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虛偽與可貴《玻璃王座(Throne of glass)》Sarah J. Maas

getImage (7)  

 

玻璃王座(01)
Throne of glass
作者: 莎菈.J.瑪斯
原文作者:Sarah J. Maas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6/10

 

亞馬遜奇蹟般的4.4星,好讀網逾50,000名讀者給予5顆星最高榮譽!
集《冰與火之歌》、《飢餓遊戲》、《魔戒》等經典於大成的奇幻大作!
全球百萬書迷熱愛的十大奇幻作家,你還差一位不認識,她就是莎菈‧J‧瑪斯!


  *已售出15國版權。
  *力拚強敵《分歧者》、《飢餓遊戲》,獲選好讀網最受歡迎女主角第一名。
  *甫出版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巴諾書店(美國最大零售書店)暢銷榜、亞馬遜網站暢銷榜、蘋果ibookstore暢銷榜。
  *與《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控制》同獲科克斯書評2012年度最佳小說、與《分歧者》、《機器灰姑娘》同獲亞馬遜網站2012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更與《骸骨之城》、《移動迷宮》同獲亞伯拉罕林肯文學獎(Abraham Lincoln Award)提名。
  *MTV Hollywood Crush節目2012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提名、青年圖書館服務協會2013年度最佳虛構小說、2013英國最大書店水石圖書大獎決選提名。


  二十四名來自各地的盜賊、刺客和戰士,
  十三週嚴峻殘酷、暴虐無道的訓練和試驗。
  一場以鋼鐵意志相爭的生死決鬥,
  將鍛造出一個無所畏懼的強大靈魂。

  在瑟蕾娜‧薩達錫恩被同伴背叛之前,天地之大足以讓她四海為家。
  如今為了掙脫鹽礦裡的囚徒生活,她不得不參加皇室舉辦的生死決鬥,
  以性命作代價爭取擔任國王御前鬥士的名譽,也許之後能重獲自由。
  她曾是亞達蘭王國最強的刺客,但經歷過受人奴役、虐待的一年後,
  她儘管聰敏機智如昔,體力卻不比常人。
  她原以為恢復體力與磨練刺殺技巧是當前最緊要的任務,
  沒想到宮廷裡權謀暗鬥之狠毒竟遠遠超出她的預期。
  邪惡將玻璃城堡過往的驕傲歷史蒙上一層陰霾,太多陰謀在暗處蠢蠢欲動,
  在死亡的四面包圍下,誰能全身而退?

自由的虛偽與可貴《玻璃王座(Throne of glass)》Sarah J. Maas

我徹底愛上這本結合多種元素的奇幻小說。
要求續集趕緊上桌!!!(拍桌!)

瑟蕾娜是亞達蘭王國無人能比的刺客,卻因為夥伴的背叛被抓去安多維爾鹽礦裡當奴隸。一個意外的因緣際會,她被亞達蘭王儲看中,只要她能在一場與鬥士們的比賽中獲勝,將成為王儲的御前鬥士,效忠亞達蘭國王四年便可獲得自由──瑟蕾娜夢寐以求的自由。

在囚牢的一年讓她的體力不如從前,侍衛隊長鎧奧為了加強她的體力準備一些跑步的訓練課程,亞達蘭王儲鐸里昂則是以玩樂的心態不時逗弄她,漸漸的,這三個人的關係建立起一段苦樂交雜的情誼。

在好幾次的測驗前一天都有一名鬥士遭到不明物攻擊死亡,屍身被慘忍撕裂,內臟與頭顱都消失無蹤,瑟蕾娜從古人靈魂得知這些鬥士死因不單純,一切都為了御前鬥士一職的殺戮。原本要為攸關自由的終極決鬥跟充滿魔法的符號煩惱,又因為與王儲的親密互動引來皇宮貴族的眼紅,惹上一個致命的大麻煩,看來自古紅顏麻煩多……

《玻璃王座》顯然地就在開頭引起了讀者的興致,女主角瑟蕾娜在王儲面前毫不做作的姿態與囂張跋扈的氣概真是顛覆了美少女的形象,不但霸氣還非常討喜,讓我想起《且試天下》的白風夕,身手敏捷、美麗驚人的角色。內容讓我覺得結合了《美麗魔物》的古老歷史與《飢餓遊戲》的生存之戰,最後是《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的懸疑事件(當鬥士莫名被殺害我就會想起消失的密室……XD),讓這些引人入勝的元素組合成一本精彩絕倫的奇幻文學。tusky_025.gif  

作者莎菈.J.瑪斯以第三人稱來描摹女主角與配角的觀點,讓場景有了多面的變化,也讓讀者對內容產生一種好奇與緊張的情緒。故事的敘述很精彩刺激,加上多種元素的結合史內容豐富有趣,完全沒有空檔可以打瞌睡。無論是哪一段的描述都讓我無法停止閱讀,可以說近期的奇幻文學真的進化了,不像之前總是狂使用第一人稱,主角品性好基本上就沒啥問題,要是出現那種叛逆情節的,一個沒描摹好就等讀者倒胃口吧~

唯一讓我說不上滿意的是瑟蕾娜的感情呀!讓好男人鎧奧跟衷情王子鐸里昂為女主角心碎醬對嗎?!這部分可以說是完美的複製了《飢餓遊戲》的情感糾結呀,雖然不知道瑟蕾娜最後會情歸何處,但是我支持鎧奧──變態刺客與不笑隊長。(這部分應該只有看過的才會明白XD結果整段只是為了說明這點…tusky_055.gif  )
翻到第一頁的地圖就想起《提靈女王:真命女王的崛起》也是翻開第一頁就是一張土地分割圖,差點聯想出版社是同家呢~
《玻璃王座》讓我一次想起好多其他書籍的一本書,希望續集瑟蕾娜可以不要一直想鐸里昂了,多給鎧奧一些機會吧,因為我比較中意他,為人忠厚老實。(以為自己選女婿來著XD)
這本是難得感覺續集值得等待的一本書,希望續集不要給人失望呀!不然就像大家說的,續集總是讓人失望,所以我還是抱著平常心等待好了,避免期望越大失望越高。

tusky_083.gif tusky_101.gif  ※感謝尖端出版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野田生活碎碎念:

看完這本書真的感覺《玻璃王座》很精彩

只可惜當下我是帶著憂鬱的情緒看的

看得我有些情節都忽悠掉了

這些都必須怪我的機車同事又搞得我情緒崩潰

害我差點連一個字下去

但是面對沒惹火我的編大

我必須努力拋開負面情緒閱讀完

很慶幸寫心得時

是咩咩恢復正能量的狀態tusky_059.gif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