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當的情感付出《赤裸少女(THOUSAND WORDS)》Jennifer Brown

getImage (2)  

 

繼《紙片少女》之後,又一挑戰禁忌的校園話題!
全美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小說得主──珍妮佛‧布朗,
再次挑戰最赤裸的人性剖白!

 

  2014 Texas Library Association選書
  2013 Goodreads最受期待新書前十名

 

  那張裸照下面還有一行字:
  「免費放蕩女,艾希蕾‧梅納德,請來電:555-3434」
  我頓時腦中一片空白。
  那是我的照片、我的名字、我家的電話號碼……
  我不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所有人都在看我的裸照?

 

  凱爾博是每個女生都恨不得擁有的男孩。
  他英俊帥氣、體格健壯,還很會講溫柔的情話,
  有這樣的男朋友讓艾希蕾在朋友面前得意得不得了。
  不過他們分手之後,原本甜蜜無比的愛情突然變了調,
  之前愛得有多深,現在恨得就有多狠!

 

  曾經只屬於兩個人的祕密裸照,如今成了凱爾博的復仇工具。
  不管艾希蕾去哪裡,所有人看她的眼神都不再一樣了……
  當虛擬世界的影響力排山倒海地往現實衝撞而來,
  脆弱的赤裸少女該如何抵禦他人窺伺的無情慾望?

 

不適當的情感付出《赤裸少女(THOUSAND WORDS)》Jennifer Brown

 

看完後我感覺心中五味雜陳、萬分無奈,事發的禍端來自一群朋友的無意嬉鬧,但真正讓艾希蕾跌入火坑的正是自己的全裸自拍。

她清楚這是一件不妥當的行為,但是在醉意濃厚的情況下,她將照片拍下來,傳送出去,只為了博得男朋友的歡心與注意,相信這段有不少女孩在墜入愛河時都會有這種迷茫的狀態,但卻成了被人要脅的弱點。

 

照片落入凱爾博手中後,艾希蕾確實得到男朋友短暫的注意,直到他正是上了大學,更加忙於自己的事務後,艾希蕾常常找碴,覺得帥氣又魅力十足的凱爾博有了新歡了,不時就拿這件事跟他鬧,還常常提起過去照片的糾紛,在一連串的疲勞轟炸下,他們分手了。

 

傷心透底的她讓好友看了很不捨,所以便私底下去凱爾博家惡作劇,這樣的舉動讓整起事件隨著蝴蝶效應而一發不可收拾。凱爾博很生氣,便將艾希蕾的裸照給發送出去,誰知道照片隨著分享再分享,搞得全校甚至是外界許多人都看到那張照片,更慘的是,裸照風波不止傷害了艾希蕾,還波及她的家人,結果最後還要吃上官司。誰知道單單分享一張裸照竟然能毀掉別人的生活,還有自己的前程。

 

作者珍妮佛.布朗以事發起源跟社區勞動服務的時段互相穿插,總是在激起好奇心後又被轉移走,這種寫作手法最讓我恨得牙癢癢,並且不需三天的時間就能閱讀完畢,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好奇心會殺死貓」,我也喜歡作者描述故事的詞語,感覺成熟沉穩,讓我很願意接受這樣荒唐卻讓人省思的故事。

 

故事的內容正是許多戀愛中的少女會遇上的,在被冷漠時總想用盡方法得到對方注意,有些會獲得好的結果,但是有些可能會像艾希蕾一樣,或更糟,所以我感覺這本青少年讀物很適合給對愛情還充滿憧憬的青少年看,故事內容不但給人很大的啟發,還有許多告誡。

 

作者給了我很大的感動,對於做錯事後,都會帶著後悔的心情希望時光倒流,讓一切重新來過,但是人生最大的遺憾就在此,沒有人能夠改變錯誤,只能接受並釋懷與改正,艾希蕾在社區勞動遇上許多為自己的錯誤在服刑的青少年,他們其實都很後悔當初做了錯事而導致今日的後果,但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只要改過,生命又是嶄新的開始。

 

網路的發達與手機的便利帶來查詢資訊的快速,人們隨時打開手機按個分享或傳送就會將圖文迅速的傳送給別人,不管這則資訊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很快就會眾所皆知、無人不曉,所以不雅照順道隨著方便的產品而遠播,不管男女老幼都可能接收到這則訊息,我想說的是,別把負面能量再傳遞給下一個受害者。

艾希蕾確實是最無辜的受害者,但是她媽媽說的也沒錯,如果她沒拍下自己的裸體,人家哪來的照片分享?

我以為遇到這種丟臉死的事件,應該會想跳河自盡或撞牆自殺,但故事中的女主角沒這麼做,反而努力對抗所有異樣眼光,雖然無限的怨天尤人,不過在遇上一位比她更淒慘的人之後,她瞬間明白自己有多麼愚蠢,有人沒犯錯卻得為三餐、無家可歸苦惱,然而她只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難怪歷史老師說:「痛苦是比較出來的。」再看到比自己更慘的人後,總會收斂自怨自艾的心態,甚至可能轉換了卑劣的逆境,找到重生。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