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40年蒜頭田雞湯|在地饕客讚不絕口的人氣肥美青蛙湯!看似恐怖卻無敵美味的補湯?

蒜頭田雞湯01

高雄居然有這麼有特色的青蛙湯?!

這間隱藏在鼎山街附近的高雄40年蒜頭田雞湯,也就是傳說中的青蛙湯唷。菜單上除了最經典的田雞湯,還有鴨肉米粉、肉燥飯、米血、乾冬粉與白飯的選擇。

軟綿的皮包覆著田雞彈嫩的肉質,加上大量蒜頭熬煮的田雞湯,品嘗起來真的很香又很彈牙帶勁呢。

難怪看到胖咩在拍照就有一堆在地饕客強力推薦,堪稱全高雄唯一田雞湯呢!

經由饕客的大力推薦,胖咩一定要好好將這碗看起來很嚇人的美味補湯送給大家囉~

蒜頭田雞湯 25

高雄在地40年的蒜頭田雞湯真的不是蓋的,彈牙的肉質完全不輸給其他肉品,更重要的事情是,品嘗起來壓根沒有腥味,簡直讚爆呀!

不得不說,青蛙湯看起來真的很嚇人,不過美味與營養的程度連我家小波妞都爆愛,買回家立馬吃掉很多隻,是個識貨的聰明小女孩。

裝潢環境

蒜頭田雞湯 4

蒜頭田雞湯隱藏在鼎山街附近,一間算是很顯眼的小吃店,加上13:00才營業,胖咩去的時間剛剛好是青蛙出鍋的時間唷。

蒜頭田雞湯 40

老闆娘是一位80幾歲的婆婆,跟這些在地饕客感情都超級好的,加上超優質肥美的青蛙,難怪饕客們對田雞湯都讚不絕口。

蒜頭田雞湯 7

雖然說是高雄40年蒜田雞湯,不過聽說快50年囉~

蒜頭田雞湯 45

看著婆婆與阿姨跟著客人逗趣的互動讓胖咩感覺很溫馨呀~

蒜頭田雞湯 43

▲讚不絕口的在地饕客

蒜頭田雞湯 46

蒜頭田雞湯有室內座位跟室外座位唷~

蒜頭田雞湯 41

蒜頭田雞湯 39

▲店家貼心還有製作紙垃圾袋唷~

蒜頭田雞湯 1

這鍋就是超補的田雞湯啦!

滿滿的青蛙看起來超療癒呀~

小波妞邊吃邊說:「我覺得青蛙好可愛,可是好可憐,要被我吃掉惹……」

蒜頭田雞湯 2

蒜頭田雞湯 13

婆婆還特別夾起來讓胖咩看大小隻的差異呢~

蒜頭田雞湯 14

但不得不說,蒜頭田雞湯的青蛙都很肥嫩,尤其大腿肉真的Q彈爆好吃~

蒜頭田雞湯菜單

蒜頭田雞湯 44

胖咩很推薦大碗的田雞湯,如果不太敢嘗試的人,先品嘗小碗的即可。

青蛙湯介紹

蒜頭田雞湯 11

最近超愛青蛙湯,意外發現三民灣中街的高雄40年蒜頭田雞湯超特別,專賣青蛙湯的小吃店。

胖咩就一口氣點了兩碗不打緊,還又打包小碗的回家給超愛青蛙湯的咩姊與小波妞。

蒜頭田雞湯 23

田雞大隻 兩隻150元 & 蒜頭田雞湯 大碗 160元

你說這兩碗的差別,其實也不大,就是田雞大隻一定是兩隻一碗,大碗的青蛙湯有時候是三隻或兩隻半,看青蛙大小而定,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老闆娘說160元的比較划算~XD

看上去,分量確實大了一些,有超值的感覺呢。

蒜頭田雞湯 8

高雄40年蒜頭田雞湯的湯頭非常清甜,不僅充斥蒜頭的香氣還有蛙肉的鮮香,老闆娘還會用米酒下去調味,因此湯頭會更加香濃好喝。

如果是要給小朋友或是老人家可以請老闆娘不要加米酒唷。

蒜頭田雞湯 9

雖然青蛙的皮真的有嚇人的感覺,不過吃起來是真的意外美味,肉質不輸給雞肉之外,燉到骨頭都輕易取出的程度,肉質還是保有Q彈的口感,蛙皮則是非常滑嫩,認真說,胖咩覺得比魚皮好吃一些,光是不會吃到魚鱗就加分不少。

蒜頭田雞湯 31

▲160元的田雞湯是2隻半

蒜頭田雞湯 18

蒜頭田雞湯 12

▲可免費續湯一次

蒜頭田雞湯 21

田雞的Q彈腿肉,好吃激推!

蒜頭田雞湯 26

田雞的肉非常白皙Q彈,不像外表如此難以下嚥唷。

(青蛙表示:外表嚇人偶很無辜……)

蒜頭田雞湯 29

▲田雞大隻就是兩隻150元

蒜頭田雞湯 32

蒜頭田雞湯 33

▲難得胖咩拍出流水感了

蒜頭田雞湯 34

▲蒜頭控不容錯過的補湯

蒜頭田雞湯 35

蒜頭田雞湯 36

胖咩覺得田雞的原味本身就很香了,基本上沾不沾醬都超好吃,因為沾醬反而會品嘗不出食材本身的鮮味,所以胖咩只沾了幾口。

蒜頭田雞湯 38

▲青蛙肉配上一顆顆煮到軟爛的蒜頭真的很對味

高雄40年蒜頭田雞湯是一間胖咩很喜歡的青蛙湯美食,可以說是四季都適合品嚐的補湯,尤其寒冷的冬天更要來一碗暖暖胃。

加上在地饕客的全力推薦,胖咩覺得身為高雄人不推薦這一間田雞湯專賣店太可惜了呀!

客人居然說要抓來給胖咩養殖賣出,簡直笑到不行呀~XDDD

蒜頭田雞湯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灣中街350號

電話:07-3981716

營業時間:13:00~20:00、每週日公休

蒜頭田雞湯粉絲頁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