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楊幂、趙又廷、迪麗熱巴、張彬彬主演

maxresdefault (1).jpg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著由唐七公子所作,描寫一段凡人與神仙三生三世的仙戀劇,既虐心虐情,是優美、揪心、動人、夢幻之作。

凡人素素因救了神仙太子夜華,兩人因而結為連理,可沒想到神仙與凡人是不能相戀的,在各種排斥與拆散下,素素被迫失去雙眼,對這段感情已無眷戀,唯一還聯繫著這份情感的是孩子阿離。素素在交代完後事就掉下誅仙台,凡人一旦跳下去就會灰飛煙滅,但素素被素錦所騙,以為這一跳可以回到原來住的東荒俊疾山……

這段感情不過是白淺下凡飛升的一個情劫,是必然,青丘白淺與太子夜華的相遇又是另一段冥冥之中的注定。

目前已經改編成電視劇與電影了,電視劇由楊幂趙又廷、張彬彬、張智堯、迪麗熱巴、于朦朧所主演;

電影由近期受到相當多關注的楊洋劉亦菲飾演,雖然感覺電影的主角在顏值方面比較備受信賴,但還是先開播的電視劇吃香許多,目前已排行電視劇第3名。

 

目前電視劇在1/30已經播出了,看完後感覺跟原著差不多,只是開場轉換了而已,很喜歡電視劇楊宗緯、張碧晨唱的片尾曲〈涼涼〉,搭配書籍首篇〈前傳〉內容中素素與夜華的愛恨情仇,會很想立即看完整部電視劇,因為咩咩就是這樣才一口氣看完小說,再來等待電視劇的……

maxresdefault.jpg

 

undefined

▲凡人素素與太子夜華的情劫。

undefined

司音上仙/楊幂飾演

折顏將白淺化為男兒身司音上仙,把她送進只收男子的崑崙山修仙,為墨淵上神的第十七弟子。

書中與翼族二皇子離鏡意外相戀,但離鏡卻又意外與白淺大嫂的妹妹玄女墜入愛河,他便成了白淺的四朵爛桃花之一。

undefined

undefined

白淺/楊幂飾演

 

小說的部分,在首篇就以一場悲痛感人的情劫作為浪漫的開始與遺憾的結束。

「我放過你,你也放過我,我們從此,兩不相欠吧。」

所以〈涼涼〉這首歌大約只適合在這幾段比較悲情的劇情裡出現,剩下便是青丘白淺上神的霸氣登場,已經沒有凡人素素的脆弱與無助了。

當白淺上神遇見太子夜華那刻便是另一段唯美戀情的開始,並沒有如歌曲般悲劇,只是有幾段情感糾葛看了很揪心。

undefined

undefined

夜華/趙又廷飾演

看了小說會感覺趙又廷所飾演的夜華,似乎有些缺乏夜華的俊美,這點電影版夜華的飾演者楊洋倒是俊美得沒話說了,

但咩在趙又廷身上看見夜華的沉穩與憂鬱,這應該是趙又廷本身所有的,飾演失去摯愛的夜華蠻合適的。

這太子的造型也很不賴,其實整體也是非常俊美的呀!期待後面可以看見更多不一樣的他。

undefined

墨淵/趙又廷飾演

戰神墨淵跟夜華十分相似,但他是崑崙山子弟們的師父,是眾神望塵莫及的上神。

undefined

折顏/張智堯飾演

這是在書中讓咩十分崇拜的折顏上神,因為他法力高強又深不可測,既不沾紅塵,也不管世事,倒是在白淺有難時會指點幾下,就是大神的威風與氣度。

undefined

擎蒼/連奕名飾演

壞蛋一枚。

翼族之首,一直想造反篡位天族,統一四海八荒,但一直沒有如願,反倒造成許多遺憾。

undefined

離鏡/張彬彬飾演

翼族二皇子,瀟灑風流、沉溺美色,但遇見司音那刻便逐漸喜歡她。

書中他以為自己是斷袖,到很後面才知道司音就是白淺,不過劇中第三集離鏡就識破司音的女兒身了。

雖然一度忠心於司音,為她遣散宮中美女,但最終還是敵不過疑慮與距離。離鏡愛上玄女,辜負司音,就在司音變回白淺幾百年後遇見了離鏡,才知離鏡始終沒對自己忘情,但她早已走遠了。

undefined

鳳九/迪麗熱巴飾演

書中與劇中的鳳九,沒想到他居然能在戲中佔了分量這麼重的戲分,因顏值與角色,飾演者迪麗熱巴在外界備受看好,甚至有顏值超越楊幂之說。

不得不說,迪麗熱巴的古裝扮相真的可以超越楊幂,但現代裝倒又還好了。

鳳久就是一枚癡情的少女,深深愛著東華,只因她欠東華一份恩情,非還不可。

undefined

越看越覺得迪麗熱巴美得連身為女孩的咩都快愛上她了!

