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彩妝】吸血鬼與喪屍出沒!簡單快速的吸血鬼、喪屍妝容.彩妝品簡單.萬聖節角色扮演

P43.jpg

我畫過簡單好看的淡妝或濃妝,看還沒嘗試過恐怖、嚇人的妝容,所以趁今年萬聖節來玩看看。

使用後的心得是,扮醜比扮美還容易,真想畫著喪屍妝就出門買麵去……

好吧~回歸正題,雖然咩哥很想畫美國版的喪屍,但工具太繁雜,估計要特效妝才能弄出效果,所以就用手中有的彩妝品就行了。

只是沒想到簡單的幾樣彩妝品,就輕易化身成恐怖的萬聖節人物,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目前咩哥想嘗試的是吸血鬼與喪屍,認真思索後,感覺這兩種的妝容比較容易,而且有共通點,改妝也簡單。

直接來嘗試萬聖節的吸血鬼與喪屍囉~

P41.jpg

這是咩哥這次化吸血鬼所用到的彩妝品,外殼都走黑色風。

基本上就是以咩哥對吸血鬼的印象,與電影那些家戶喻曉的吸血鬼特徵,不過眼妝是仿強尼戴普演的一部吸血鬼電影化的,只是也沒有非常全方位,因為工具有限~藍瘦香菇

 

想畫萬聖節的可怕妝容,大概先抓住角色的特點。

吸血鬼的特徵是慘白的臉、深邃的黑眼圈、吸過血的紅唇,剩下的可以自己發揮創意。

P01.jpg

聽課的”有化妝跟沒化妝一樣”的妝容。

P02.jpg

先用UNT白皙BB霜來呈現吸血鬼臉部的慘白,其實還可以再厚一些,把該遮得都遮一遮,看起來會更像。

 

然後用3CE的修容粉/眉粉當眼影用(其他三色眉粉也行),因為沒有珠光,看起來會比較像吸血鬼永遠沒睡飽的黑眼圈。

為了加深恐怖的感覺,咩哥將整個眼部周遭都畫下最深的棕色,跟白皙的臉成對比。

P03.jpg

之後用M.A.C的黑色眼影在眼睛畫上深深的眼影,就是將眼線的部分包住,至於眼袋的部分其實可有可無,只是當時畫上去,想說就算了~哈哈

P04.jpg

黑色的眼影可以讓眼神看起來殺氣更重。

強尼戴普就是全黑的深邃眼影,咩哥只是還加個漸層感而已。

P05.jpg

眼周的眼影會讓吸血鬼的威力看起來更有侵略性。

(我的粉底真的畫超厚,連痣都快消失了……)

P06.jpg

千年沒睡所造成的黑眼圈完成,緊接著就是吸血鬼吸血後的鮮血~

P40.jpg

嘴巴的唇色與鮮血都是用STRSUKL畫的,只差在嘴唇畫上紅色唇膏後,還有用棉花棒沾黑色眼影暈染唇線,讓嘴唇有漸層的感覺,呈現吸血鬼的暗紅色嘴唇。

嘴角的唇膏鮮血要多一點,看起來有點濕濕的就可以了。

P07.jpg

咩哥不想當豐腴的吸血鬼,所以……

P08.jpg

用剛剛的修容粉變瘦,很激瘦的那種~

P09.jpg

強尼戴普與羅伯派丁森的吸血鬼都這樣,受到臉頰都凹了~

P10.jpg

超簡單又快速的吸血鬼妝容就完成了。

P11.jpg

每次帶放大片,眼睛都容易出現血絲,讓整體的吸血鬼妝感覺更像了~

或者直接戴上紅色的孔放大片,呈現吸血鬼的飢餓狀態。

要去參加萬聖節派對的話,記得買獠牙跟黑色披風呀~


07d2c6e125606d54f2ba9830e0899420喪屍妝

關於網上的喪屍都是西部的喪屍,目前很夯的喪屍是屍速列車的活屍,所以咩哥就模仿東方的喪屍~

靈機一動的,因為我有墨綠色眼線筆……

P12.jpg

將原先的黑眼圈擦掉,再補粉底上去。

咩哥已經先把血管畫好了,像樹枝延展,臉上就有血管的FU了。

 

P14.jpg

但下筆有時太重,整體透膚度可能會不夠。

P15.jpg

脖子也不能放過~

P16.jpg

用粉底來打造透膚的效果。

P17.jpg

臉上的血管完成,接著是嘴巴咬人的鮮血。

P18.jpg

我擦去原本的吸血鬼嘴唇,改為鮮紅、凌亂的鮮血,這款比吸血鬼更嚇人~

P19.jpg

P20.jpg

血管要佈滿整張臉也可以,增加噁心的程度,咩哥下次再來嘗試更逼真的喪屍妝容好了~

P21.jpg

P22.jpg

P23.jpg

咩哥突然覺得這樣還是像吸血鬼……

P24.jpg

其實我真不知道喪屍該化什麼眼妝好,等咩哥研究好,在來嘗試一次好了~

P25.jpg


隔天繼續玩喪屍。

前面這款喪屍比較溫和,沒有殺傷力,但下面這個比昨天更有屍速列車之感了。

靈感來自<屍速列車>咬大叔的那位大嬸活屍~

P01.jpg

貨真價實的”黑”眼圈是為了取代咩哥弄不到的白眼球……

P02.jpg

這次只弄到三、四樣彩妝品,紅脣膏、黑色眼影、白皙粉底(我有點想用麵粉取代……)、綠眼線筆(其實用黑色的也沒差,因為血染到臉上時,根本沒人在意臉上是血管還是什麼),所以相同的彩妝品,畫法不同,效果大不同。

P03.jpg

 

準備好要嚇人囉~

 

 

P04.jpg

東野迷問咩哥為何要在臉上畫個問號……

認真一看……

真像……

P05.jpg

上網查了一下,喪屍、活屍的特效妝其實找生活中的食品、用品就可以打造真得嚇死人的妝容,比較擔心的是皮膚不適應,尤其是敏感肌的人,如果不是使用專業的特效彩妝,就很難保證皮膚不會過敏之類的,所以女生真的想扮演喪屍參加萬聖節派對,還是使用專業的特效彩妝品比較好,這個是聽一位知名美妝部落客說的~

還有一件事,就是咩哥使用的彩妝品都大多是平常不會用到的(有的是雜誌贈送或朋友給予),所以怎麼奢侈用都無所謂,反正不用白不用,只是紅唇膏的鮮血與白皙的臉孔用量很大,荷包不夠飽的千萬別拿專櫃的唇膏與粉底這麼奢侈用,錢難賺呀~

 

接著就是到了回歸人類的更恐怖時間……

要用到快十張卸妝棉與許多卸妝水,咩哥辛苦化的萬聖節嚇人妝才能完整卸除……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