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感】《通靈少女The Teenage Psychic》傳承台灣宮廟文化。郭書瑤.蔡凡熙.謝翔雅.鄭茵聲飾演

undefined

undefined

《通靈少女》是HBO Asia首部全中文發音的原創影集。全程台灣拍攝
The Teenage Psychic is HBO Asia’s first Chinese language original series.

這……簡直是台灣之光呀!很難得可以將台灣文化國際化,並且還得到了全國人民支持與認同的一部電視劇。

雖然僅短短六集,整體卻安排得恰到好處,情節緊湊、進度適中,完全沒有歹戲拖棚的困擾……

重點是,趁著51連假意天看完6集,實在大呼過癮!

結局有點悲傷,但很貼近現實~

雖然難以接受,可卻又默默接受了……

undefined

謝雅真(郭書瑤飾演)天生就帶天命,也就是擁有獨特到令人發毛的陰陽眼,所以她就被帶到親戚家的宮廟當仙姑,替神明辦事情。

僅16歲的年紀就帶著難以言喻的天命,既是為難,也是尷尬,這種當乩童辦事怎麼向同齡同學開口,還得因為宮廟突然有事被逼得立即翹課,

這就是她,16歲的日常……

undefined

陽光的何以樂(蔡凡熙飾演)出現在雅真枯燥乏味的日常中,帶給她怦然心動,也讓她決心在餅乾日送上最拿手的紅龜粿當愛慕禮物給阿樂同學。

undefined

此時,學校校花張念文(謝翔雅飾)當然要參一咖囉~(攤手tusky_012.gif

校花在戲劇裡總是顧人怨的……

所以小真特別的禮物就被路人甲撞到地上踩了過去……

仙姑的春天就此黯淡……(誤~

undefined

幸好,好友黃巧薇(鄭茵聲飾)給小真來個神助攻,幫助進話劇社的阿樂與小真快速發展~

是說,茵聲真的是百分之百的好姊妹,無論在《我的少女時代》、《我和我的17歲》或《通靈少女》都是無敵好姊妹的搶戲配角,估計之後有可能會繼續這樣的角色吧~

undefined

最後的心痛大合影。

原本該快樂邁向結局,誰知道導演這麼壞……

讓陽光活潑又開朗的阿樂死了……

雖然結局讓人無法接受,但也說明了既有其生必有其死的概念。

要好好珍惜我們身邊的人。

undefined

雅真情竇初開又消逝的愛情令人動容,其餘宮廟裡的虔誠信徒與遺願未了的鬼魂故事都格外讓人印象深刻,超出一般的台灣戲劇。

undefined

面對這番心痛的結局,雖然貼近現實,但跟這部劇蠻不搭的,不像《一把青》直接告訴觀眾「這就是一部時代悲劇」,

沒有什麼快樂結局可言,但《通靈少女》的片頭與片尾都讓人萬萬想不到會是這番傻眼的結局,這可以說是男主的阿樂居然葛屁了,WHAT’S UP!

undefined

即便網友跪求第二季,胖咩都感覺沒有阿樂的通靈少女有人買單嗎?這答案就得看導演怎麼鋪成劇情了……

但,除了讓人悲痛的結局之外,整部劇是很好的,講求快狠準,短短6集,全不拖泥帶水,爽快!

重點是,裡面的內容很有台灣在地文化價值,蠻像當年轟動全台的電影《陣頭》,一樣是真人真事改編,

一樣有著台灣陣頭的文化,不過整體較講究熱血與努力,不像《通靈少女》比較貼近生活,原本以為結局會皆大歡喜的說……

(如果對劇情詳細介紹有興趣,可以直接上維基百科看)

 

沒想到《通靈少女》居然跟HBO搭上關係,看來導演也真神通廣大的,但重點是,這部劇很深動人心,而且將台灣的特色文化展現的十分精彩,終於重拾我對台灣戲劇的期待與熱情。

經由《通靈少女》感覺公視的電視劇都蠻值得觀看的,因為之前一部得了多項獎的《一把青》,讓我永生難忘,加上這次的《通靈少女》,使胖咩對公視更有好感了。

《通靈少女》是蔡凡熙飾演何以樂的處女作,雖然他的離去哭倒一票觀眾,但不用擔心,緊接著,他會出現在目前已經知道的兩部電影8/18《癡情男子漢》與九把刀最新作品7/28《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當時找他當男主角的導演真是撿到一塊有潛力的寶~

undefined

聽通靈少女的歌曲來回憶劇情吧~

李千娜 Nana Lee-《不曾回來過》電視劇【通靈少女】插曲

通靈少女主題曲_木良真真 無題日常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