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昂甜點烘焙工坊|高雄隱藏在巷弄的高級法式甜點!號稱零負評的舒芙蕾乳酪蛋糕人氣必吃?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 3 1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隱藏在三民區的修武街上,是台灣少數這麼專業的法式甜點店,居然跟法國米其林3顆星餐廳使用一樣的原物料,有日本增田製粉所特寶笠蛋糕麵粉、100%北海道luxe奶油乳酪、歐牧奶霜與前陣子新加入且貴到爆炸的歐牧生乳鮮奶油,難怪成為法式甜點界難以超越的甜點店。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的主廚更是精益求精,即便是同一款甜點也會為了呈現最完美的風味而不斷改良,所以胖咩每次去都可以品嚐到不同的滋味。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除了有超正統的法式甜點,還有零負評的舒芙蕾乳酪蛋糕,現在不只可以店內購買,還有團購以及宅配到外縣市囉!

裝潢環境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3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的主廚曾在法國米其林甜點名店工作過,並且跟法國五星級飯店當過甜點主廚的身邊學習多年,因此所學到的法式甜點是非常道地,最後結合台灣人喜歡的口感與滋味,成為高雄超威的法式甜點店唷。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4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隱藏在巷子內,讓人彷彿走到歐式小莊園一樣美輪美奐呢。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6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9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1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目前有三個內用坐位跟一個室外坐位,而且還有主廚媽媽親自畫的油畫,店內充斥迷人的清香,在裡面享用法式甜點超愜意der~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3

這幅油畫是主廚媽媽花了4天的心血完成的,所要呈現的是法國巴黎著名景點莫內花園的綠意盎然與浪漫意境,讓人有一股在法國享用甜點的錯覺呢。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4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每天都會販售多項甜點,中間層是主廚精心研發的法式甜點哦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很多手作點心採用盒裝,而充滿藝術的精緻盒子也是出自主廚媽媽之手唷。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6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7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8

▲除了法式甜點,還有麵包跟生吐司呢

甜點介紹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 1 1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的甜點超多選擇,當天內用還遇到超愛老闆甜點的忠實顧客,很多人都很喜歡這間店的甜點,所以喜歡法式甜點的人真的不能錯過雷昂甜點烘焙工坊唷。

北海道十勝舒芙蕾乳酪蛋糕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37

北海道十勝舒芙蕾乳酪蛋糕 6吋NT$480

北海道十勝舒芙蕾乳酪蛋糕是雷昂甜點烘焙工坊號稱零負評的招牌人氣甜點,使用舒芙蕾的做法,而且用北海道luxe奶油乳酪、小農放養雞蛋與日本麥內金特寶笠蛋糕粉,所以糕體很蓬鬆,含水量比較高,品嚐起來更是綿密,充斥純粹的蛋奶香與奶油乳酪香,而且完全不膩口,難怪是零負評蛋糕。

由於評價實在太好,所以老闆目前有開團唷~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71

原味為馬達加斯加香草,香草夾籽用量多到可以在蛋糕體看得到唷。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80

▲北海道十勝舒芙蕾乳酪蛋糕口感非常鬆軟,還充斥迷人的乳酪香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82

這款蛋糕分成兩個層次,第一層為舒芙蕾乳酪蛋糕體,第二層為海綿蛋糕底。

北海道十勝草莓舒芙蕾乳酪蛋糕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56

北海道十勝草莓舒芙蕾乳酪蛋糕6吋 NT$500

北海道十勝舒芙蕾乳酪蛋糕實在太受歡迎了,所以還推出草莓口味的舒芙蕾乳酪蛋糕,使用新鮮草莓製作的草莓醬以外,還加上了100%的台灣大湖草莓乾,還有北海道luxe奶油乳酪、小農放養雞蛋與日本麥內金特寶笠蛋糕粉,所以品嚐起來依然口感鬆軟,而且充斥迷人的香甜草莓味。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78

▲北海道十勝草莓舒芙蕾乳酪蛋糕口感也超級鬆軟唷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86

20181121000155 69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21

這一區就是老闆研發的法式甜點,品嚐起來法味十足呢。

歐牧生乳鮮奶油蛋糕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22

歐牧生乳鮮奶油蛋糕 NT$190

歐牧生乳鮮奶油蛋糕採用世界最貴的鮮奶油,所製作出的鮮奶油非常香,而且綿密到毫無奶油的感覺,又是一種入口即化的銷魂口感,可以深刻感受到主廚真的下重本在製作蛋糕呢。

歐牧生乳鮮奶油蛋糕採用最頂級的鮮奶油搭配戚風蛋糕的做法,頂端放上夏季的價格不斐的日系哈露斯哈密瓜,讓厲害的生乳鮮奶蛋糕可以增添水果的甜味與香氣,而且這次跟胖咩首訪不一樣的地方是,現在的歐牧生乳鮮奶油蛋糕不僅有生乳鮮奶油,更呈現哈密瓜的水果香氣唷。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24

▲老闆採用價格不斐的日系哈露斯哈密瓜,所有食材可以說是下重本在呈現給顧客呀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94

歐牧生乳鮮奶油一升800多元,而且送到店裡只剩不到兩周的使用期限,難怪號稱世界最貴的鮮奶油。

古典巧克力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28

古典巧克力 NT$200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的古典巧克力使用四個不同主題的巧克力夾層,其中有巧克力甘納許使用70%+72%的巧克力下去製作跟巧克力慕斯75%巧克力+80%巧克力+85%巧克力,最後淋上的是鏡面巧克力與奢華金箔點綴蛋糕。

