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汕頭泉成沙茶潮鍋(青海店)傳承一甲子的美味!推出強大壽喜肉燥飯+牛丼自助吧爽爽吃到飽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1

高雄在地老店汕頭泉成沙茶火鍋位於美術館青海路上,傳承一甲子的美味,創立於民國32年,將近78年的歷史了,最近推出超強自助吧,除了多種飲料無限暢飲,還有壽喜肉燥飯跟壽喜牛丼吃到飽,以及飯後最讓人期待的霜淇淋爽爽吃,加上充滿時尚的新裝潢,更讓美術館青海店的汕頭泉成沙茶潮鍋有奢華的精緻感唷。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除了鴛鴦鍋,現在也有單人鍋,菜單上有多樣化的精緻肉品、霸氣海鮮、美味火鍋料、新鮮蔬菜、家常小炒、開味單品與嚴選湯品,搭配獨門的沙茶配方,每樣食材品嘗起來就是銷魂美味。

說到汕頭火鍋,很多人都會想起汕頭泉成沙茶潮鍋,香氣迷人的油酥扁魚香讓人念念不忘,加上推出方便的單人鍋,想吃汕頭火鍋不用擔心要揪上一堆人;如果節慶聚餐,共鍋更是全家團聚的好選擇唷。

環境裝潢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3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青海店的外觀真的很獨樹一幟,胖咩路過都會好奇看一眼,加上最近打造新裝潢與推出吃飽飽的自助吧,一定要來品嘗看看囉。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4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的招牌呼應著內部裝潢,藏藍色與水藍色交織混色,看上去多了一分別緻感。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6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青海店的裝潢相當霸氣,深藍色的牆壁與精緻的燈飾,搭配牆壁上美妙的圖畫,更是讓裝潢環境看上去奢華貴氣呢。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15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16

店內的座位很多,有分共鍋跟單人鍋,適合2到10用餐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19

這種超長桌位很適合親友聚會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21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17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22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除了西式的奢華別緻,櫃檯還帶點宮廷風的復古精美感呢。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98

自助區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18

新推出的自助區吃到飽有多種飲料可以無限暢飲,更驚人的是,居然有牛丼與肉燥飯可以爽爽吃。

吃飽後,還可以品嚐香甜迷人的哈密瓜霜淇淋,哈密瓜口味的霜淇淋實在是哈味十足呢。

飲料區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7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8

有兩種口味的可爾必思冰沙

霜淇淋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94

打霜淇淋其實是很吃技巧的,不知道為什麼,身邊的小夥伴們都打得有點失敗……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95

充滿哈味的哈密瓜霜淇淋,讓我們吃飽依然決定要吃冰品才過癮。

肉燥飯&牛丼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9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採用的牛肉與肉燥都不在話下,肉質新鮮而且料理的可圈可點,搭配米飯實在是銷魂美味。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10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25

採用台梗9號米,因此米飯香Q,淋上肉燥或牛肉整個好吃更下飯。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26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28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24

淋上滿滿的肉燥與牛五花真的好吃到炸掉,拍照食光,默默先吃完一碗牛丼了。(笑)

調味料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11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12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13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39

如果想調製好吃沙茶秘方,建議點一顆雞蛋加入蛋黃,可以讓食材除了沙茶迷人的香氣,更增添嫩滑的口感與細緻的蛋香唷。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40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41

添加適當的沙茶與蔥蒜就可以開始攪拌,若是不確定調味配方有什麼,汕頭泉成沙茶潮鍋很貼心得在桌墊上有標示調製配方,讓特製的沙茶可以變得更加美味。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89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的特製沙茶讓胖咩這種不喜歡沙茶的人都忍不住沾好幾口來吃了。

餐點介紹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68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的食材非常豐富,而且精緻美味,無論是節慶聚餐或親友聚會都相當方便。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30

汕頭扁魚/麻辣鴛鴦鍋(大) NT$500

汕頭扁魚湯頭以油酥過的扁魚加上古法醃製的鹹芥菜,搭配秘製的獨門沙茶湯頭,喝起來清甜中充斥扁魚的鮮香。

湯頭裡面還有嫩豆腐、蕃茄片、高麗菜等食材增添湯頭的豐富感。

麻辣湯頭以十多種中藥方,搭配正宗四川郫縣豆瓣、道地的四川花椒,煮後辣香味麻,麻中帶勁。

麻辣的湯頭帶點甜味,更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所以不用擔心長輩不敢吃之類的問題唷。

湯底麻辣豆腐與麻辣鴨血可以無限續,吃好吃滿吃到飽唷~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31

麻辣湯頭的香料食材讓湯頭更顯美味可口。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33

可以一直續的麻辣鴨血豆腐的滋味與口感也不在話下,豆腐非常嫩,鴨血品嚐起來的滋味讓人覺得品質很不錯耶。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34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32

來到汕頭泉成最不能錯過的絕對是汕頭扁魚湯頭,香濃的扁魚沙茶香,不管煮什麼食材都很對味。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35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36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38

20181121215827 96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55

神仙手切霜降牛 (大)NT$750

手切霜降牛厚實度超驚人,重點是大理石油花的紋路美炸了,看上去讓人不禁垂涎三尺。

精心擺設的玫瑰花霜降牛,更是華麗的視覺饗宴。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56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76

