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始於匱乏與慾望《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THE BOOK OF LIFE)》Deborah Harkness

undefined

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
THE BOOK OF LIFE
作者: 黛博拉.哈克妮斯  
原文作者:Deborah Harkness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6/02/26

 

生存下來的不是最強壯的物種,也不是最聰明的物種,而是最能適應改變的物種。

  舊世界死亡,新世界誕生。
  一個全新的黃金時代即將來臨。

  生命之書,這本用超自然生物的皮膚製作書頁、用鮮血合成墨水、用毛髮縫製成冊,用骨頭提煉的膠水裝訂的神祕手抄本,究竟蘊藏著多麼驚人的祕密?

  萬眾矚目的《魔法覺醒》三部曲完結篇

  『一聲令人血液凝固的咆哮,把殘餘的夜切成兩半。一陣風在我腳下吹起,攀上我的身體,把我的頭髮從臉上、肩上吹開,變成一條條火焰。生命之書是個無比龐大的知識寶庫:各種超自然生物的名字和他們的故事,從生到死,詛咒與咒語,魔法與鮮血創造的奇蹟。它是我們的故事──編織者與血液裡帶有血怒的吸血鬼,以及他們生下的非比尋常的孩子。』

  有女巫血統的歷史學家戴安娜‧畢夏普和吸血鬼科學家馬修‧柯雷孟,在《血魅夜影》中完成了時間旅行,回到了現在,重新面對他們的敵人,以及更大的危機。他們在馬修祖傳的七塔古堡裡跟《魔法覺醒》出現過的親人團聚──只是,有個重要角色缺席了。然而,未來的威脅還有待他們去了解,發現真相以後,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號和失落的書頁更加刻不容緩。哈克妮斯宛如頂尖的文字魔術師,在精彩的完結篇裡,對權力與激情、家庭與關懷、過去的行為對現在的影響,都有更深刻的描寫,綜合魔法、歷史、愛情、科學,轉化成一段跨越時間、空間、地理,魅力無窮的旅程,故事情節就像戴安娜打出的魔法繩結一樣,編織得天衣無縫。戴安娜與馬修在祖傳故居和大學實驗室裡運用古老知識和現代科技,從奧弗涅的的崇山峻嶺追逐到威尼斯豪邸,無遠弗屆,終於得知數千年前那場魔法覺醒的祕密。

 

愛始於匱乏與慾望《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THE BOOK OF LIFE)》Deborah Harkness

千呼萬喚終於盼到魔法覺醒的完結篇了!

開場白就是黛安娜的親人被人殺害了,每個人為此憤努,想著報仇,然而艾許摩爾七八二號跟遺失的書頁卻與親人之死息息相關,可是戴安娜懷孕在身,馬修為此煩惱不已,因而決定聽馬卡斯的建議,另起爐灶,好擺脫一堆束縛與控制,只不過這是一段艱辛的歷程,必須馬修獨自去完成,讓黛安娜安心待產,途中還有更多難纏的正在等著他。

魔鬼藏在細節裡。正當他們懷疑著合議會裡的叛徒之於,還有一位真正邪魔在陰暗處暗算他們,讓馬修與戴安娜處於危險邊緣。
他們必須趕緊找出生命之書的真諦,善用被戴安娜克制住的強大力量,編織出專屬黛安娜的法術,光明將會降臨,救出她心愛的人。

《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比起《魔法覺醒II血魅夜影》有更多小說精彩的元素,後者蠻多是歷史上的文學造詣,但最終篇較多放在戴安娜與馬修在衝突與恐懼中找尋平衡,以及許多驚心動魄的內容,尤其是想報復馬修的千年吸血鬼出現,增添故事的刺激感,從他無恥的言語動作就希望戴安娜盡快找到遺落的書頁,學好法術將他碎屍萬段。碎屍萬段後,還有問題得解決,那就是馬修的血怒被歸類為遺傳疾病,他們得從科學這方面尋找根據站穩腳,推翻不合理的殺戮,結束膽戰心驚的遺傳說。

距離第二、三集出版相差兩年多的時間,這真是苦了我們這些讀者,我在想三集都五、六百多頁的書為何不分為六集出就好,省得一次要等兩三年,這麼磚塊的一本書,記性再好多少都會忘掉一些重要細節,讓野田不禁感到坑爹萬分哪!
話說回來,作者也算在替讀者們省錢,若要算兩集來賣,肯定四百多跑不掉,那就等吧。(反正完結篇了XD)

不過幸好第三集的內容比較集中在故事上,不用為了邊看註解邊了解名意而感到眼花撩亂(XD),其實《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不禁讓我想起《暮光之城4破曉》,大概都是愛得死去活來,加上吸血鬼的元素,才讓我有這樣的迷思吧,不過最後黛安娜與柯雷孟家族在解析血怒的片段還真蠻像貝拉的小姑找來與芮妮絲蜜一樣地吸血人類作為安全保證,總之,看過不少吸血鬼小說要找類似片段其實也不難。(好像又廢話了XD)

第三集完結篇結合很多動人的情節,原來與戴安娜不對盤的長兄都出手相助,甚至成為至親,本來可能會慘遭滅口的血怒後裔,最後變成戴安娜與馬修極為貼心的孩子,馬卡斯與斐碧雖然出場不多,但也算最終修成正果,野田私心大愛的伊莎波曾經有一段悲慘的記憶,卻也因為如此才有現在強大的心靈。
莫名有股淡淡的哀傷,每次遇到美好結局總是捨不得那麼快結束,全部的角色最終都有一個完好的結果,也知道生命之書的真諦,完結篇可真耐人尋味呀。

※感謝大塊出版提供機會試讀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