 

undefined

東華/高偉光飾演

東華帝君,近期看完的心得是覺得這個東華帝君為人隨興,不像天君一板一眼、難相處。XD

難怪會受到鳳九的青睞與愛慕。

後來感覺這角色挺帥的,可惜書中少有他的姿色。

undefined

undefined

白真/于朦朧飾演

青丘白帝第四個兒子白真,非常疼愛小五白淺,劇中與書中都少不了他的角色,難怪找來了顏值頗高的于朦朧飾演,一位不輸男主角的角色,又無傷大雅得深入人心。

突然真想要有個這樣可愛萌的哥哥。XDDD

undefined

玄女/祝緒丹飾演

勾引離鏡、背叛白淺與天族,最終還抓走夜華與白淺的孩子阿離,以及白淺沉睡的師父墨淵,想逼白淺現身,將她毀於一旦。

素錦/黃夢瑩飾演

深愛著夜華,但夜華對她無意。

中間傷害了白淺化身為凡人的素素,使其失去雙眼,最後誆素素跳誅仙台,慘遭夜華拿劍刺穿,但被天君解救,只是最後下場很慘。

為人偽善、裝模作樣。

undefined

「這須臾幾十年的愛恨恩怨,不過是一場天劫。」

「情這種東西,果然不是你想不沾就可以沾不上的。」

看完書的內容感覺糾結中帶著甜蜜,一開始有《花千骨》的幻覺,但比花千骨甜蜜、歡樂許多,怕虐的人也不用擔心會虐到太傷神,比起劇情,我猜想電視片尾曲才會讓人感到傷神。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結局先是充滿遺憾的離別,然後是失而復得的重逢。

 

第1~2集

一開始便是白淺進入昆侖虛拜師修仙的過程,墨淵上神早已識破司音真實身分,加上玉虛昆侖扇可壽司因控制,並讓她拜師也對她疼愛有加。

第3~4集

墨淵幫司音擋了她的天劫,卻擋不了離鏡帶來的那份情劫。

司音在離鏡百般糾纏下,決定與他一生一世不分開,甚至想辦法要讓她的阿爹阿娘同意這門婚事,只不過落花終於有意,流水卻無情了。

第5~6集

擎蒼起了反叛之心,大動干戈。玄女風光嫁入翼族,並使用苦肉計回昆侖墟偷陣法圖,導致陣法被破,九師弟令羽因而命喪黃泉,墨淵戰神則是用自身的元神來祭獻東煌鐘。

第7~8集

司音偷走墨淵的仙體回青丘用心頭血保住師父的仙體,但已經因為大戰而受重傷的司音,根本無力再用心頭血保墨淵仙體,結果也差點掛掉,慶幸她是青丘女帝,她的阿爹阿娘與折顏上神想盡辦法救回她一條性命。

回到青丘的司音當然名正言順的變回女兒身白淺,只是與天君兒子桑籍訂下的婚事,令她無力招架則避而不見,結果桑籍在青丘待太久,愛上青丘的婢女,也是白淺救的小巴蛇少辛……(幸好少辛是好人,不像玄女忘恩負義。)

undefined

(2017/2/23恭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網播量突破200億囉)

undefined

3/3日發表了網播量突破300億

最後就不分集寫了,因為沒啥時間,光看劇都不夠了……

undefined

很高興白癡素素終於跳株仙台了,雖然很希望她趕緊跳,到最後又有點不捨,因為涼涼的旋律響起了……

第三十集就可以讓思慕素素的夜華遇見失去記憶的白淺囉~(必須說,書中的節奏比較快。)

終於,化身為白淺上神,可以高傲看待那些曾瞧不起凡人的神仙們,只不過又有點不適應有點驕傲的白淺上神(估計白癡素素洗腦很深),因為思娘的阿離來個天外的神助攻,讓夜華理所當然的靠近白淺……

平時為悶葫蘆的夜華,遇上白淺倒挺奔放了,讓咩看得不禁搖頭一笑呀~

undefined

▲看到這,我也是醉了。tusky_024.gif

但,確實讓人期待……tusky_083.gif

undefined

undefined

目前看到45集,覺得比起小說,電視劇將很多看似不重要的細節給擴張了,讓劇情有更多可看處,不會只看到男女主角在虐情而已。

電視劇擴張了鳳九、玄女、胭脂的戀愛劇情,有些好玩,有些悲情……

undefined

最後當然一口氣看完囉!

夜華因為素錦而遭到白淺誤會,白淺選擇避而不見,再見面時,卻是生與死的交界,夜華用元神生祭東皇鐘了。

當然,這麼美的仙戀劇,一定要有個修成正果唄,正如上圖所示。

undefined

至於胭脂就可惜了些,因為子瀾為了替胭脂煉丹藥已經發誓不再接近她,在身歸混沌之前都要守著無妄海,所以註定是沒有結果的愛戀……

undefined

東華帝君因為下凡度劫,因而對鳳九有了感情,可三生石上不可能有東華帝君的名字,無論鳳九在怎麼執著也是枉然,不過書籍《三生三世枕上書》就是在描述青丘小帝姬與東華紫府少陽君的愛戀,在十里桃花是沒有結果了,但枕上書裡有下文,聽網友說東華帝君逆天命超帥的。

undefined

當然,書中沒啥作用的離境在電視劇倒是為了四海八荒,要與擎蒼同歸於盡……

可惜沒成功……

但還是很帥啦~

undefined

素錦自然是要掰掰的,壞事做盡,誰都救不了她。

undefined

最後不得不說,雖然一開始不看好趙又廷,因為楊洋真的太帥了,但看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視劇感覺趙用廷真的是整容般的演技,不管哭戲,還是傷情的戲,他都演得很透徹,很高興我又看走眼了。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