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試讀ღ 愛與恨的兩難《丈夫的秘密(The Husband’s secret)》Liane Moriarty

 

DSC07230  

書籍精緻開箱,

沒想到連書籍都走向開箱潮流了~

【故事簡介】
*全球銷售超過200萬冊,發行超過35種語言!
*甫出版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Top1,盤踞各大暢銷榜近150週。
*CBS FILMS電影公司取得授權,即將拍成電影!
*榮獲2013年Goodreads最佳書籍,近20萬個讀者好評。
*英國最具影響力「理察與茱蒂讀書俱樂部」推薦選書。

 

一封提早被打開的遺書,一個不可告人的祕密;
若愛是一切的救贖,那只要對方願意坦誠,你,都能原諒嗎?

 

給我的妻子西西莉雅───我死後才能打開這封信
西西莉雅和丈夫結婚十五年,育有三名活潑美麗的女兒,
不管工作還是家庭,一切都在她完美的掌控下,
原以為日子就這樣風平浪靜地過下去,
直到有一天,她無意間在閣樓發現一封藏在鞋盒中的遺書,
無法阻擋探究的好奇心,她打開了信,如同潘朵拉打開了盒子,
丈夫深埋已久的祕密就此揭露,還牽涉另外兩名女子!
看見祕密的代價是她的生活從此大轉彎,更面臨一連串艱難的抉擇:
坦誠或隱瞞?自私或無私?正義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若愛是一切的救贖,那已有裂痕的愛也可以嗎……

 

這是個關於愛與背叛、罪與罰、正義與救贖的故事,
也讓你不禁開始省思:是不是所有的錯誤都能彌補……

 

愛與恨的兩難《丈夫的秘密(The Husband’s secret)》Liane Moriarty

三個女人的生活,連結起一段愛與救贖,以及罪惡的故事。

 

西西莉雅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丈夫溫柔穩重、三個女兒可愛體貼,這麼完美無瑕的家庭是西西莉雅最大的驕傲,除此之外,她還有屬於自己的婦女團,每天有辦不完的派對、跑不完的拜訪,她將熱心散發各處聚集了好印象,每天做事總井然有序,只是她不知道一封信將會摧毀她辛苦建立的家。

 

瑞秋一直活在失去女兒珍妮的怨恨中,她永遠惦記著一位最後見到珍妮的男性,直覺告訴她,那男的就是兇手,但珍妮慘遭殺害的年代科技並不發達,所以就讓兇手逃之夭夭了,可是瑞秋仍不願放棄找出兇手殺害珍妮的證據。過了好幾十年,她一直將仇恨緊緊栓在心中,不願鬆手。(如果她知道女兒真正死因應該會搥心肝XD

 

泰絲與表妹菲莉絲提,還有老公威爾一起在建立的公司上班,他們形影不離,菲莉絲緹可比泰絲的親妹妹還親,只是有天,威爾與菲莉絲提告訴她,他們相愛了,在無預警下墬入愛河,泰絲無法接受被最信任的兩人背叛,只好氣憤地帶著兒子回娘家,遠離讓她作嘔的房子。

 

這三個女人連結起一段看似毫無關係卻緊緊相扣的生命,她們每一個決定都在影響著她們的人生,甚至漸漸揭發那不堪入目的真相。

 

起初最吸引人的部分是泰絲的可憐遭遇,但是慢慢深入內容,會發現這是個讓人感到矛盾的主題。

無論從哪個角度去探索,都無法輕易割捨愛到心坎的親人,就像要砍掉身上的一部份一樣,痛不欲生,可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面對人生,只有當下,很難在遭受苦難衝擊時還能設身處地的替人著想,其實是受害人與加害者對立的身分。

 

面對結局,我深深感到心痛,所謂能夠體會別人的痛苦,也只是表面假想,唯獨自己真正成為當事人,才能夠深刻理解體會的意思。

難以想像一個小女孩就這麼被輾進車輪裡的悲劇,光想到就感覺太過痛苦,無法承受,但這是作者給予的公平懲罰,雖然跟我想像的有所差異,不過也讓我享受在那強烈的後勁中,即使看到那可能被修正的錯誤而感到錯愕,但故事的結局掌握在作者手裡,身為讀者還是看看就好,以免入戲太深。tusky_014.gif  

 

《丈夫的秘密》讓我想起東野圭吾的《空洞的十字架》,內容也差不多是救贖與罪惡的故事,只是前者比較變化多端,給結局一個相對的結果與驚悚的秘密,但後者比較偏向懸疑溫馨的類型,但他們都在探討對於懲罰與寬恕的矛盾,很惱人但好看。

 

最震撼我的是《丈夫的秘密》結尾的「永遠無法得知」,因為念頭小小的變化就能轉變一個人的人生,甚至挽回悲劇,改寫結局,只是就像《絕命終結站》說的,他們現在做的任何事,早已註定好了,所以只能讓該發生的發生、該省思的省思,沒有人能改寫生命的劇本,只能努力活在當下。

雖然假想那樣的如果發生,心中的遺憾就不會那麼深刻,也不會想起就嘆氣呀!嘆氣.gif  

 

我曾看過一個真實案例,原本有個美麗臉蛋與健全身體的女孩,因為遭酒駕撞傷後全臉毀容、四肢充滿缺陷,甚至熬了很久的痛苦做治療,還要遭受別人異樣眼光,這個令人心疼的過程肯定是需要漫長時間修復的,但某天她勇敢上節目與酒駕人的母親談話,而且流淚相擁,這個畫面讓我不禁掉下眼淚了。一個美麗充滿生命力的女孩,因為別人的僥倖,整張臉變得歪七扭八,甚至比外星人還可怕,但她居然有那樣的雅量去原諒、包容傷害她的人,我感覺很厲害,甚至厲害都不足以形容。每個人都會犯錯,只是對於犯錯後會釀出多大的災難無法得知,但原諒與憎恨只有一念之差。每件事必有前因後果,無法只看表面就輕言斷定做出結論。

 

感覺前面的話題太沉重了,來個驚喜的話題好了。tusky_075.gif  

春光出版真是無敵大手筆,不但試讀入選名額70位就算了,還加碼(?!),這會不會太犯規呢?但是更犯規的在後頭,試讀本搞得比正書還精緻是哪招,這簡直是用犯規都不足以形容,真是晴天霹靂,太超過了!

寄書的紙袋還附註~『請勿重壓』真的要好好讚嘆春光的豪邁與霸氣呀!tusky_059.gif  

 

 

※感謝金石堂非讀book與春光出版社提供機會試讀

DSC07228

 

DSC07229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