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心刺骨的真相《妹妹的墳墓》Robert Dugoni

undefined

【書籍簡介】
★亞馬遜超過9千個心得按讚推薦,上市後每2秒賣出一本!
★每天飆破一百筆,讀者5星滿分好評狂熱湧現!
★盤踞排行榜長達20個月傳奇,至今不斷改寫自身紀錄!
★美國亞馬遜驚悚文學分類排行TOP 1,Kindle電子書2014年百大暢銷書。
★《懸疑雜誌》2014年度選書、《圖書館期刊》2014年最佳驚悚文學。
★南西.珀爾文學獎得主,哈波李文學獎法律小說類決選,國際驚悚作家協會(ITW)年度作家決選。
★榮獲出版人周刊、書單雜誌等各界重量級好評大作,長駐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暢銷榜。

一句沒有說完的話,一個習以為常的轉身,卻是難以挽回的生離死別……

我的妹妹失蹤了很多年,屍體從未被尋獲,
當時的罪證與目擊者供詞都指向她被謀殺致死,
嫌犯獲判無期徒刑定讞……
我從來不相信這就是真相。

「答應我,聽話。」
「好,我答應妳。」她在心臟前畫了個十字發誓。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我的妹妹莎拉。

多年前的那一天,
在我轉身留她獨自一人目送我離開後,
莎拉不見了。

鎮民傾巢滿山搜索,父母焦灼聲聲質問,
而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據稱已殺死我妹妹的男人被逮捕定罪,
卻怎麼也不說出屍首的下落,
得不到解答的父親難忍悲痛舉槍自盡,
母親也隨之病發身亡,
刨心的愧疚和絕望逼得我只能逃離。

多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起莎拉,
也時時刻刻做著準備,
等著她出現的那一天到來。

終於,一通來電通知莎拉的白骨在家鄉山中的洞穴裡找到了。
我踏上返家的路,展開籌謀已久的翻案上訴,
模糊不清的證據、迴避不談的鎮民……越來越多這樁命案的疑點湧現。
我的妹妹是怎麼死的?
哪怕再一次讓內心傷口鮮血淋漓,
我也會一塊一塊親手挖開,
那個小鎮不肯對我說的祕密。

當悲傷席捲,信念崩塌,
失去至愛的痛楚,要如何被撫慰?

作者-羅伯‧杜格尼(Robert Dugoni)

出版社-奇幻基地

椎心刺骨的真相《妹妹的墳墓》Robert Dugoni

 

「小心點。我們有時候最好把問題留在心中,不一定要找到答案。」

崔西最親愛的妹妹莎拉在二十年前的夜晚,在獨自回家的路上,因為車子在不毛之地拋錨,所以遭到變態殺害,雖然過不久就抓到兇手,可是在崔西心中,殺害妹妹的應該另有其人,因為警方所提供的證據大多與事實不合,出現太多破綻,崔西懷疑,這一切都是當年警方偽造證據的……

故事裡描述著崔西與莎拉青春年華的燦爛時光,那些無能取代的姊妹情深,因為莎拉的失蹤,崔西家破人亡,丈夫也沒辦法繼續與活在傷悲的崔西一起生活,雪松叢林的村民也因此提心吊膽的生活著,失去村裡原本的光彩……

 

在莎拉的追悼會,崔西與童年好友丹重逢,並聊到他離開雪松叢林後的生活與目前的職業——律師,崔西與丹聯盟幫當年的兇手艾德蒙.豪斯脫困,藉此找到真正的兇手,不然她這輩子都得不到解脫。

 

正當崔西靠近真相時,才發現真相比她預期的還要慘忍不堪、椎心刺骨,原來還原真相是要付出慘痛代價的……

 

《妹妹的墳墓》書名與很多書類似,像《親愛的妹妹》這本書一樣,採用懸疑、揪心的題材,慢慢將讀者帶進猜疑、感動、懷念的故事,讓人讀到最後覺得難以面對如此殘忍的結果,尤其還是發生在至親身上更是悲痛。

 

看到結尾不禁想打爆女主角崔西,因為她的一念執著,導致許多人遭受折磨,可是在最後,突然覺得解開真相比較好,有了答案或許才能解脫,雖然女主角真的很欠打就是了……

 

姐姐一直是她最好的朋友,有時候,還給她長姐如母的感覺。

 

《妹妹的墳墓》從一開始莎拉對崔西的依賴就知道,她們間的親情超越姊妹間的情感。故事在真相大白那刻,開始插入莎拉的角度描繪事發經過,理解了她對崔西即將步入禮堂的不捨與糾結,還有事發後的堅強勇敢,以及最後讓人感到遺憾的結果。

 

「若是遇上變態狂,就慘了,」男人一面說,一面打排檔,「妳在這種地方上了那種人的車,從此就從這世界消失了。」

不過遇上這樣的結果,其實在於一念間的錯誤與執著,如果莎拉聽崔西的話走亮一點的道路,或許兇手這輩子都沒機會傷害到莎拉,以及莎拉當下沒有以貌取人,掉進變態的陷阱,以為人俊帥、講話風趣就是可以相信的人,最後真相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

總之,就是感覺太遺憾了,這麼善解人意又體貼善良的女孩在0.018秒的決定,人生灰飛煙滅呀!可惜了,可惜。

 

作者結合親情的揪心與懸案的疑點,讓內容一步步邁向越來越緊張的情節,到後面會捨不得將書合起來,明明知道兇手是誰,卻無法推測出他的所作所為,直到最後才讓人恍然大悟,為她們姊妹互相守護的信念感動流淚……

 

※感謝奇幻基地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20160708_021057.jpg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