這次的古典巧克力甜度有稍微下降,因為老闆提升巧克力的百分比,所以品嚐起來更有巧克力的濃厚香氣,還能維持甜點的口感,跟第一次品嚐起來又是不一樣的驚艷感。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26

原來提升巧克力的百分比居然能夠增添巧克力的濃度之外,還同時讓舌尖的甜度感降低,讓人甘拜下風呀。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02

喜歡巧克力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的古典巧克力。

焙茶蛋糕金閣寺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30

焙茶蛋糕金閣寺 NT$180

焙茶蛋糕金閣寺的層次非常豐富,第一層是焙茶白巧克力+杏仁丁、第二層焙茶鮮奶油+蛋黃組成的奶醬+一點點的Mascarpone、第三層是焙茶奶油霜、第四層焙茶的杏仁蛋糕、第五層焙茶奶油霜等九個層次,超多層次的組合。

頂端則是脆餅結合鹽漬櫻花,整體一口咬下去會是滿滿的焙茶香氣,然後還有白巧克力+杏仁的香氣與口感,緊接著是焙茶的杏仁蛋糕與奶油霜,讓整體品嚐起來脆口又帶著濕潤的絲滑口感,是一道層次感跟風味很繽紛的法式甜點。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32

不過胖咩嘴巴太小,必須分一半才能吃進去,如果是男生的嘴巴應該可以一口品嚐這多層次的極致風味。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00

鹽漬櫻花搭配脆餅與焙茶蛋糕意外超搭的!!!

鹹鹹的甘味結合香甜帶點茶苦的甜點毫無違和感呢。

20181121215817 64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43

超多口味的乳酪雙重奏蛋糕也是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的經典不敗之選,綿密又多層次的口感與Mascarpone迷人卻不膩口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是一款超多人喜愛的蛋糕唷。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64

提拉米蘇乳酪雙重奏 NT$150/6吋NT$800

提拉米蘇乳酪雙重奏有三個夾層製作而成,第一層採用Mascarpone做成的乳酪慕斯;第二層則是北海道乳酪做成的重乳酪蛋糕,中間的夾層是法國的可可巴芮巧克力粉;最後一層是咖啡風味的海綿蛋糕,整體品嚐起來有提拉米蘇的風味,由於沒有添加咖啡酒,所以是一道老少閒宜的精緻甜點。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69

這道就是提拉米蘇版的乳酪雙重奏,綿密的口感充斥濃厚的乳酪香,還有咖啡迷人的香氣,喜歡提拉米蘇的人不能錯過囉!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98

法式草莓乳酪雙重奏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65

法式草莓乳酪雙重奏 NT$160/6吋NT$850

法式草莓乳酪雙重奏第一層採用草莓跟覆盆莓果泥的Mascarpone做成的乳酪慕斯;第二層是北海道乳酪做成的重乳酪蛋糕+100%的大湖草莓乾;最後一層是草莓製成的海綿蛋糕。

每一層都有草莓的香氣,加上兩種果泥與草莓乾的結合,讓法式草莓乳酪雙重奏的風味非常立體有層次。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74

法式草莓乳酪雙重奏的側面都可以看到草莓乾呢~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68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92

日本和三盆焙茶乳酪雙重奏蛋糕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66

日本和三盆焙茶乳酪雙重奏蛋糕 單片NT$180/6吋NT$900

日本和三盆焙茶乳酪雙重奏蛋糕第一層採用日本森半的焙茶Mascarpone做成的乳酪慕斯;第二層是北海道乳酪做成的重乳酪蛋糕+沖繩黑糖+鐵觀音,以及夾帶一層和三盆糖;最後一層是用焙茶做成的海綿蛋糕,頂層是使用焙茶的麵包屑。

這是一道茶香極為濃厚的乳酪雙重奏,加上鐵觀音的點綴讓茶香散發出不同層次的風味,如果很喜歡茶香,胖咩很推薦日本和三盆焙茶乳酪雙重奏蛋糕跟胖咩之前介紹過的古樹奶茶乳酪雙重奏唷。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77

焙茶與鐵觀音的香氣非常濃厚,讓乳酪雙重奏品嚐完全不膩口,還有一股迷人的茶香,是一款吃一次就會愛上的甜點唷。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96

水果花紅茶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57

水果花紅茶 NT$120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推出茶飲跟咖啡啦!

水果花紅茶是採用知名品牌法國瑪黑兄弟的花茶,光是選擇淡茶,水果花紅茶的香氣就濃厚到不行,搭配今天點的法式甜點簡直絕配。

不得不讚賞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的別出心裁,連杯子都美到像在法國喝茶一樣精緻奢華,讓胖咩有股貴婦享用下午茶甜點的感覺呢。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09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都是採用高級的原物料,加上老闆精益求精的研發與改良,呈現的都是最獨特又適合大眾的極致美味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菜茶單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06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 高雄法式甜點推薦 107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的甜點真的讓人很驚艷,每次回訪都有新的驚喜,有了首訪的經驗,這次更放心點了超多想品嚐的甜點,每一款甜點都帶出不一樣的滋味,讓人很難挑選出最喜歡的口味,如果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不妨跟姐妹點不一樣的口味一起分享吧。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修武街46號1樓

電話:07 381 40637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一 13:30-19:00

週四「限外送自取時間、部分甜點類可以現場選購冷凍出貨」13:30-18:00

雷昂甜點烘焙工坊粉絲頁

雷昂甜點工作坊團購網址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