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莊餐廳]超澎湃客家特色料理,美濃創意合菜料理逛花海必吃!

美濃莊01

美濃莊餐廳已經在高雄美濃經營20多年,2023全新改裝並且聘請超年輕的黃冠傑主廚,推出超多美濃的特色美食與經典客家菜,菜單上有合菜料理跟單點料理,胖咩這次品嚐的是合菜料理,有超多的客家菜與美濃粄條可以一次品嚐到,加上最近美濃花海開跑,很適合帶上家人一起前往欣賞夢幻燦爛的美濃花海,同時品嚐厲害的美濃必吃美食唷!

裝潢環境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1

美濃莊餐廳就位於美濃區民族路上,超壯觀的裝潢走過路過絕不會錯過唷~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3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4

美濃莊餐廳的用餐環境超級寬敞,很適合團體客前往,散客當然也是沒問題唷~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5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36

美濃莊合菜菜單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16

胖咩這次吃的是4288元的合菜料理,菜色非常豐富,每一道都有著客家料理的特色與風味呢!!!

餐點介紹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46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71

美濃莊餐廳的合菜料理澎派又份量多,每一道都是主廚精心研發出來的客家料理唷~

四季平安海陸拼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32

▲四季平安海陸拼

濃香花生豆腐、客庄桔子醬鮮嫩雞、避風塘酥飛卷、鮮蝦粄條壽司

桌菜不能錯過的就是經典拼盤,裡面有美濃最經典的花生豆腐、粄條壽司等料理,一次可以品嚐到四種菜色實在太滿足了。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18

▲客庄桔子醬鮮嫩雞

鮮嫩雞結合美濃莊主廚特製的桔子醬,每一口都是鹹香不膩口的酸甜滋味,還有肉質的彈嫩口感。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20

▲避風塘酥飛卷

這道是美濃莊餐廳的特色菜,採用一些蒜酥結合魷魚酥炸成刷嘴又彈牙的炸物。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21

▲鮮蝦粄條壽司

鮮蝦粄條壽司採用粄條包鮮蝦、苜蓿芽、小黃瓜、紅蘿蔔與肉鬆,所以品嚐起來相當清脆爽口。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23

▲濃香花生豆腐

美濃獨有的花生豆腐,每一口充滿濃厚的花生香氣,而且口感綿密中帶點Q勁,滋味口感都相當特別。

美濃莊招牌炒板條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35

▲美濃莊招牌炒板條

美濃莊最著名的就是粄條DIY,他們家的粄條非常的Q彈,都是當天現做現煮的,絕對不是隔夜粄條,加上美濃獨有的醬汁風味,讓Q彈的粄條吸附飽滿的醬汁香氣呢!

客家梅菜炊肉丸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38

▲客家梅菜炊肉丸

這道是主廚特製的梅菜炊肉丸,特別用白玉蘿蔔的葉子製成的梅菜結合扎實的肉丸,底部再放上滿滿的粄條,品嚐起來都是淡淡的醬汁香氣,還有肉丸扎實多汁又有梅菜的香氣。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41

這道是主廚從小吃到大的料理唷~

客家小炒皇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42

▲客家小炒皇

來到美濃絕對不能錯過無敵經典的客家小炒啦!

美濃莊餐廳的客家小炒有特別加入花菜乾下去炒製,所以增添與眾不同的香氣與清脆的口感。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45

古法清蒸海上鮮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60

▲古法清蒸海上鮮

美濃莊餐廳採用鮮嫩可口的魚種,肉質綿密到入口即化,搭配蔥絲跟薑絲美味又可口。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49

三代同堂燉金禽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55

▲三代同堂燉金禽

這鍋三代同堂的湯品採用了老中青三種蘿蔔,分別為老菜脯、一般會品嚐到的中蘿蔔與白玉蘿蔔下去燉煮,老菜脯的部分大概要燉半天讓它味道融入湯中,喝起來會有回甘的滋味。

燉雞的部分是採用黃蝶翠谷的放山雞,把雞肉燉到非常軟嫩,吸附飽滿的湯頭就可以上桌囉~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57

老菜脯就是黑黑那一塊唷~~

一品梅菜扣肉(附刈包)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65

▲一品梅菜扣肉(附刈包)

美濃莊餐廳的梅干扣肉採用老抽與其他特別調味,所以色澤看上去會特別黑,但風味品嚐起來會更濃厚且入味,很適合搭配刈包夾著品嚐唷。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64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86

米豆炒鮮野蓮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25

▲米豆炒鮮野蓮

經典客家雙封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72

▲經典客家雙封

美濃莊的冬瓜封結合高麗菜燉煮的一道料理,燉煮到極為入味,所以非常下飯唷。

老陳醋白玉脯/桂花蜜白玉脯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75

▲老陳醋白玉脯/桂花蜜白玉脯

美濃莊餐廳才有這麼獨特的醃製白玉菜脯,兩種風味超級與眾不同又開胃,而且是美濃莊自己親手切製,不是機器製作唷。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85

客家菜脯炒飯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80

▲客家菜脯炒飯

客家菜脯炒飯採用客家菜脯結合炒飯,每一口都能品嚐到菜脯脆口的香氣與粒粒分明的米飯香。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83

旗美招牌清冰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90

▲旗美招牌清冰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97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100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91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92

可以買美濃莊的板條回家料理唷!

美濃莊 美濃粄條餐廳 93

美濃莊也有販售低卡少負擔的麵條唷!

美濃莊餐廳的客家料理多數醬汁與食材都是自己製作的,讓客人更能品嚐到道地又有創意的美濃料理唷。

美濃莊店家資訊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49-2號

電話: 07 681 2228

營業時間:

週一 11:00–17:00

週二到週日 11:00–19:30(週三公休)

美濃莊粉絲頁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