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鮮腸粉港式茶飲|高雄營業15年的人氣港式茶飲!江南炸子雞與特色咖啡排骨人氣必點!

蒸鮮腸粉01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總店位於文山特區的青年路二段上,目前經營15年囉,是鳳山與三民很受歡迎的人氣港式飲茶餐廳。

菜單上有滿滿的經典港式料理,再結合一些師傅與團隊研發的經典台菜,因此吸引很多家庭客喜愛,每到周末訂位都會滿到差不多,可說是座無虛席呢。

高雄茶餐廳「蒸鮮腸粉」成立於2009年,從6張桌子的小店舖,發展至今成為高雄獨樹一格的港式餐廳。

老闆堅持極力傳承保留大中華美食的手藝與加入台灣食材為理想,12年來不間斷的精進變化,道道料理在老饕們口中讚不絕口。

今天約上姊妹到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總店點了超多人氣菜色,讓人最深刻的是料理程序超複雜的江南炸子雞,還有聽說研發3年才完成的摩卡咖啡排骨,另外還有超多料理都好吃到大家讚不絕口,難怪周五夜晚人潮滿滿呀!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 5 1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總店裝潢環境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6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總店在文山特區已經營業15年了,浩瀚的顯眼裝潢與別出心裁的港式料理成為很多人聚餐的口袋名單,尤其裡面古香古色的中式裝潢搭配濃厚的古風樂曲,讓人用餐起來相當放鬆呢。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2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總店古香古色的裝潢與華麗的擺設讓人用餐起來很愜意,難怪吸引很多長輩與年輕人成群用餐。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4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的份量其實不算多,蠻適合兩三個人聚餐的港式點心。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11

內部的用餐環境更是復古精緻,用餐時分可以感受到一股奢華與高貴的感覺,加上服務生賓至如歸的服務,讓人用餐起來很舒適。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13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總店如果需要多人聚餐,也是有小包廂可以選擇哦。

2023蒸鮮腸粉港式茶飲菜單

蒸鮮腸粉菜單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料理介紹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73

江南炸子雞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23

江南炸子雞 NT$480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的江南炸子雞採用養的比較久的古早雞,並且前一天風乾讓肉質比較紮實,然後是先油炸到微熟,再淋油讓整隻雞的外皮香酥脆,並且鎖上肉汁,讓人品嚐起來既有香酥的雞皮,同時還有鮮嫩多汁的肉質,完全沒有柴柴的口感,即便冷掉了都很美味呢。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26

這一道讓朋友們都讚不絕口,雖然份量看起來很多,但卻是銷量最佳的一道菜呢。(笑)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51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的江南炸子雞外皮酥脆,肉質彈嫩不柴,絕對是人氣必點啦!

摩卡咖啡排骨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20

摩卡咖啡排骨 NT$380

摩卡咖啡排骨是蒸鮮腸粉港式茶飲團隊研究3年的一道特別料理。

選用瘦肉與肥肉比例恰到好處又很稀有的豬子排(豬肋排),所以價格不便宜,然後結合咖啡酒與摩卡咖啡粉,搭配杏仁碎而成的一道料理。

端上桌的時候,立即被濃厚的摩卡咖啡香給震撼,沒想到一道菜居然能散發出如此迷人的氣息,整體品嚐起來還有排骨脆彈嫩的口感,再來是銷魂至極的摩卡咖啡香,難怪也是人氣必點的一道料理。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32

▲摩卡咖啡排骨吸附飽滿的醬香,每一口都是銷魂好滋味

XO醬炒蘿蔔糕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29

XO醬炒蘿蔔糕 NT$188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的港式蘿蔔糕採用高品質的臘腸結合自己刨的蘿蔔絲,重點是每天新鮮現做,所以品嚐起來的滋味就是新鮮,搭配香氣滿分的XO醬、雞蛋、豆芽菜、甜椒、洋蔥與蔥條等炒製,讓蘿蔔糕帶著醬香同時還有開胃的香辣滋味。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31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101

胖咩超喜歡帶點香辣的XO醬炒蘿蔔糕,結合蔬菜的清脆口感,鹹香中又很爽口。

乾炒牛河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42

干炒牛河 NT$228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的廚師功夫了得,港式的河粉就是要炒出鍋氣才是真正的港味呀~

干炒牛河炒到充滿鍋氣,也就是帶點焦香卻又不焦,那樣的滋味讓人超級意猶未盡,同時吸附飽滿的醬汁,但卻又不死鹹,結合洋蔥、豆芽菜與蔥條增添清脆的口感。

牛肉的口感相當彈嫩,同時也吸附飽滿的醬香喔。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62

▲河粉炒出了讓人欲罷不能的鍋氣呀~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64

▲彈嫩可口的牛肉

魚子鮮燒賣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35

魚子鮮燒賣 NT$88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的魚子鮮燒賣裡面有整隻蝦子打成漿,因此可以品嚐到濃厚的蝦味與蝦子彈牙的口感,同時還有魚子啵啵的口感哦。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37

