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最卑微的價值《三日間的幸福》三秋 缒

1416791702-1687557969   

 

【作品簡介】
AMAZON 5星感人好評:「讀過感觸最深的一本書!」「令人重新審視自我人生的小說!」
★壽命、時間或健康,只要來到這家店,這些都能換成金錢。但,收購金額端看你未來人生的充實度決定──
 ★「如果人命可以換算成金錢,你值多少?」「什麼事物值得你用生命換取?」字字句句發人省思,直擊你內心最深處的感動力作!
 
 為了她,就算將我的壽命賣到只剩三天,我也願意!!
 
 我,二十歲,前途一片黯淡,我決定留下三個月,將剩餘的三十年壽命全部賣掉。
 然而,我的未來卻不如我想像中值錢,一年,僅僅值一萬日圓……
 
第二天,一位自稱監視員的年輕女性出現在我門前,負責監視我度過剩餘的三個月。
 然而,和她相處的時間,卻讓我的未來價值,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改變……
 
當眼前的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之時,我決定將我僅存的人生全數賣出,只留下最後的──
 
三天……


 

壽命最卑微的價值《三日間的幸福》三秋
三日間の幸福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
出版社:台灣角川
 
如果一年的壽命可以換取金錢,你覺得自己的生命價值多少?
 
楠木雖然擁有異於常人的天分,但卻促使他的人際關係很差,剛好班上也有一位女生姬野也跟他一樣被排擠,所以便順理成章的成為青梅竹馬,直到姬野搬家,楠木獨自守著十年前那童言無忌的約定,直到他發現一間可以出售生命的店,楠木無法再繼續過著食之無味的生活,想逃離現實的殘酷,因為他知道當初所期待的未來,已經沒有變好的機率,所以將壽命出售到剩下三個月,只是讓他更瞠目結舌的是,他三十年的生命居然只價值三十萬?!
 
原來生命也可以被秤斤秤兩的,如果對這世界沒有貢獻,無法感受到幸福的人,生命就很廉價(感覺上很公平,誰會感到幸福還要出售性命的呀!?),所以楠木絕望的賣掉大部分的生命,打算用餘生來揮霍金錢,完成他不敢想的心願,只是在他死前的三天都會有監督人員盯著他的一舉一動,避免他做出傷天害理的行為,而且這位監督員居然是一位正妹?!這福利未免太好了吧?只可惜她總是一板一眼的,又冷淡無情,還常常破壞楠木的希望,他可能永遠沒想到這位監督員會讓他的身價在幾天內大幅提升。
 
在一連串的錯誤下,楠木得知他的青梅竹馬姬野過著很淒慘的人生,不比他好到哪去,更讓他心碎的是,對方已經不是他想的那麼友善,甚至還很恨他,楠木可以說是人衰,走到哪都招人怨,無論是鄰居還是好友都對他感到反感。(真是可憐蟲)
 
在人生的盡頭,他漸漸發現最重要的幸福,甚至打算用餘生來成就別人的自由,楠木人生第一次明白什麼是幸福的滋味,他的付出也因此得到三日間最永恆的愛情。
 
 
這本書帶給我很大的感觸,深刻的體會到原來這就是人生的價值,生命、時間、健康都是金錢換取不來的,然而換取來的,是一份醒悟,讓出售者明白自己把生命活得多沒價值,基本上會拿三者之一換取金錢的,生活應該是沒什麼光明可言,然而活的不愧對自己的人更不可能拿生命換取金錢。在《三日間的幸福》我感受到現實的殘酷,也證實「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道理,其實楠木的思考模式說明了一件事,如果只期待幸運的奇蹟會出現,而不去努力,那機會永遠不可能從天降臨。
 
看到書名,我以為會是一連串的溫馨療癒的內容,沒想到盡是一堆讓人不斷嘆氣的情節,可是這也促使我不斷的翻頁,幾乎停不下來,故事描摹的風格讓我想起一部動畫跟一本書,動畫是《跳躍吧!穿越時空的少女》,書籍則是《回憶當鋪》,他們很大的共通點就是不切實際(XD),販售生命、穿越時空、當掉回憶,讓我覺得風格很像的原因不只是奇幻,而且都有溫馨與療癒的氣息,看著《三日間的幸福》就不斷想起它們,也感受到微微的幸福滋味。
 
閱讀完這麼感受深刻的小說,我也被周遭生病的人給傳染了(這是沒有關聯性的,只是無聊講講而已……),所以特別感受到當健康遭受威脅時,金錢什麼的,其實都沒這麼重要了,原本喜愛當夜貓的我,最近也開始戒掉這種壞習慣,因為熬夜真的很傷身,不管是為了責任、成就、工作,似乎都不需要這麼拼命,瞬間也感覺到這其實也是一種販售,為了金錢而長時間工作熬夜的人都是正在販售自己的健康跟壽命。

※感謝台灣角川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這裡還有好多三秋 縋的作品,雖然是日文的就是了,不過可以參考看看,希望出版社下次會繼續出他的書。
連結處

d32b288c02163e24a91b2008b21b8886

0f46a5b9a5acd7e91d41c6f097048a71

喔喔~原來它叫《跳躍吧!時空少女》f5a97e18f6b533f6af6682257ad84427

封面還挺有相同的氛圍對吧~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5