳山建國路三段雄信房仲旁的蛋糕餐車,深受在地人的青睞,口味有原味、巧克力、芋頭、黑糖葡萄乾,最近搭配季節推出夢幻草莓口味的生乳捲唷。

巧匠的餐車的蛋糕是使用的是海藻糖,所以甜度會比較低,而且也比較好排出體內,加上沒有使用蓬鬆劑、泡打粉之類的添加物,所以用的雞蛋很多,一條生乳卷就用6顆蛋了,更厲害的是,居然使用而且製造後只有21天保鮮期日本歐牧純生鮮奶油,如此真材實料又不甜膩的生乳捲,獲得胖咩全家的青睞呢。

目前巧匠的餐車所有的作業程序都是老闆一個人而已,所以每天限量販售,5種口味的生乳捲只有10片,賣完直接收攤,如果當天有賣剩的隔天都是拿去食物銀行,不賣隔夜的生乳捲唷。

巧匠の餐車資訊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405號(雄信房仲旁)

電話:0927-005-01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6:00~售完收攤,最晚至22:30

巧匠的餐車粉絲頁 | IG

餐車介紹

巧匠的餐車 6

巧匠的餐車位於鳳山建國路三段,非常接近美食聖地文山特區唷。

巧匠的餐車 3

▲標榜低糖手作生乳捲

老闆是做木工兼職蛋糕師,所以性格耿直,直接告訴胖咩,吃了低糖的生乳捲也不會比較瘦唷……

因為熱量是一樣的……(苦笑)

沒關係,老闆採用的海藻糖雖然熱量沒有比較低,但身體比較好排出,也是很好的,加上品嘗起來甜度很低,不容易感覺膩口,融合超香醇不膩的日本歐牧純生鮮奶油35%,讚爆啦!

巧匠的餐車 9

巧匠餐車的生乳捲從採買、備料、製作、外送與擺攤都是老闆一個人處理,所以每天做的量都差不多,目前只有5個口味10片,等於說每天50片限量販售,賣完就收攤囉。

如果有賣剩的生乳捲,老闆隔天都是拿去食物銀行,不會賣隔夜的生乳捲唷。

生乳捲口味

巧匠的餐車 17

巧匠的餐車 8

▲老闆是做木工的,所以名片木盒是自己製作唷

巧匠的餐車 14

巧匠的餐車 15

巧匠的餐車使用的蛋糕盒超精緻的,簡直像到咖啡廳才會有的蛋糕盒。

巧匠的餐車 13

巧匠餐車的蛋糕沒有使用泡打粉、蓬鬆劑、塔塔粉之類的人工添加物,所以蛋糕體會比較小,但糕體的口感是紮實的。

巧匠的餐車 4

▲歐牧日本純生鮮奶油 PURE CREAM 35

?2019年榮獲世界四大美食獎「A.A. Taste Awards」最高三星殊榮獎?

PURE CREAM 35%的乳脂肪含量,在所有款式中風味最是為清爽!當甜點需要用到較多鮮奶油時,又希望吃起來是不膩口的話,肯定首選就是35%!

生乳捲介紹

巧匠的餐車 18

由於歐牧日本純生鮮奶油無使用安定劑、無防腐劑、無膠質等添加物,製造後僅有21天的保鮮期,從日本送來台灣再到老闆手上僅剩下7至8天的期限,因此60元就能品嘗到高食材製作的生乳捲真的超平價呀。

巧匠的餐車 19

巧匠的餐車有超多口味的生乳捲,幸好有先訂,不然到了胖咩的下班時間很多口味都銷售完畢了。QQ

巧匠的餐車 22

巧匠餐車的生乳捲沒有人工添加物,所以比較不耐放,冷藏嚐鮮兩天,第三、四天的口感味道會比較不好,第五天就不建議食用囉。

總之,生乳捲採用高品質的鮮奶油製作就趁鮮早點吃比較美味唷。

巧匠的餐車 38

巧匠的生乳捲加上沒有使用蓬鬆劑、泡打粉之類的添加物,所以用的雞蛋很多,一條生乳卷就用掉6顆雞蛋了,而蛋糕體都會使用萊姆酒來壓蛋腥味,水果口味的生乳捲會加水果酒,老闆非常用心在嚴選食材唷。

巧匠的餐車 35

▲季節限定的草莓生乳捲

草莓生乳捲

巧匠的餐車 24

 草莓生乳捲 NT$60

巧匠餐車目前季節水果只有做草莓跟芒果,內餡則是把水果打成泥跟生乳結合,吃起來是草莓牛奶、芒果牛奶的味道,鮮奶油裡面會放水果,蛋糕頂端也會放水果,由於水果蛋糕會加草莓酒,所以蛋糕為散發出淡淡的水果香氣。

草莓生乳捲建議先吃,因為水果本身會出水,會影響到生乳捲的滋味與口感唷。

巧匠的餐車 54

▲草莓控不能錯過了酸甜的草莓生乳捲唷

巧匠的餐車 60

▲採用新鮮的草莓

芋頭生乳捲

巧匠的餐車 25

芋頭生乳捲 NT$60

芋頭生乳捲裡面是添加紫薯芋頭粉製的鮮奶油,夾層則是自製的芋頭泥,頂端放置自己煮的蜜芋頭,而且是用海藻糖煮的,所以品嘗起來不會很甜膩哦。

巧匠餐車不添加色素,所以芋頭的顏色不會很深~

巧匠的餐車 55

巧匠的餐車 59

巧克力生乳捲

巧匠的餐車 30

巧克力生乳捲 NT$60

巧克力生乳捲裡面是可可生乳,夾層是自己煮的65%巧克力卡士達,所以品嘗起來充斥可可的香氣,重點是微苦不甜膩唷。

巧克力的蛋糕很香,口感鬆軟扎實,搭配可可生乳增添絲滑的口感。

巧匠的餐車 42

▲很喜歡巧匠餐車的生乳捲,鮮奶油都有夾層內餡~

巧匠的餐車 43

黑糖葡萄乾生乳捲

巧匠的餐車 29

黑糖葡萄乾生乳捲 NT$60

黑糖葡萄乾口味的生乳捲採用香氣濃厚的日本沖繩黑糖,再加旺來興葡萄乾,品嚐起來會充斥黑糖的香氣與葡萄乾的酸甜滋味唷。

巧匠的餐車 57

原味生乳捲

巧匠的餐車 34

原味生乳捲 NT$55

原味生乳捲最直接品嘗到極為香濃的鮮奶油,還有蛋奶香濃厚的糕體,品嘗起來比一般蛋糕奶油捲美味超多,低糖的滋味,充斥更多香醇的奶味,而且微甜不膩,超多人都很喜歡這種低糖的蛋糕。

巧匠的餐車 33

巧匠的餐車 46

巧匠餐車的生乳捲超適合當下午茶甜點,綿密香濃不膩口的鮮奶油結合鬆軟的糕體,非常爽口,而且採用高品質的食材,品嘗起來比較沒有負擔唷。

巧匠的餐車 50

記得要提早預訂才不會喜歡的口味賣光囉~

巧匠的餐車 51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