魚子鮮燒賣整顆好飽滿啊!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106

蜜汁叉燒包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46

蜜汁叉燒包 NT$88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的蜜汁叉燒包採用老麵包覆自己滷製的肉餡與高粱,另外還有一點陳皮與豬肉蜜汁,所以可以品嚐到內餡多層次的風味。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97

剛上桌還能看到叉燒包冒著熱騰騰的煙呢。

鮮蝦腸粉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41

鮮蝦腸粉 NT$138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採用的腸粉是每天現磨的純米漿,包覆一隻隻鮮美彈牙的蝦子,上桌後再淋上甘甜不死鹹的醬汁。

鮮蝦腸粉品嘗起來很綿嫩又Q彈,加上新鮮彈牙的蝦子更是讓人欲罷不能。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60

蟹肉創意雪茄卷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48

芋絲春捲 NT$88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的芋絲春捲採用叉燒內餡、韭黃、香菜,裡面還有包覆清脆的高麗菜增添清甜的滋味,外皮香酥內餡飽滿又清脆爽口,也是超級推薦的一道菜色唷。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50

裝在竹籃內非常有特色呢~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56

▲芋絲春捲包覆豐富的食材

生菜龍鬚卷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57

生菜龍鬚捲 NT$138

生菜龍鬚捲的底部鋪著冰鎮的生菜葉,最外圈是裹上來自希臘極細的麵線,包覆著草蝦仁與花枝漿透過手打呈現的完美比例炸到金黃酥脆,最後淋上超提味的芥末沙拉。

品嘗起來先是芥末沙拉的香氣與酥脆的麵線,再來是豐富有層次的彈牙內餡,結合清爽的生菜超級美味der~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58

這道生菜龍鬚卷很特別,在口感與風味上超有層次感。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103

脆皮金瓜腸粉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17

脆皮金瓜腸粉 NT$138

脆皮金瓜腸粉品嚐起來超級特別,南瓜腸粉的中間是包覆帶著酥脆口感的越南米網,沾醬品嚐既有南瓜的風味同時又帶著甘甜的氣息。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18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88

雖然是蔬食料理,但整體品嚐起來卻沒有討厭的素食感,而且品嚐起來超美味。

創意造型包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78

創意造型包(每日限量) NT$108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的創意造型包超級無敵可愛,不僅每一種不同的造型都包覆不一樣內餡,因此深受大人小孩喜愛。

老虎旁邊是小孩超愛的屁屁偵探唷~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76

新年是兔年,所以有兔兔包,超級可愛,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品嚐啊~XDD

蒸鮮腸粉02

老虎包的內餡是綠豆沙、雪人包的內餡是鳳梨葡萄、兔兔包的內餡是紅豆、屁屁偵探包的內餡是草莓葡萄。

手工現磨杏仁茶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92

手工現磨杏仁茶 NT$128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採用嚴選三種不同的杏仁,並且每天新鮮磨製,濃郁到每一口都還可以喝到顆粒感,搭配油條更是酥脆對味。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100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的杏仁茶超級推薦,基本上只要是喜歡杏仁茶的人都會喜歡他們家濃郁到不行的杏仁茶唷。

鴛鴦奶茶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93

鴛鴦奶茶(大壺) NT$280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的鴛鴦奶茶超大一壺,既有微苦的咖啡香,同時還有迷人的奶韻,喝起來超級順口der~

有機鹹檸檬氣泡飲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94

有機鹹檸檬氣泡飲 NT$125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的有機鹹檸檬可厲害了,聽說要醃製2年讓它發酵才能開封,把營養素濃縮在裡面,再結合香甜的雪碧,喝起來鹹甜鹹甜的很清爽呢。

蒸鮮西米露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81

蒸鮮西米露 NT$88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的西米露有著濃湯般的獨特風味,香甜的滋味與QQ的口感,很適合全家點六人份一起分享唷。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84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總店) 98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始終堅持著這條最基本原則,除了原本名聲大噪的港式點心,加入歷史深厚的粵菜料理,成功轉型為高雄質感一流的餐廳!

難怪每逢周末都座無虛席,想要聚餐記得得先訂位唷。

蒸鮮腸粉港式茶飲總店資訊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青年路二段529號

電話: 07 777 728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4:00、 17:00~21:30、週六至週日 11:00~21:30

公休:無

蒸鮮腸粉粉絲頁

最晚預約或點餐時間: 各營業時段結束前 30 分鐘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