如此精緻厚實的霜降牛,品嚐起來充斥飽滿油花與鮮甜瘦肉的滋味在舌尖交織,整體就是厚實飽滿,讓人欲罷不能。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80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採用的牛肉品質很好,所以煮到變色即可品嚐,如果煮太熟就會浪費了這麼好的霜降牛肉唷。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45

頂級松阪豬(大) NT$680

用彈牙形容這個松阪豬也不為過,吃下去非常的彈牙且充斥油脂與肉汁的清甜滋味,重點是,沒有任何的豬腥味才能讓滋味在嘴裡環繞。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46

松阪豬一樣有精緻的玫瑰花擺盤唷。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86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的肉品雖然價格不低,但給得份量很足夠,重點是,切的厚度讓人品嚐起來相當有滿足感唷。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87

20181121215826 86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57

漁夫鮮蝦海鮮船 NT$588

霸氣的海鮮船有草蝦、天使紅蝦、白蝦、鯛魚片、蛤蜊、小章魚、帶殼大牡蠣,很多海鮮的海鮮船,而且每一樣海鮮都很肥美。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60

白蝦、草蝦、天使紅蝦都很新鮮,殼都相當好剝,而且都有彈牙的口感。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61

鯛魚片給很大片,而且很厚實,魚肉更是彈嫩無腥味。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62

帶殼大牡蠣超級肥美,所以下鍋煮要多加注意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63

哇!連小章魚跟蛤蜊都很肥美!

只是下鍋要特別注意,放勺子裡面煮,以免找不到小章魚了……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83

肥美的大牡蠣要下鍋煮熟才能品嚐唷。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90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84

整鍋滿滿的海鮮讓人感到超滿足der~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85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93

20181121215817 64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44

花枝漿 NT$180 & 墨魚漿 NT$180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的花枝墨魚漿用料相當實在,花枝跟墨魚的份量都沒在客氣的,搭配上鹹度適中的漿體,很Q彈有充滿海鮮的彈牙口感。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91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92

除了海鮮漿本身的Q彈口感,搭配頂端的魚卵又增添啵啵的銷魂口感唷。

20181121215813 24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48

滷味拼盤 NT$300

如果點麻辣鍋就不能錯過的滷味拼盤。

滷大腸頭、滷牛筋、滷牛肚完全是下麻辣鍋的經典食材,由於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的食材本身都很優秀,所以不管點什麼都不用太擔心品質上的問題唷。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49

燕餃 NT$120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50

魚餃 NT$120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的餃類不會像一般的冷凍火鍋料一樣外皮過硬,吃起來會很像現包現煮的餃子,內餡的肉鹹度也很剛好,無論是配汕頭火鍋或是麻辣鍋都很合適,不會被鍋底搶走風采。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70

蛋餃 NT$120

蛋餃的口感簡直就是煎好的蛋包覆內餡的手工滋味,完全顛覆胖咩的想像,原來手工火鍋料這麼好吃,這價位完全值得呀。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72

狗母魚丸 NT$160

熟悉的魚丸味,但是感覺像口感彈牙非常多的魚丸,吃起來Q彈帶點脆勁,味道依然是那個魚丸味,很讚。

胖咩很喜歡狗母魚丸脆彈的口感,這道也是看似普通卻讓人為之驚訝的食材呢。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52

豆腐紙 NT$80

豆腐紙很特別,推薦給還沒吃過的你。

豆腐紙看起來很像餐巾紙,由於薄薄一片,下鍋一秒後就可以上鍋品嚐囉!

豆腐紙的軟嫩跟豆皮的Q彈是截然不同的口感唷。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88

20181121215810 34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53

炸花枝丸 NT$300

多人聚餐就少不了一盤炸花枝丸。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的炸花枝丸和一般炸花枝丸不同,特別鮮嫩Q彈,裡面特別多個花枝,粉漿的部分也非常扎實,而且品嚐起來沒有太多的油膩感,一道普通的卻讓人吃出驚喜感的料理。

20181121215808 60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73

野菌拼盤 NT$220

許多菇菇組成的超人氣拼盤,一次可以品嚐到多種菇類,光是香菇就可以感覺到菇類的新鮮囉。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74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51

高麗菜跟豆皮是贈送的,建議高麗菜可以提早下鍋,增添湯頭的清甜之外,也可以吃到比較軟中帶脆的高麗菜哦。(高麗菜都要煮很久……)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81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美術館青海店 75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的每一樣食材真的可圈可點,即便是看似普通的食材或料理都可以讓人品嚐出驚喜感,加上新推出的自助吧吃到飽,完全顛覆以往對於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只能吃到精緻感的印象,雖然現在依然是單點模式,但有了超強自助吧可以吃得超飽,而且還有新的裝潢讓用餐環境更加舒適放鬆唷。

店家資訊

汕頭泉成沙茶火鍋(青海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27號

電話:07-555398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 11:30~PM 2:30、PM 5:30~PM 10:30

汕頭泉成沙茶火鍋(美術館青海店)粉絲頁

汕頭泉成沙茶火鍋(中山總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7號

電話:07-288559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 11:00~AM 1:00

汕頭泉成沙茶火鍋(中山總店)粉絲頁

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台中中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

電話:04-2259015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 11:00~PM 10:00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粉絲頁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